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车讯实验室专题 > 唯性价比论下的品质坚守 记江淮瑞风S3 > 正文

唯性价比论下的品质坚守 记江淮瑞风S3

2017年12月01日 13:33 来源:车讯网 作者:实验室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2017年的中国车市仍然是SUV车型的天下,消费者对于这种具有高通过性和多用途的车型有着莫名的狂热,因此也引爆了国内汽车厂商对SUV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投入的热情。

  国内汽车市场今年投放了两款重磅自主豪华SUV,一是WEY,二是领克01,这两款自主豪华SUV的成功上市拉开了国内汽车消费者开始对自主品牌汽车产品在“品质感”方面有所追求的帷幕,他们愿意接受更高的价格,以享受到更高的产品品质。

  目前国内10万价位内区间的车型仍然以“唯性价比论”为王道,颜值高,配置高,在这些显性需求方面尽最大可能满足目标用户群的消费需求,这样就能大卖特卖。

  然而在一些隐性需求方面则是能省则省,例如车辆安全防护结构、底盘悬挂结构等等,这些并不是普通消费者能通过配置表和简单试驾体验就能分出优劣高下的,等到用车过程中需要到这些隐性需求时,因为“减配”或会导致消费者更多用车成本付出,甚至导致了严重安全隐患。

  当然国内汽车厂商中,仍有部分汽车厂商在产品研发之初就全面考虑到了消费者的“显性需求和隐性需求”,并竭力在两者之间取得较好的平衡。

  在“唯性价比论”的当下,或者他们交出的答卷成绩-销量-并不亮眼,但他们仍然坚守初心,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既能满足显性需求,又能满足隐性需求的“高品质汽车产品”,例如售价8万价位左右的江淮瑞风S3就是一款坚守品质的小型SUV。

  瑞风S3售价区间为6.28-9.58万元,该价位区间哪怕只有5000元的差价都有可能导致消费者转而选择其他车型,因此该价位区间自主SUV竞争可以说达到了白热化的程度。

  目前大部分汽车厂商都在堆砌配置,在消费者能看得到的方面做足功夫,而在消费者看不到的方面能减则减,进一步压缩成本,进而拉低售价,以争取更多用户。

  然而瑞风S3在这方面反应却有所“迟钝”,无论是车辆研发设计,还是生产制造依然遵循品质为先,不以价低质次争取用户获取短期效益,而是站在行业内前瞻者的高度,致力于打造精品,保障消费者长期利益,在未来成为引领行业潮流的中流砥柱。

«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