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京新高速五千公里测试 东南DX3 1.5T旗舰版

2017年11月15日 09: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黄凯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前言:各位亲们,还记得我们去年的西行记吗?那时我们还叫“快车道”,4个年轻气盛的中-青年,为了逃离大BJ的SMOG(雾霾),在炎热的7月驾车西行至甘肃张掖,跑了场自己的拉力,拍了拍骆驼,摔了架大疆,在车里LOWDrive到High爆……而今年,我们继续西行,这次开着一台自主品牌的SUV,只是要走的更远,走得更“慢”。

  走得更远是因为我们要一路沿着G7走到新疆哈密,单程2200公里高速;走得更“慢”则包含了两层含义,卖个关子,先说第一个。

  就像我们更名为慢车道一样,在一个快节奏生活的年代,学会慢下来,不让自己操之过急,有更多闲暇去感悟生活,体味人生,慢一些,稳一点。毕竟80后的Man哥已是揣着保温杯,喝着滋补药膳的非油头“中年人”,已经习惯享受宁静和平顺带来的放松和安逸。

  说到此次的座驾,对于一款售价在10万元左右,定位年轻与运动的城市型SUV,我意外的并不是它的性能表现,反而是在开上它的第一刻,就让Man哥有了充分的理由“慢”下来。

  为什么?

  很简单,它足够舒服!

  首先,要看着舒服

  我刚说了其实东南给DX3的定位是年轻和运动,是的,它的样子的确不错,有很高的设计辨识度,毕竟它也是拿过红点设计奖的,Man哥绝对敢挺直了腰杆夸它好看。

  和人的相处一样,好看的外观是敲门砖,能为人赢得很好的第一印象, “内涵”如果还能加分,那就很容易催生“爱情”了。在Man哥看来,东南DX3的内饰感觉有质感且厚重,就好像很多女孩子喜欢比较敦实的男生一样,4个有设计感的空调出风口嵌在厚重但又层次分明的中控台上,说真的多看几眼,会有股“卡通”范儿。

  其次,要开着舒服

  一脚轻油下去,DX3启动得平滑舒缓,油门的响应属于带有一丝丝“温柔”的设定。不过这完全因人而异,有的人就是喜欢第一脚油很冲的车,认为这是动力好的表现,Man哥则喜欢偏德系那种相对温和的油门设定,只要不是给油不走的“肉”,Man哥对动力要求温和实用就好。

  千万别被Man哥对油门响应的评价误导,因为东南DX3的动力非常不错,我们驾驶的这台1.5T旗舰版最大功率为156匹(115千瓦),最大功率为220牛·米,平时加速超车并不吃力,只是因为CVT变速箱的特性使然,让它全程感觉温和。

  另外,让Man哥感觉舒服的还有它的视野和驾驶姿势,东南DX3坐姿较高,A柱视野盲区很小,能够看得更远更广角。以Man哥三等残废的身材,下车时不离座双脚刚好自然放松着地,而开车时四方向可调的方向盘配合上下可调的座椅,也能在跑长途过程中选择更利于缓解疲劳的餐椅坐姿。

  座椅的支撑性不错,也够宽大,也许为了适应更多身型的人,Man哥感觉侧向支撑松旷了点,在快速变线和转弯时感觉很明显。

  先给人以安全感,是保障舒适的前提。在这必须要提2个非常实用的配置,一个是360度全景环绕影像系统,一个是胎压监测功能。这次途经的几个城市,乱停车的现象十分严重,有几次同事要下车帮我引导,都被我“勒令制止”,很简单!方向盘左手边的AVM按一下,远近高低看得清清楚楚,那种自信和坦然,谁用谁知道!胎压监测就更不用说了,跑长途必备良品,稍显遗憾的是,目前只能监测是否漏气,但依然还是蛮实用的。

  最后,耳朵和鼻子要舒服

  耳朵舒服一方面是隔音降噪,另一方面是音响要好。东南DX3的对发动机噪音的隔绝做得非常出色,没错,就是非常出色。前机盖下厚实的隔音棉(真不是很多合资品牌又小又薄的那种)功不可没,另外肯定还在发动机舱的防火墙做了很扎实的隔音处理,总之Man哥这一路完全没有遭受发动机的噪音侵扰。美中不足的是,当行驶时速超过110公里,两侧后视镜的风噪会变大,但好在依然能够接受,只要把音乐适当调大,还是不会感觉扰人。所以配备一套好音响前提是要隔音降噪好,这样才能让耳朵充分感受到舒服。

  鼻子舒服其实一方面指新车味,毕竟我们拿到的这台东南DX3才行驶了722公里,但是车内并没有难闻的塑料味,这点我们真的是谢谢东南。这一路全程高速,即便下了高速干燥的西北地区风沙也重,开窗几乎是不现实的。在经过包头时,雾霾很严重,这时车内的PM2.5净化功能发挥了作用。虽然这是个很中国特色的配置,可看着数值慢慢变小时的心理安慰感,多少还是觉得值!

  总结:这个世界舒适的车卖得更好,因为舒适可以兼顾一定的运动感,但是纯运动型车很难再兼顾舒适度,你们同意Man哥的见地吗?东南DX3在同级别SUV中,视觉感官是运动的,底盘和操控表现亦可谓运动,但是在整体舒适感和功能配置的丰富程度上,它的舒适表现才是最具优势的,不信,你试试看吧。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