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2017广州车展 蒙迪欧插电版混动新车图解

2017年11月18日 09:55 来源:车讯网 作者:许亚斌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遥想一年之前的广州车展长安福特就发布了蒙迪欧混动版车型,其百公里耗油仅为5L,使这个运动型中级轿车也拥有了较为可喜的燃油经济性。而在今天(2017年11月17日),同样是广州车展,长安福特发布蒙迪欧插电式混动车型,那究竟这台车一年之后有什么提升,那就跟随我们来一探究竟。

  要说现在的小排量车型正当道一点也不为过,但要说节能,那插电式混动才是未来几年或者十几年的趋势。之所以这么说,那就是插电式混动车型既能拥有像纯电动车型的“0”油耗,也能保证在高速上不用因为充电而烦恼。所以说,现在的插电式混动车型才是正当道。

    外观方面,蒙迪欧插电版车型并未发生明显变化,依旧是现款车型设计风格。其近六边形的网状进气格栅搭配LED大灯使整车前脸看上去依旧那么运动、那么动感。搭配上机盖上肌肉感十足的隆起线条,进一步突显了该车型力量感。另外,该车型还配备了六个泊车雷达探头。

  车身侧面,类似于遛背的车顶线条搭配上紧凑的车尾,使整车看起来动感十足。

  另外,在该车型的左前翼子板上还融入了充电接头,并且接头右侧还有电量提升灯,避免了车主还需进入车内查看充电量,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实用性。

  车尾方面,两边的LED尾灯由一条镀铬饰条相连,拉宽了该车型的视觉宽度。同时“TITANIUM”也预示了实拍车是一款顶配车型。

  车轮方面,蒙迪欧依旧配备了现款车型的多辐条铝合金轮辋,与之搭配的是235/50R17的米其林浩悦3轮胎。

  内饰方面,蒙迪欧插电版车型依旧延续了普通版车型的内饰设计,其双缝线皮革包裹了整个仪表台,提升了整车的内饰豪华感。

  多功能方向盘同样采用了皮质包裹,同时还融入了语言控制、多媒体以及定速巡航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型还提供了限速功能,使城市驾驶避免了超速的风险。

  旋钮式换挡器与普通版蒙迪欧车型的并无差异,而中间的“S”挡则被换成了混动车独有的“L”挡。

  而与自家混动版车型不同的是,其换挡器后方的ECO按键换成了插电版车型独有的“EV”按键,据了解,该车型的纯电动续航里程52km。

  另外,该车型还为后排乘客配备了安全带气囊,使得后排乘客得到了与前排相同的被动安全性能。

  由于该车型的电池组放置在后备箱内,并且容量达到了28.9ah,所以体积较为庞大,挤占了部分后备箱空间。但好在较为规整,同时电池上方还预留了一部分储物空间。

  同时,搭配上后排比例放倒功能,使得该车型后备箱与乘员舱相通,为放置一些较长的物品提供了可能。

  另外,后备箱下方还放置了慢充的充电电缆以及轮胎打气机。

  动力方面,蒙迪欧插电式混动版车型搭载一套由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电动机(最大功率92kW),以及镍钴锰锂离子电池组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电控无极变速箱。据了解,该车型在工信部的油耗表现仅为2L/100km。

  悬架方面,该车型依旧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设计,并且铝合金材质的下摆臂为该车型的操控性能提供了保证。

  总结

  全新蒙迪欧插电式混动版车型的推出更是进一步丰富的该车型的产品线,使其在并不擅长的燃油经济性上相较于日系选手并不落下风。同时,出色的动力、帅气的外观、出色的质感以及炫酷的配置都是该车型较为突出的优势。但同时,更高的定价以及不太实用的后备箱阻碍了新能源的普及。但不可否认的是,更全面的蒙迪欧插电版车型给了我们一个全新的选择,使我们提前享受到了未来的科技。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