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上汽大通 - 上汽大通G10

大通G10告诉你 原来VIP都已经享受成了这样

2018年01月01日 08: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黄凯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本期的内容将针对2018款上汽大通G10 PLUS(以下简称G10)的车内空间表现做一个评定。

  我们拿到的这台次顶配,也就是售价22.98万元的自动豪华行政版,虽然它不具备顶配车款的第二排无敌“老板座儿”,但空间也是无可挑剔的,所以针对这台G10的车内空间表现,就由身高1.85米的张胤来向大家做个展示。

  首先在乘坐空间方面,得益于同级别,甚至在合资车领域也占有很大优势的车身尺寸和长达3198mm的轴距,G10的车内空间真的是非常宽敞。事实上,对于一台地板纯平的公商务MPV来说,轴距的长短已经不能很客观的直接表达其内部空间的大小了。就拿这台G10来说吧,张胤的身高1.85米,他无论是以正常坐姿,还是躺着、半卧着,第二排和第三排都能充分满足大个子的需求。至少在张胤看来,即便身高超过1.9米,也不会有任何问题。

  有了非常可观的空间做保障,乘坐的舒适度自然也就跟着再上了一个台阶。之前像GL8奥德赛这样的主流MPV,张胤也都体验过。它们无一例外都采用了相对低矮的流线型设计,因此在空间灵活度,特别是乘客在车内的可移动自由度就受到了一定限制,但G10就不会。比如张胤在第二排和第三排之间调换位置的时候可以很轻松,中央通道够宽,顶棚也够高,感觉有点像是丰田埃尔法。点个赞!

  说完了乘坐空间,再说说储物空间。先说3个数字:2500、7和1。首先,G10拥有着最大可达2500升的行李厢容积,足以满足你的任何装载需求。其次,在坐满7位成年人的前提下,行李厢的纵深可达1米。虽然没有对其实测,但我们此番测评的设备和一行人的行李,零零总总加在一起也有不少,把它们全都放在行李厢里完全没问题。

  最后再来看看操作便利性。一方面,不知是否是新车的缘故,座椅的调整阻尼有些大,特别是腿托。另一方面,由于车内的净高度很高,因此在操作位于顶棚上的空调面板时,也比较费力,不过像张胤这样的大个子就好说啦。

  总的来说,G10的空间表现在我们此番的测评环节中,得到了一致好评。“大”作为该车型保有的一项硬实力的同时,实用便利度和灵活度也为其增色不少。在自主同级别中,G10的表现当之无愧。再把范围扩大些,抛开品牌价值,G10也能拥有充分的自信。

  更多关于2018款上汽大通G10 PLUS的亮点测评内容,敬请关注下期内容。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