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全新MX-5 RF新车图解

2017年11月18日 00:06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文灿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作为颇具运动细胞的马自达,一直凭借着出色的驾驶操控感受,深得消费者的喜爱,而如果说旗下的昂克赛拉、阿特兹,因为还要考虑家用的实用性还不够纯粹的话,那么MX-5这一车型真的就是纯纯的为了操控而生的,而此次的2017广州车展上全新的MX-5 RF也是正是开启了预售,想必MX-5的粉丝是不是也有一种终于等到了光明的感觉?下边我们就来先一睹它的真容吧。

  外观方面,全新马自达MX-5 RF毕竟是一款硬顶式敞篷跑车,所以第一眼见到它之后,你会觉得它相比于普通MX-5车型还是有点不一样的,尤其是车尾部分有种溜背式的感觉,让本来就很短小的车身看起来更加的紧凑和饱满。而车身长宽高分别为3915/1735/1245mm,轴距则为2330mm。

  马自达全新MX-5 RF前脸同样采用了马自达家族全新的“魂动”造型,相比老款车型 “呆萌”风格的前脸,全新MX-5 RF前脸大灯周围的线条更加的丰富和锐利,显得更具侵略性。

  硕大的进气格栅犹如一个张开的大嘴,在本来就扁平的前脸上显得尤为的突出,视觉冲击感很强。

  侧面来看全新MX-5 RF真的很短小紧凑,几乎除了车门就是车轮轮,而发动机舱的长度以及驾驶舱的位置也造就了完美的50:50黄金配重比。线条方面一点也不多余,而且相当的流畅,同时车身侧面底部的装饰板也起到了很好的点缀作用,增加了层次感。

  轮毂方面马自达全新MX-5 RF采用了比较动感的8辐轮毂,纤细的条辐配合紧凑的车身显得整车更加的轻盈,而轮胎则采用尺寸为205/45 R17的米其林轮胎。

  短小的车尾一点也不拖沓,在紧凑的同时又给人一种很圆润饱满的感觉。

  圆形的尾灯和犀利的前灯形成了强烈的差别,但是配合上圆润的车尾也是毫无违和感。同时车尾单边双排的排气管匹配的也很得体。

  内饰方面马自达全新MX-5 RF 整体造型也是采用了马自达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并没有因为是一辆跑车而采用过于浮夸的造型。而配色方面采用黑色、酒红双色搭配,比较的低调。

  三辐式的多功能的方向盘十分小巧,两侧集成了多媒体以及定速巡航多功能按键,整个方向盘的握感很细腻,同时在方向盘的两侧还配备有换挡拨片,也能让驾驶乐趣进一步提升。

  仪表盘采用双物理指针+液晶显示屏的三圆形造型略显保守,不过转速指针放置在正中间也算是表明了MX-5 RF跑车的身份。

  7英寸的中控屏同样和马自达家族其他车型一样采用悬浮式设计。

  车门内侧的碳纤维饰板也为整个车内氛围增加不少战斗范儿。

  配置方面,全新MX-5 RF配备了胎压监测系统、i-ELOOP动能回收系統、上坡辅助、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车道偏移预警系统、倒车雷达、侧气囊等,支持选装倒车影像。

  动力方面,马自达全新MX-5RF搭载了一台2.0L创持蓝天发动机,采用前中置布局,最大输出功率118kW,峰值扭矩200N·m。

  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则为马自达自主研发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据悉未来可能引进6速手动变速箱。

  总结:全新马自达MX-5 RF引进国内可以说满足了一大部分追求操控的消费者。同时作为一款外观炫酷,性能优越的硬顶敞篷跑车,其33.9万元起的预售价格也真心不算过分,毕竟在这个价位区间除了全新MX-5 RF还真没有别的合适的选择。只是限量500台可能难以满足国内市场了,所以说如果你对它感兴趣,要趁早下手。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