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弯道性能表现不俗 试驾上汽全新名爵6

2017年11月28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杨广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以前一提到小排量发动机我们多少会表示些质疑,因为在当时大多数人的潜意识里排量小就难免被贴上动力弱、廉价的标签。不过事实证明小排量发动机加以涡轮增压器后不仅动力会有所提升,油耗表现也比同排量的自吸发动机有优势。

弯道性能表现不俗   试驾上汽全新名爵6

  如今市场上大多数20万元内的家用车也大多以小排量增压发动机作为主打动力,甚至有些车型的功率可以达到接近性能车的表现,如大众高尔夫的1.4T高功率版车型就有110kW的功率,思域的1.5T发动机更是调到了130kW,几乎比很多2.0L自吸发动机的功率还要高,也使运动性能和油耗得到很好的平衡。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款全新上汽名爵6Trophy版车型搭载的1.5T发动机也有着不俗的动力表现(最大功率124kW)并匹配了换挡更运动的7DCT变速箱,操控和运动是它的卖点,为了检验它究竟表现如何,我们把它开上了一段山路来检一探究竟。

  在试驾前你需要知道一下几点:

  1、名爵6Trophy版车型与普通版本车型的区别不仅仅局限在尾排、轮胎、四活塞刹车卡钳等外观套件上,而是在不改变发动机硬件的前提下,通过对涡轮压力等方面的调整,将发动机最大功率调至190马力,峰值扭矩调至300Nm。最终实测全新名爵6百公里加速为7.1秒。

  2、名爵6全系标配了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车辆过弯时,通过XDS对内侧驱动轮进行主动制动,视实际情况请求发动机轻微提升动力扭矩,形成一个横摆力矩帮助转向,抑制转向不足,提升过弯能力。

  山路试驾体验:

弯道性能表现不俗   试驾上汽全新名爵6

弯道性能表现不俗   试驾上汽全新名爵6

  为了更充分的体验它的过弯表现,我们把名爵6开上了皖南318的“72弯”,这里弯道极多,上下坡的小弯儿极多,难度较大。首先是爬坡山路车子的起步非常自然,哪怕是在山路上停停走走也非常从容。其次,变速箱逻辑清晰,尤其是在爬坡时降挡十分积极,2000rpm动力就已经够用了,此时深给一点油门,降挡后转速来到3500rpm以后,动力明显提升不少,上山爬坡过弯很给力。

弯道性能表现不俗   试驾上汽全新名爵6

  刹车响应积极,踏板的响应比较敏感一踩就有很能给人充足信心,而且制动力的释放十分均匀,驾驶者容易掌控,车身的姿态也相当稳健。转向手感方面,它的阻尼回馈均匀,低速轻、高速适当加重,精准且带感,驾驭舒适的同时,保障了过弯时的沉稳感。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悬架结构,在沿途的表现来看,也是符合预期,小颠簸过滤彻底,偶尔过减速带之类的较大颠簸,也干净利落。

弯道性能表现不俗   试驾上汽全新名爵6

  在比较激烈的驾驶方式进入弯道时,在XDS电子限滑差速器的配合下,全新名爵6更可以牢牢“摁住”推头现象,并且在车尾的寻迹性上同样表现出色,跟进动作十分紧凑、干脆。更让人惊讶的是,在大角度弯道中,车尾甚至会像后驱车一般有轻微的外滑动以帮助车辆入弯。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