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专访长马汽车销售分公司市场部副总监曹挺

2017年11月17日 22:23 来源:车讯网 作者:郭磊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现在在2017广州国际车展的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市场部副总监曹挺。

  嘉宾: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这次长安马自达带来哪些车型

  嘉宾:这次跟上次聊的不太一样,除了我们年初新Mazda3 Axela昂克赛拉,以及9月21号上市的第二代Mazda CX-5,这次还带来了Mazda CX-3,在今天上市。

  主持人:您觉得Mazda CX-3这款车有什么特点?

  嘉宾:Mazda CX-3,我觉得马自达的产品首先是漂亮,因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全世界都一样,马自达产品核心竞争力其中之一就在设计上,今天上市的Mazda CX-3,在全球获得设计大奖,全球三款车PK,一辆是奥迪,一辆是宝马,这辆是马自达,最后我们获得的全球大奖,马自达的产品基本上每一款车都会获得全球大奖。其次,CX-3采用了“魂动”设计理念、“创驰蓝天”高效强劲动力、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带来的卓越操控以及高科技配置;并且高质感新潮魂动设计外观和个性豪华的风格,“人马一体”驾驭乐趣,将是CX-3核心的竞争力;

  主持人:这么漂亮,会针对哪部分的销售人群?

  嘉宾:Mazda CX-3,这款是年轻人们的车,它是A0级的产品,而且他是以主打年轻为主,这部分的年轻的群体,跟普通意义上的不太一样,这部分人群,第一有自己内在的品质,有一点小坚持,有个性,不是偏执,是对自己内心的坚持,有一定的知识文化底蕴,不盲从,不遵循,有很多事物有自己的见解。

  主持人:通过您的说法,针对的群体是比较年轻的群体。

  嘉宾:对。我们都有一颗年轻的心,我相信这个人群不仅仅是年轻,应该说是具有年轻人心态的那群人。

  主持人:这款车刚发布,我也想去看看。新昂克塞拉这款车今年市场表现怎么样?

  嘉宾:最近几个月月均超过1.3万,破万是前几个月的事情,一季度表现不是太好,也是有原因的,二月份上市,一月份真的没货,一月份展车都卖出去了,二月份,我们制定销售计划有一点小失策,没有想到市场反馈这么激烈,二月份上产品的时候基本是空的,没有车。1月份是过年前,车已经都定出去了,那个月损失了几千台,2月份又损失了几千台,3月份还要铺货,到4月份已经是9千多台了。一季度量不高,后面销售非常好,所以说一开始销量不高,是有原因的,大家其实没看到,这个数据背后我们的增长状况。

  主持人:这款车也越来越受年轻人的喜爱,对于年轻人来说具有哪些吸引力呢?未来是否会更多的关注年轻人的审美进行设计?

  嘉宾:一定是这样的,现在目前,特别是自主品牌,你看出真的越来越漂亮,我们看一个人,不管是姑娘还是小伙子,第一印象就是外观,除了外观漂亮之外,内心品质还不错,才有了眼缘,这跟选车一个道理,这个方面,马自达是一直走得比较稳,一直很坚持的。

  主持人:在营销层面上,长安马自达一直都做得不错,您跟大家分享一下,今年在营销方面有什么优秀案例可以分享一下?

  嘉宾:有啊,营销案例随口说。大家知道长马一直注重营销,我们的营销理念是“用户+”思想。我们一直想,“用户+”,+什么,如果从大的层面是用户价值观和企业产品价值观的一致性,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既然你是我的用户,我们沟通,产品是一个介质。“用户+”,+什么?其实就是+生活态度,对生活态度,对生活理念的环境的再现有很多种方式,今天我可能去做公益,明天我可能尊老爱幼,再后天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不管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都是我们生活再现的事件。围绕这个方面,今年有一些传统的,也有一些创造性的概念,传统我们坚持沙龙,是一对一紧紧的贴近用户,紧密的与用户相连。以前跟用户联系的少,如果以经销商为据点就不一样,我们从两个角度去跟用户产生连接,最终形成由点到线到面的沟通,我们长马有这点好处,不讲空话,不讲白话,经销商的满意度在全国排第一。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非常感谢曹总接受我们的采访,各位网友以及车讯网也希望长马越来越好。

  嘉宾:感谢!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