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百公里平均油耗5.0L 长安福特蒙迪欧2.0HEV

2017年11月08日 11:36 来源:车讯网 作者:黄凯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丰田品牌的混动技术在国内市场中的影响力和口碑都是有目共睹的,毕竟今年已经是该技术诞生的第20个年头了。但不能否认的是竞争者们在近几年的追赶脚步也如潮水般凶猛,曾一度被认为是“油耗子”的美系品牌在这两年也纷纷打出了自己的混动技术牌。本期慢车道就来跟大家聊聊一台来自美系品牌的混动车-长安福特蒙迪欧2.0HEV。

  说到混合动力车,我们首先想到的一定是油耗,简单来说这台蒙迪欧它的混动系统的工作原理,主要还是依靠发动机来提供动力,无论低速还是高速都是如此。仅比汽油版重了不到30公斤的它,油耗水平会是如何呢?别急,在节目最后会揭晓测试结果。

  蒙迪欧混动版开起来的感受可以用动感和舒适来形容,底盘扎实,对于路感的回馈比较好,而且转向的灵敏度和精准度也相当不错。单说运动,雅阁混动是同级别中的标杆,但抛开加速仅从操稳角度来说,这台蒙迪欧混动算得上是出类拔萃的。

  要说舒适,蒙迪欧混动版前排座椅带有按摩功能。此外,像与金牛座看齐的旋钮式换挡、苹果carplay、android auto以及多种颜色可调的内饰氛围灯,这些也都在证明着这辆蒙迪欧混动版在极力讨好着年轻人群,而且在配置上也持续精进的决心。

  事实上,福特品牌欲通过这些显档次的配置,换来更叫座的产品竞争力。毕竟竞品们的实力也都不俗,比如市场热度很高的雅阁混动,还有早前换代的君越迈锐宝XL等,它们都在积极响应节能政策,但偏高的售价却成为了销量难以逾越的高墙。这台蒙迪欧混动版也不失为一款好车,但31.98万元的售价确实有点…。不过好在,它还有一款便宜6万的低配版,性价比要更好。

  最后,揭晓油耗,经过为期五天近800公里的行驶之后,这台长安福特蒙迪欧混动版的平均油耗为5.0L/100km。比工信部的数据稍高一点,但身为一台美系车,有这样的油耗表现值得表扬。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