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智造未来:华泰汽车发力汽车业新时代

2017年11月18日 00:01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宁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2017年广州车展于11月17日如期拉开大幕,作为年终最具重量级的国际车展,这既是车企年终收官之战的舞台,也是迎接“汽车业新时代”到来的新号角。

智造未来:华泰汽车发力汽车业新时代

  华泰汽车作为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中坚力量,在本次广州车展正式发布与亮相了6款新车,包括两款传统动力新车和四款新能源车,其新车发布力度之大、产品矩阵之全,成为本届车展的一大亮点。这6款新车分别为:圣达菲7 正式上市发售;全新圣达菲5(燃油车)、圣达菲5 EV380、路盛S5 EV330、圣达菲2 EV180、路盛S1 EV160(4款纯电动车)等5款新车全新亮相,强大的新车阵容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圣达菲7 2.0L的市场售价为:6.98万元—8.28万元,极富市场竞争力;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圣达菲7在车展正式亮相,并将于2018年一季度上市发售。

  华泰汽车工程研究总院新能源汽车研究院院长杨伟斌在车展现场表示,华泰汽车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现在到了真正的转折期与质变期,未来华泰汽车SUV与新能源汽车两条路线,都会爆发出强劲的市场竞争力。

  坚持自主研发 SUV与新能源汽车双线发力

  广州车展6款新车亮相,是华泰汽车多年来坚持自主研发、自主创新,厚积薄发双线发力新格局的发端。

  在传统汽车方面,华泰汽车锁定城市型SUV这一细分市场,握拳出击,聚焦发力,大气高端的圣达菲7、时尚灵动的2018款圣达菲5,同台上市与亮相,集中全力剑指SUV市场。目前,这两款新车的市场期待值都很高,很可能在市场搏击中凭借突出的性价比异军突起。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华泰汽车更是全线出击,同时推出4款式纯电动车,在本届车展上独树一帜。华泰汽车是国内最早涉足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自主车企之一,在电控、电机、电池集成的“三电技术”方面,已经拥有了核心技术及自主知识产权。在电池方面,华泰战略与亿纬锂能达成战略合作,投资成立华泰亿纬电源有限公司,专业生产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目前正在建设中的动力电池模组及PACK自动化项目,预计2018年10~12月份建成投产,可年产40亿瓦时动力电池模组及PACK锂电池,为华泰新能源汽车进行配套;在电机的环节,华泰汽车也已与上海电动和深圳大地和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合资建立电驱动公司;在整车控制器方面,华泰汽车自主开发了16位和32位整车控制器,并已批量应用超2万套。

  在自主研发方面,华泰汽车一直是中国汽车业自主创新的一面旗帜。在汽车核心零部件领域,多年来,华泰汽车通过在国内外布局的研究院和技术中心,在国内形成了“两个唯一”的硬实力:国内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油、柴油发动机核心技术的汽车企业;国内最早拥有自动变速器,且是国内唯一拥有6AT自动变速器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企业。着眼于未来发展和市场布局,华泰汽车将开发混动版自动变速箱;同时,9AT自动变速器也将推出,有望一举站上变速研发的世界高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混合动力领域华泰汽车也颇有建树,其混合动力车型将于2018年年中正式上市。

  战略明晰 步入中国汽车业新时代

  目前,华泰汽车已经成长为一家以汽车为主业、拥有核心动力技术、并介入金融领域的综合性大型产业集团。集团现有总资产超过480亿元人民币,集团直属企业23家,形成了传统车和新能源车、研发和科技、金融及智慧出行四大完整的业务版块,有效构筑了产业生态体系。

  在创新发展的基础上,华泰汽车确定了“23321”的整体发展策略,即立足传统汽车,主攻新能源汽车;重点持续发力SUV、轿车皮卡三个主力车型;强化变速器、发动机以及车桥方面的优势;同时深耕国内市场、拓展国际市场,最终将华泰汽车打造成为中国一流的自主品牌汽车集团。

智造未来:华泰汽车发力汽车业新时代

  据了解,除了此次广州车展亮相的6款新车型外,未来三年,华泰汽车还有近30款新车陆续投放市场,2018年还将推出混合动力新能源车型;2019年,华泰汽车完全自主研发MPV纯电动车也将正式上市,在产品矩阵方面进一步拓宽。

  华泰汽车集团董事长张宏亮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全球汽车行业进入智能化时代,智能互联、绿色环保、自动驾驶、轻量安全的智能电动汽车以及人• 车一体的智能化融合是未来汽车业一个明确的发展方向;未来交通模式、汽车生活方式都将发生革命性的重大转变。在这种大趋势下,汽车厂商在研发设计、生产组织、营销服务等方面都将发生重大的创新变革。智能汽车公司将更全面地参与消费者汽车生活的改进、自由幸福感的提升。

  张宏亮在车展外接受媒体连线采访时表示,目前,不管是对传统车企还是对新兴的互联网造车企业而言,都面对一个全新的格局,中国汽车业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一个最好的时代,一个竞争最激烈的时代;2018年至2012年,是一个新崛起、新考验、新淘汰的时代。未来几年,中国汽车业竞争与发展都将呈现出新的态势:一是会面临新的兼并重组与洗牌;二是终端营销包括高端品牌在内,都将放低身段,进入到以社区、商场、甚至是小区为对象的“点”,真正拼地气、拼内功,另一方面,营销模式也同时发生变革,以定制、互联、展示中心的新业态会不断涌现;三是绿色中国、绿色出行的理念将进一步深化,新能源汽车繁荣昌盛的同时,会出现“春秋战国”式的混战格局;四是以大数据、”万联网“、人工智能、人车交互、自动化驾驶为先导的新兴行业,将不断融入并最终引发汽车产业的深度变革,这一点都在积极探索,谁都不敢说自己准备好了。

  华泰汽车未来三年的发展目标很明确:2018年,华泰汽车销量将达20万台;2020年,华泰汽车产销量将突破50万台;华泰汽车的汽车产品、发动机和变速箱产品,持续远销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对此,张宏亮表示,目标有相当大的挑战性,但再难也要去努力做,因为时代在往前走,不会等任何人、任何企业,只能迎难而上,没有第二项选择。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