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车讯实验室专题 > 八万价位自主SUV 瑞风S3 实力PK CS35 > 正文

八万价位自主SUV 瑞风S3 实力PK CS35

2017年12月07日 08:51 来源:车讯网 作者:实验室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对于国内很多家庭里的年轻人来说,他们需要一款实实在在的代步工具,价格不能太高,功能配置不能太简单,并且还要有一定驾乘品质感……

八万价位自主SUV 瑞风S3 实力PK CS35

  如果就五年前的国内车市来说,满足这类消费者的需求似乎真的是个难题。随着国内汽车工业的发展,各家自主品牌均推出了多款车型,它们都具有优秀驾乘品质、丰富实用的配置和功能,以及让普通百姓家庭可以接受的合理价格。

  6-8万价位区间成为兵家必争之地,今天为大家隆重推出两款该价位区间的主力车型-江淮瑞风S3(下称瑞风S3)和长安CS35(下称CS35)。

  1、江淮瑞风S3概述

八万价位自主SUV 瑞风S3 实力PK CS35

  江淮瑞风S3售价区间为6.28万元-9.58万元,搭载了型号为HFC4GB2.3D和HFC4GB3.3D的两款动力总成,变速箱有6MT版本和CVT版本可选。

  瑞风S3搭载的型号为HFC4GB2.3D的发动机排量为1.5L,全铝发动机主要技术特点包括DOHC直列四缸16气门、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等,最大功率为83kW/6000rpm,最大扭矩146N·m/3500-4500rpm。

  型号为HFC4GB3.3D的发动机排量为1.6L,全铝发动机主要技术特点包括DOHC直列四缸16气门、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等,最大功率为88kW/6000rpm,最大扭矩150N·m/4000rpm。

八万价位自主SUV 瑞风S3 实力PK CS35

  两款发动机均为自然吸气发动机,具有动力输出平顺,后期养护成本低等优点,对于该价位区间的用户群来说,车辆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自然是重点关注内容。

  瑞风S3目前在售车型分三个系列,分别为2017款瑞风S3、瑞风S3定制版和瑞风S3智驱版。

      2017款瑞风S3共计8个配置,包括1.5L排量6MT版本,三款1.6L排量6MT版本,三款1.6L排量CVT版本;

      瑞风S3定制版共计4个配置,包括两款1.5L排量6MT版本,两款1.6L排量CVT版本;

      瑞风S3智驱版共计5个配置,包括两款1.5L排量6MT版本,三款1.6L排量CVT版本。

   注:其中智驱版搭载的1.5L/1.6L两款发动机采用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

  三个系列车型外观略有不同,配置也稍有差异,总计17个配置可选,满足了该价位区间大部分用户的细分需求。

  2、长安CS35概述

八万价位自主SUV 瑞风S3 实力PK CS35

  CS35售价区间为6.89万元-9.29万元,搭载1.6L排量自吸发动机和4G15T两款动力系统。

  其中排量为1.6L的BlueCore的发动机为自然吸气全铝发动机,主要技术特点包括DVVT和DOHC等技术,最大功率为92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60N·m/4000-5000rpm。

  4G15T发动机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5000rpm,最大扭矩为210N·m/2000-4500rpm。

  CS35也可以看做两个系列车型,其中1.6L自吸版本共计6个配置,分别有三款5MT和三款4AT,其中AT变速箱为爱信Ss-Ⅱ手自一体变速器。

八万价位自主SUV 瑞风S3 实力PK CS35

  4G15T版本仅有两款5MT版本车型可选,售价分别为8.19万元、8.69万元。

  虽然涡轮增压+5MT或有较好的动力表现,但考虑到城市日常路况相对拥堵,其实用性并不及AT/CVT车型,另外就是高达超过8万的售价,该价位区间的用户群在“动力”和“舒适驾驶”方面综合考虑时,很容易倾向于驾驶更轻松的CVT车型,更不用说自吸发动机后期稳定性和可靠性,养护成本等方面的优势了。

  而且厂商只是设置了两款手动版本,也就是说从厂商层面也没有将CS35涡轮增压版本视为主力车型。

«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