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趣味对抗赛 体验新雷诺卡缤

2017年11月27日 12:32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文灿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经历了很多常规的试驾以及测试,虽然每次的车型都是不同的,但同样的套路,对于我来说也难免会有些疲倦了,而在上周末参加的新雷诺卡缤试驾活动却可以说是趣味十足。整个试驾活动通过趣味对抗赛的形式,共设4个关卡,由大家分组相互比赛,最后决出胜负排名,这样的试驾形式可以说还是很有新意的。

趣味对抗赛  体验新雷诺卡缤

  而一提到了比赛,大家显然都提起了兴致,毕竟只要和名次沾上,谁都想得个第一名,而采用比赛的形式也更能激发大家的潜能以及车辆的极限。整个趣味对抗赛的4个关卡分别为百变卡缤、灵动穿越、卡缤投球、翻滚吧卡缤,是不是名字听起来还是挺艺术的?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且听我下边慢慢给大家讲来。

趣味对抗赛  体验新雷诺卡缤

  灵动穿越 感受车辆稳定性

趣味对抗赛  体验新雷诺卡缤

  首先我们来聊聊第一关 — 灵动穿越,这一关是在车辆的引擎盖上放上筛子道具,然后由各组派人分别驾驶车辆通过单边桥、S弯等不同的路段。规则就是在保证道具不掉落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快速走完全程。看似规则很简单,但是要想保证在道具不掉的情况下走完全程,除了要控制好车速以外,对于驾驶员的操控要求也是比较高的,急加速、急刹车、急转弯都肯定是不行的。

趣味对抗赛  体验新雷诺卡缤

  而对于车辆的表现也是很超出我的预期的,由刚开始上车的小心翼翼到后来一次次的提速,道具也都没有滚下来,可见车辆的稳定性也是相当的可以。

  卡缤投球 精准的指向性

趣味对抗赛  体验新雷诺卡缤

  评判一辆车操控好不好,其方向的指向性精不精准是个很重要的评判因素,而第二关的卡缤投球环节,就是考验车辆转向的灵活性。规则是一人驾驶车辆在类似于S弯的道路上行驶,而另外一人则需要坐在车辆后排将手中的沙袋投入到道路两旁的桶内。要点就是要保证每个沙袋都投进去,同时车辆还不能碰倒道路两旁的桩桶,而我作为驾驶者也确实是领教了新卡缤的精准操控,应对如此窄的S弯道路也可以放心的提速,而在减速提速的过程中,车辆也没有因为升降挡而产生比较明显的顿挫感,同时在过弯时后排乘客也没有感觉到过于强烈的侧倾。

  翻滚吧卡缤

趣味对抗赛  体验新雷诺卡缤

  第三关名为翻滚吧卡缤,其实就是驾驶卡缤完成4个侧方停车,不过相比驾校中的训练科目,这一关卡中的侧方停车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几乎车辆停进去之后,前后已经没有多少余量了,不过作为一款城市型SUV,侧方停车这种情况还是很容易遇到的,所以这一关卡个人觉得还是很有实际意义的,得益于紧凑的车身,新卡缤在这一关卡中表现的相当游刃有余。甚至有些老司机一把就可以倒进去。而新卡缤TCe190涡轮增压发动机+6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系统也可输出190N·m的最大扭矩,保证起步时的充沛动力,可以说新卡缤就是为城市路况而生的。

  总结:

趣味对抗赛  体验新雷诺卡缤

  经过一天的试驾新雷诺卡缤的表现让我十分满意,应对各种关卡也都十分的得心应手,而除了卡缤在对抗赛环节的表现以外,其还有很多人性化的配置也让我觉得很实用,例如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以及easy parking功能等,都是我们在城市中用车很经常会用到的配置。同时新雷诺卡缤还提供了两款不同的车型供消费者们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去选择。相信新雷诺卡缤凭借着时尚动感的外观和优秀的操控感受,一定会成为都市年轻人的新宠的。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