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爆款中型SUV实力雄厚 深度测评福特锐界

2018年01月03日 17:21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胤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算上本次的相遇,这已经是我对长安福特锐界(以下简称锐界)做的第四次深度测评了。第一次是在2010年末,当时还是以进口车的身份首次登陆国内市场。无论是造型还是科技化配置,特别是能识别多种方言的交互系统,在当时来讲绝对算得上惊艳了。但是,包括ECOBOOST技术在内的一些概念和设计的不完善,以及本品牌不算高的口碑,使之在国内市场中的道路崎岖坎坷。但从长安福特品牌全面更新旗下产品开始,全新福克斯蒙迪欧以及锐界等车型,不仅竞争力大幅提升,销量也跟着水涨船高。

爆款中型SUV实力雄厚 深度测评福特锐界

  第四次与锐界的相见恰逢跨年,有种老相好多年不见分外亲切的感觉。依旧是熟悉的体态、熟悉的性格以及熟悉的精神面貌。多年的市场历练,在它身上并未看到什么改变或者妥协的地方,干练如初。了解它的人,觉得它一如既往、始终如一。不了解它的人,要么对它没感觉,要么就是随波逐流,连看都不看它一眼。

爆款中型SUV实力雄厚 深度测评福特锐界

  虽然我们测评的这台5座版锐界配置比较低,没有高配车型上的那些高档装备,比如LED大灯、全景天窗、10.1寸全数字仪表板、8寸中控触摸屏以及第三排座椅等。但是从我之前体验过的高配车型的感受来看,锐界在其他各方面的硬实力,在(7座)同级别中型SUV里算得上顶尖一类的,其中表现尤为突出的是车内空间和动力性能。

爆款中型SUV实力雄厚 深度测评福特锐界

  事实上,我与锐界的第二次相遇是在四年以前,当时它已经换上新装,以合资车种的身份迈进国内市场。由于尺寸和面貌完全改变,变得更符合大众审美了,而且还增加了第三排座椅,这就让其竞争力提升了不止一个台阶。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型的动力系统全部换上了具备ECOBOOST技术的发动机,我试驾的型号是2.7T GTDi V6四驱版本(这台发动机也同时搭载在金牛座上)。在当时,也因为这台拥有着超过300马力的V6发动机,使得我对锐界的印象大为改观。

爆款中型SUV实力雄厚 深度测评福特锐界

  即便此番我们拿到的这台搭载2.0T四缸发动机的车种,也拥有着245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50牛米的峰值扭矩,带动1845公斤的车身重量也是够用的。开着锐界时间久了,不知不觉就会被它轻松好开的属性所打动。一方面,方向盘的转向力度在中、低速域轻盈但不失手感,可以很好的适应代步一类的市区路况。另一方面,油门、制动踏板的高度适中,脚与脚肘不会因为时间久了而感到酸痛。随着油门的踩踏,发动机出力的方式也较线性,制动力的输出也同样如此,不会出现因为车身大、重导致的站不住的情况。同时呢,车内噪音也被控制得比较到位,只是胎噪偏大。实测8.8升/百公里的综合油耗与8.5的工信部数据相差不大,只是在堵车和快速行驶时的小计油耗稍高。

爆款中型SUV实力雄厚 深度测评福特锐界

  得益于同级别占优的车身尺寸和轴距,我们测评的5座车型可以获得一个相当可观的车内使用空间。一方面,依托可观的车内净高度,车上人员的前后排头部空间十分明朗。后排座椅由于可以前后滑动和靠背角度可调,腿部空间和整体舒适度也有不错的表现。另一方面,行李厢947升的标准容积可最大扩展至2039升,而且地板下方还拥有一个暗箱,能存放不少零碎的东西。

爆款中型SUV实力雄厚 深度测评福特锐界

  TIPS:虽然测评车的配置比较低,但是也能提供驾驶者膝部气囊、车载蓝牙、娱乐系统语音控制、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换挡拨片、前排座椅腰部支撑、后排220V三向插座/空调出风口以及四门窗一键升降和四门触控解锁。

爆款中型SUV实力雄厚 深度测评福特锐界

爆款中型SUV实力雄厚 深度测评福特锐界

  整体来看,锐界是一款有里有面儿的家用中端SUV。相较售价40万开外的2.7T车型,2.0T车型显然是销售主力款。况且在空间、驾乘舒适度以及配置上,锐界在同级别中,都占据有利位置,甚至比其中一些竞品车型要强很多。从销量上看,在标杆级实力悍将汉兰达面前,锐界的9.65万辆(2017年1月-11月)的累计销量高于汉兰达的9.39万辆,市场表现优于后者。但不知为何,总感觉锐界是活在汉兰达的影子里的,是汉兰达更高调?还是锐界太低调了呢?唉,随意吧。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