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瞄准年轻用户 VIOS威驰家族15年感谢有你

2017年11月06日 09:07 来源:车讯网 作者:刘丽丽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2002年,威驰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已经有了十五年光景,威驰凭借出色的性价比,受到很多消费者的信赖,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威驰不断创新升级,一路向前,赢得很好的口碑。为答谢广大用户对VIOS威驰家族的支持与厚爱,一汽丰田“VIOS威驰家族15周年感恩盛典”在天府之国成都盛大举行。

  此次盛典以彰显70、80、90三代消费者生活方式的互动体验区以及充满张力的三代车主的故事串联起VIOS威驰家族15年的光辉岁月。朴树、金志文两位分别代表70后和80后的歌手,更用经典名曲唤起了人们心中的理想情怀。

  在流光溢彩的热烈氛围中,现场800名历代威驰车主共同见证了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同时,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井口一成和副总经理刘振国,也与车主们欢聚一堂,并向全国所有VIOS威驰家族的用户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在现场,90后车主用时下潮流的Rap方式坦言对威驰造型设计的喜爱:“这车挺好的,有模有样,有活力又生动……全新的KEEN LOOK前脸,简直能代表我想说的一切!”VIOS威驰家族在她看来,就是不将就的生活态度,一种活出自我的生活理念。开着威驰在自己的城市溜达,生活就应该洋溢着独一无二的色彩。

        当前, 汽车消费的主要人群已经转向85后、90后群体,他们个性张扬、敢想敢拼,对汽车的需求也不同以往。而作为一汽丰田“小型车战略”和“年轻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VIOS威驰家族正是瞄准了年轻用户的需求,在产品特性上,更偏向年轻人的喜好。

  在营销上,威驰FS更主动走到年轻人的身边,通过七城“潮趴”上市发布会、城市音乐巡演活动、参与CTCC赛事等创新的活动,让消费者充分感受到了它的魅力。上市以来持续稳步攀升的销量,也证明了威驰FS的成功。

  在一汽丰田看来,威驰家族不仅要成为年轻人群的“人生第一辆车”,为他们创造美好的汽车生活,还要令他们在使用的过程中感受到一汽丰田的产品品质和安心的服务。为了回馈用户厚爱,一汽丰田致力于打造更加精致、实用、贴心的产品,为每一位车主提供尊贵、人性化的全方位服务。

  前不久,借着一汽丰田600万辆销量达成的契机,一汽丰田重磅推出的全新用户服务平台——安享管家计划,很好地贯彻了这种服务理念。该计划为车主提供全面的管家式服务,代表着一汽丰田的管理升级,从服务层面切实关照用户体验,构筑了从用户需求出发、全程呵护的业务管理体制。

  从2002年到2017年,VIOS威驰家族累计销量已超过80万辆。现在,全新VIOS威驰三厢轿车和威驰FS两厢轿车组成了新的VIOS威驰家族,充分满足了当下渴望“人生第一辆车”的年轻人群和追求驾驶乐趣的“首购先锋派”的多元化需求,助力一汽丰田进一步开拓小型车市场。

  2002年,初代威驰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成为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一款车型,也是丰田第一款进入中国市场的车型。

  第一代威驰

  初代的威驰,基于由丰田主要针对本土和欧洲市场的全新轻紧凑级两厢车,车架番号XP10的初代Vitz(国产版为天津一汽威姿)的技术进行研发,运用了当时丰田自动车所拥有的最新锐的小型车用技术。基本上,可以把初代威驰视为一款配置丰富化的三厢版初代Vitz,值得关注的是,威驰是第一款搭载语音电子导航系统的国产车,

  丰田第二代威驰并不是首先在我们投产上市销售,首先出现在泰国市场,直到2008年,第二代威驰正式与国内消费者见面,它根据当代人审美变化,一改初代圆润的外观,换上了丰田家族的全新前脸,变得更加时尚美观。

  第二代威驰

  和之前的初代威驰,基于初代威姿打造的情况一样,第二代威驰也基于第二代威姿(国产版本为广汽丰田雅力士)打造,甚至,哪怕从严谨意义上讲,都可以说第二代威驰是第二代威姿的三厢版本了。而且,这种相似不仅仅表现在机械方面,第二代的威驰在外观设计的风格、内饰设计的细节上,也与第二代威姿相当大程度的相似。

  2012年的北京车展上,丰田带来了命名为“亲”的概念车,分为两厢和三厢不同版本,而三厢版也被看做是新一代威驰的原型车,2013年正式上市。第三代威驰,融入了更多年轻时尚的外观与内饰设计,动力也再次升级,搭载全新的 1.5L VVT-i发动机,主打年轻人市场。

  第三代威驰

  新威驰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相比老款车型的中庸,新一代车型要时尚和动感许多,大气的前脸设计也迎合中国消费者需求,“年轻化”也是新威驰设计上的一个重要出发点。在国内市场上,新威驰提供非常鲜艳的车型颜色可供选择,比如少见的橙色、紫色、天蓝等等,这同样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口味。

  2016年9月全新VIOS威驰上市,锋锐KEENLOOk家族式前脸凸显时尚运动气质,换装了8速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箱,新增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以及TOYOTA SMART STOP智能节油启停系统。外观上更加年轻时尚,线条更具活力、动感,颇受年轻人喜爱。今年3月,一汽丰田全新推出了旗下首款两厢车——威驰FS,进一步丰富了VIOS威驰家族的产品阵容。无论是Keen Look家族式前脸造型,NR系列发动机+8速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还是全系标配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BA刹车辅助功能等领先的主动安全装备,都赋予威驰FS极具个性的竞争力。

  2016款威驰

  威驰FS

  虽然是丰田首款入华车型,但相比丰田在国内的其他车型,新威驰具有更多本土化设计的元素,从第一代国产车型开始,就更多考虑到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国内本土化设计潮流下,威驰将成为丰田本土化战略的急先锋。而全球范围看,在丰田年轻化的趋势下,时尚动感的新威驰也称得上转型之作!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