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2017广州车展专访东南汽车公关总监陈百慧

2017年11月17日 23:04 来源:车讯网 作者:郭磊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现在在2017广州国际车展的车展,这位是东南汽车公关总监陈百慧,陈总监

    嘉宾:大家好。

主持人:来,给网友们打个招呼。

嘉宾:各位网友们大家好,我是东南汽车的公关总监陈百慧,谢谢大家关注我们东南汽车,也谢谢大家继续支持我们中国品牌。

    主持人:我们也算是老朋友了,上次在成都的时候跟您问的第一个问题是吃什么了。

    嘉宾:广州也是一个美食的聚集地。

    主持人:成都是四川,比较火,比较热,广州这两天吃得怎么样?

嘉宾:吃了一些茶点,我觉得广州的美食也是非常棒的,特别适合南方的人,特别养生,吃得蛮开心。美食是生活的必须。

    主持人:从成都的情况,本届车展跟成都有什么区别?

    嘉宾:有很大的区别,东南汽车本次在广州车展最大的亮点展台带来了两款新的车型,一个是DX3 EV,它是一款小型SUV,同时也是一款纯电动车,在明年上半年份上市,这款车很值得期待,有很多的亮点。第二款是EV10,也是小型车,锁定年轻的消费人群,大家感兴趣可以去3.1馆看看我们这两款车。

    主持人:您刚刚提到了这款叫DX3 EV车型,您能否详细介绍一下?

    嘉宾:这款车的亮点非常明显,首先保持了DX3所有的亮点,简单来说是高颜值,够漂亮,是我们跟宾法一起设计的,设计法拉利的设计师帮我们一起设计的;第二个是大空间,这么小的车能做到2610mm的轴距,空间是很大的,我们在云南试驾的时候,一位媒体老师的身高是1.85米,一开始他看到这款车型有一点担心,但是坐进去给他很大的惊喜,不但前面坐得很充裕,后排的老师也很充裕;第三是全配置,配制非常高,你想到的配制这车上都有,这么小的车,这么价位的车,很多人,包括上半年很多朋友买了这款车觉得很惊喜,我想要的,他都有。

    这是原来它固有的亮点,另外在新能源这一块也是佼佼者,第一是续航里程可以达到310公里,也就是说基本在城市使用,或者不用去太远的地方,它都可以应对;第二,即使你要去长途,我们跟一些互联网的企业合作,现在充电桩布点非常多,基本上老师通过手机上安装的一个APP就知道你周边的充电桩在哪,就可以充电,同时在充电的过程中通过APP实时监控你的车的充电状况,你不用时时看着。

    主持人:用手机就能解决这些问题?

    嘉宾:全部都可以,DX3还有一个配置很棒,可以远程的启动空调和车,等纯电动车的充电差不多完成了,再启动车子,开了空调,然后悠闲的走到车里就可以了。另外我们的充电速度也很快,我们的快冲45分钟以内可以实现,慢冲7个小时也能冲好。而且基本上你晚上睡一觉起来,车子一定充满电了。马老师您也特别关注SUV,对于电动车来说有一个数据非常重要,DX3可以实现大于30%的爬坡能力,这意味着城市里基本的路况基本没有问题。

    主持人:适用性真的很强。

    嘉宾:这款车可以跟DX3一样继续保持我们的爆款势头。

    主持人:您刚刚说了DX3 300多公里,据我了解一般都是100多公里,200公里。

    嘉宾:其实100多公里城市里生活够了,像我们300多公里,完全可以实现城郊走一次再回来。

    主持人:通过DX3的纯电动车,通过您的介绍,各位网友也了解了。东南汽车在新能源领域未来是否有大的规划?

    嘉宾:是,很多人觉得东南汽车这两年才开始做新能源车,不是的,从国家倡导新能源车开始,我们就已经有布局,2010年就着力做新能源车型。中国的第一款多功能商用车的纯电动车出自我们的东南得利卡,它在公用车领域使用非常广泛;V3菱悦换电式纯电动车,无论是出租车领域还是私家车领域都有一定的销量,而且口碑不错。今年我们启动了产能扩建,2020年的时候,可以实现12万台新能源汽车产能。所以,从今年开始,2017年-2025年,我们目标每一年至少上市一款纯电动车,在这之后,各位网友,各位消费者在东南汽车纯电动车的选择上,将会有更多的选择,而且会一直的上升和进步,大家可以拭目以待。作为一个中国品牌,一定要为国家倡导的环保做出自己的贡献。

    主持人:包括这两年国家对新能源的支持力度,包括政策的倾斜程度,每年都在逐步的加大。

    嘉宾:对。

    主持人:刚刚通过您介绍了这么多,包括规划,包括具体的车型,包括网友关注的数据,咱们今年怎么样啊?卖得怎么样?

    嘉宾:今年也托大家的服,东南汽车这两年表现的势头没有让大家失望,现在是11月17号,11月的数据还在统计,1-10月份,目前销量已经超过12万,这个成绩是很喜人的。

    我们风格一直是稳扎稳打,把车型做好,车型不用太多,要精,我们的增速是43%,在中国品牌增速全国排名第二,尤其是DX3,销量非常喜人。9月,10月两个月连续破万,成功跻身“万台俱乐部”,我们一直在逆势增长,马老师知道,我们3月23号在北京的媒体沟通会上,曾公布了2017年的目标。

    主持人:销量这么多,跟目标的完成情况怎么样?

    嘉宾:年初公布目标是15万台,增速是40%,目前增速是43%,现在的势头很好,无论是经销商,还是提车的数据非常好,我们很有信心完成15万台的销量目标。

    主持人:现在已经快13万了,增速在那放着,销量肯定没有问题的。

    嘉宾:对的。

    主持人:东南汽车真是实实在在的一家企业,特别踏实的做事情,销量,包括增长增速都上来了,我觉得我们是不是在品牌层面上有什么规划?

    嘉宾:品牌层面,今年年初的时候,我们公布了产品+品牌双驱动战略,今年大家看到我们有很多的动作。今年的动作,马老师也知道,汽车企业做事情,尤其像我们这样踏实的企业,我们布局不是今年才想出来,我们的布局都是长线的。比如说今年做的业界首创的原创设计公开课,在今年的上海车展启动以来,现在已经走过了像青岛上海,巴厘岛,厦门四站,聚集了业界上百位的媒体老师,还有很多的车主一起碰撞,我们跟他们说,东南汽车理解的工业是什么样的,我们坚持的原创设计是什么坚持的,消费者和媒体老师跟我们说,现在消费者想要的是什么,市场想要的是什么,我们进行思想的碰撞,真的很棒!

    主持人:这种形式很好。

    嘉宾:是业界的首创,很多品牌也在做这样的活动。

    主持人:这个思路是往前端去走。

    嘉宾:这个品牌活动未来还会坚持,做得更深,做得更透,让更多消费者参与进来,给我们提出更宝贵的意见。今年在南昌2018款DX3上市的现场,我们公布了另外一个品牌活动“那方水土,探美中国”,中国现在越来越好,还有很多美好的地方。

    主持人:对,中国这么大的国土面积,把国内的大好河山玩了不比国外差。

    嘉宾:中国的文化底蕴一定是其他国家不能比拟的,我们启动这个活动之后已经做了四站,北京、成都,保定,收效也非常明显。DX7车型媒介,走到了大家没有想到的地方,大家的反响非常好,明年肯定会继续做下去。各位网友如果有兴趣也可以报名参与,可以通过车讯网来报名。

    主持人:明年有机会一定去。

    嘉宾:明年会举办不小20场这样的活动。除了这两个创新的活动之外,东南汽车还在坚持做很多这样的品牌活动,比如我们坚持了三年“美丽东南 书绘未来”的公益活动,走了12万多公里,为祖国建了4个图书馆,也为很多的孩子建立了他们的爱心图书馆,给他们创造阅读环境和氛围。

   主持人:我去偏远山区比较多,贫富差距比较大,很多山区的儿童过的真的很苦。

    嘉宾:我们去四川大凉山,那里的孩子看到我们建了图书馆,真的非常开心。当代的教育阅读真的很重要,这一个活动我们一定会做下去,用我们自己的力量尽可能的多为大家贡献这方面的力量。中国品牌对于中国是有情节的,我们觉得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最后还是要服务于社会,尤其是我们做品牌的,要有公益的心。

    为什么东南汽车坚持了22年,产品没有布局那么多,很多人问?为什么不多做产品,我们希望每一款车都是精品,而不是盲目的布局这个市场。

    主持人:谢谢东南汽车陈总监接受我们的访问,我也找到东南汽车这两年取得这么好的原因。

    嘉宾:希望各位网友和马老师抽空到我们3.1馆逛一逛。

    主持人:没问题,谢谢。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