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访一汽丰田销售有限公司业务部部长李全超

2017年11月18日 14:48 来源:车讯网 作者:郭磊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广州国际车展现场,坐在我旁边的是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业务部李全超部长。

  李全超:各位网友好。

  主持人:李部长,您是几号到广州的。

  李全超:我是前天到的深圳,昨天到这里有一个大区会。

  主持人:哦,车展期间真是很辛苦。这次广州车展,相对于其它品牌,我可能更关注的是一汽丰田之前推出的安享管家的计划,您能介绍下这个计划有什么目的和意义么?

  李全超:安享管家是一汽丰田的一次的管理升级,是新的关于客户管理的概念。目的是为了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安享管家做到了业内首创,涵盖整个客户,用车生活的全生命周期。从你想买车开始,一直到你成交买车,之后的一系列的服务。再到你想换车,再购买的整个的全过程,这也是汽车行业领先的一个理念。我们通过不断的在整个客户用车生命周期里的各项服务整体的提升,比如说让客户买车放心,用车更安心,换车能够更便利,制定个性化的服务方案。这就是我们说的,客户车管家的概念。车辆生命周期的一切各项事物都可以由安享管家计划来打理。

  主持人:从我想买车,到买了车之后,安享管家提供全套服务?

  李全超:是的,一站式的服务。

  主持人:据我所知,丰田车主已经超过了600万,我想知道我们是如何给这600万车主提供更好的服务呢?

  李全超:600万是我们已经卖出车的数量,相当于我们有600万的客户,使用过丰田车的人。而在这个过程中,有人通过二手车使用丰田,所以实际数量远远不止这600万,我们在两年前成立了基盘客户管理,统一管理基盘客户。原来为了服务这么大体量的客户,要靠经销商维系,丰田怎么样跟这些客户重新发生交互,连接,把我们的服务传达到位呢?第一方面,我们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在技术营销领域植入到经销商客户管理中,通过互联网的大数据,用数字化的手段来打通。还有,通过官方的媒体平台,比如说官网,官微等手段来与客户发生交互。线下方面,到今年年底有600多家4S店和200多家分店,这些都是在线下跟客户发生交互的渠道。今年我们还试点了会员体制,在我们这里发生购买,服务行为,都会成为我们丰田的会员,参与到我们的会员俱乐部里面,从而给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我们还通过其他的办法,再跟客户联系,通过礼品,通过售后活动等等。

  主持人:这是否也属于安享管家的一部分?

  李全超:这是在营销创新领域一部分,原来是数字营销,现在是技术营销,包含了数字营销在内,包括新的理念和服务产品,金融也是一种营销技术。

  主持人:据我了解,今天公布了奕泽这个产品,可能有的网友还不太清楚,您给广大网友介绍一下吧。

  李全超:奕泽刚刚在丰田展台做了产品的发布,他是丰田在新的全球架构下,TNGA新的架构下的新的产品,起这个名字时候,我们也下了很大的工夫,翻译成中文名是奕泽,很闪光的名字,法语的意思是阿尔卑斯山的山路,在美丽的山涧自由的驰骋。

  主持人:您这样说太有画面感了。

  李全超:是的,从产品角度来讲是全新架构,搭载的也是全新的2.0L的发动机,动力非常强劲,会让人非常值得期待。

  主持人:现在听您说就已经很期待了。您刚刚提到TNGA丰巢的概念,您能不能从产品层面,介绍下TNGA可以带来哪些改变?

  李全超:TNGA有几个技术指标,整车的重量比传统架构下的要减轻,车辆的车身重量会降低20%,他的操控的感觉会更好。他整体制造成本,因为有很多通用的模块化的产品,车的制造成本会比原来更低。从产品,市场竞争力的角度,会非常的有竞争力,是全新架构的产品。TNGA是从产品研发,生产、采购、制造整个产业链条的全新架构,重新布局的一个创新体系,所以说他实现了刚刚讲的性能提升,重量的下降和成本的降低。

  主持人:从研发开始就布局了。

  李全超:是的,从最前端开始。丰田的理念是制造更好的汽车。TNGA就是制造好的汽车理念当下这个成果,未来丰田的产品会带来更多的更好的技术。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李部长接受我们的访问,广大网友也可以到一汽丰田展馆亲自去看一看,谢谢。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