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东风风行 - 景逸S50EV

东风风行新能源两款EV车型广州车展发布

2017年11月18日 12:58 来源:车讯网 作者:邵华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11月17日,主题为“新科技,新生活”的第十五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将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拉开帷幕。此次展会上,东风风行携旗下全系主力车型强势亮相,并发布了旗下景逸S50EV和菱智M5EV两款纯电动新车及厂家指导价。

东风风行新能源升档提速    两款EV车型广州车展发布-图1

  据悉,景逸S50EV和菱智M5EV均采用三元锂电池、永磁电机等主流“三电”技术,各项指标均达到当前主流水平,且享受整车8年或16万公里超长分类质保。东风风行两款新能源产品的发布,是东风风行进入2.0时代后,在新能源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

东风风行新能源两款EV车型广州车展发布

  新能源布局日臻完善 销售体系已启动建设

  当前,新能源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重要方向。在此背景下,东风风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也加快步伐。在产品布局上,除了常规乘用车景逸S50 EV、还有兼用型市场的菱智M5 EV,东风风行另一款新能源家用MPV——风行S500EV,也将很快投放市场。此外,电动SUV系列正加紧研发,东风风行新能源产品矩阵将日趋丰富完善。

东风风行新能源两款EV车型广州车展发布

  与此同时,东风风行新能源独立的销售服务体系也已启动建设,包括B2B、B2C两种销售模式,以及4S店、城市体验店、展示专区、线上体验店等多种渠道。

  “三电”技术与布局同步国际主流产品

  与传统汽车行业不同,新能源车的技术核心已由传统汽车的动力、车身、底盘等构件,变成由电池、电机、电控系统组成的“三大件”,这“三电”技术也决定了新能源车企的技术实力和产品性能。因此,东风风行新能源依托东风汽车强大的体系竞争力和研发优势,选择国际一流供应商进行合作,在动力电池、驱动电机、整车电控的“三电”技术方面,实现了与国际主流车企技术同步。

东风风行新能源两款EV车型广州车展发布

  此次发布的景逸S50 EV与菱智M5 EV,电池均为三元锂电池,电机均采用永磁同步电机,与国际主流技术保持同步。与此同时,东风风行新能源车型还在电机、减速器等一体化、电动车专用下车体、电池模块及电池包三重保护等方面进行多项优化升级,突出产品的安全性的同时,也加强了产品的可靠性、耐用性。

  在安全方面,景逸S50 EV与菱智M5 EV的电机、电池包的防水绝缘性能接近行业最高等级;电池舱采用“H型”固定保护装置,无论正碰、侧碰都能力保安全无忧;先进的高压用电安全设计从物理防护、电气功能防护和软件远程监控三大方面,为消费者筑起一道系统“防电墙”。

  产品覆盖家用、商用形成独有竞争力

  景逸S50 EV是东风风行首款纯电动轿车。在外观和内饰上,景逸S50 EV突出新能源的特征,运用了全新的设计元素,前格栅采用飞翼式蓝色格栅配以蓝色雾灯饰条,车内中控台大面积软性材质覆盖,银色饰板与仿木纹饰板,蓝色车内氛围灯、8寸智能触控大屏等,都提升了整车质感。此外,一键启动、支持手机互联的WIFI功能,智能语音控制、360°随动3D全景影像,TPMS胎压监测、HHC坡道辅助系统等智能配置也都出现在景逸S50EV的配置单中,进一步增强了产品的科技感和性价比。

东风风行新能源两款EV车型广州车展发布

  动力方面,景逸S50 EV搭载的电池容量为38.1kwh,最大功率90千瓦,最大扭矩280牛米;最高时速大于150km/h,时速从零升至50公里,仅需3.6秒; 一次充电续航里程超过255公里;同时还配备制动能量回收、预约充电等高科技配置。此外,景逸S50 EV还提供四种充电模式,快充仅需0.5小时左右即可充满,使用充电桩需约6小时充满,是一款符合中国家庭使用习惯的高品质、高性能的纯电动新能源轿车。

  菱智M5 EV是基于菱智M5L打造的满足商务、商用多种用车需求兼用纯电动MPV,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145×1720×1980mm,轴距为3000mm,该车在前后LOGO和雾灯区域中加入了炫彩的蓝色细节处理,彰显着其新能源车型身份。

东风风行新能源两款EV车型广州车展发布

  在动力方面,菱智M5 EV搭载东风柳汽自主研发的前置后驱纯电动驱动系统,动力强劲高效,电机最大功率80 kW,最大扭矩450 N.m;0-50km/h加速时间小于6s,最高车速大于120km/h;NEDC续航里程大于200公里,爬坡度≥25%;充电时间快充约2小时充满,慢充也仅需约8小时,且百公里电耗成本仅15元左右,使用成本优势十分突出。

  在空间方面,菱智M5 EV拥有超长轴距和丰富的储物空间;尾门可大角度开启,下角度直角设计,使用、装载更便捷。综合而言,菱智M5 EV集传统MPV优势和纯电动车型的经济型于一身,是快递、电商、旅游、通勤及城市物流等行业的全能电动商务车。

东风风行新能源两款EV车型广州车展发布

  此次,景逸S50 EV和菱智M5EV产品发布,是东风风行进入2.0时代,布局新能源的重要一步。未来东风风行在新能源领域将不断努力,秉持“关怀每一个人,关爱每一部车”的理念,在“品质向上、品牌向上”的指引下,为用户带来更环保、更优质的用车生活。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