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车讯导购 > 正文

各种体位满足你 一汽大众新高尔夫购车手册

2017年11月06日 12:31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文灿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自1974年诞生以来,高尔夫经历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也已经成为了大众旗下最畅销的车型之一,这不仅仅是因为它精准的定位,更是因为它已经逐渐代表了了一种生活状态。而就在11月4日大众也在第七代高尔夫上市4年之际,推出了新高尔夫,以更加与时俱进的配置,以及更加时尚动感的外观,继续履行高尔夫的使命。新高尔夫包括新高尔夫、新高尔夫R-Line和新高尔夫GTI共计11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19万-23.99万。

  其中新高尔夫共有8款车型,仍将搭载1.6L、1.2T、1.4T低功率、1.4T高功率四种动力。新高尔夫R-Line本次则推出共两款车型,而新高尔夫GTI同样只有一款,下边我们就来看看对待这11款车型,我们到底应该怎么选择更加合适。

一汽大众新高尔夫售价表
车型 指导价(万元)
1.6L手动时尚型 12.19
1.6L自动时尚型 13.39
1.6L自动舒适型 14.49
180TSI DSG舒适型 15.08
230TSI 手动舒适型 14.09
230TSI DSG舒适型 15.49
230TSI DSG豪华型 16.59
280TSI 手动 R-Line 15.79
280TSI DSGR-Line 17.19
280TSI DSG旗舰型 18.29
GTI 23.99
制表: 车讯网

  新高尔夫

  新车亮点

  1.外观更加时尚炫酷

  2.配置更加丰富

  3.多种动力组合可选

  车型简介

  首先我们来说说车型最多,也是我们比较容易纠结的新高尔夫我们该怎么去选择。新高尔夫在外观上相比老款看起来可以说更加炫酷了一点,前大灯也采用了双段式LED日间行车灯,点亮效果很是犀利,同时中央格栅的镀铬饰条也与日间行车灯相连,使得整个前脸在视觉上看起来更加整体,也使得车身看起来更宽一些。而车身尾部除了尾灯的细小变化,其他部分则与现款没有很大区别。

  内饰方面新高尔夫与现款基本一致,不过仪表盘更换为了更加流行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同时中控屏也换为了全新的9.2英寸触摸屏幕,并搭载第二代MIB信息娱乐系统。除此之外,新高尔夫还在配置上进行了一系列升级,配备了一键启动、车道保持、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各种实用的功能。

  新高尔夫的动力总成和现款一致,同样搭载1.6L/1.2T/1.4T低功率/1.4T高功率T四款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10马力、110马力、131马力和150马力。并与之匹配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可以说在动力系统方面,新高尔夫选择还是很丰富的。

  配置对比:

一汽大众新高尔夫1.4T车型配置对比
项目/车型 230TSI 手动舒适型 230TSI DSG舒适型 230TSI DSG豪华型 280TSI DSG旗舰型
指导价(万元) 14.09 15.49 16.59 18.29
发动机 1.4T 1.4T 1.4T 1.4T
变速箱 5挡手动 DSG7速双离合 DSG7速双离合 DSG7速双离合
最大功率 96 96 96 110
轮胎尺寸 205/55/R16 205/55/R16 205/55/R16 225/45/R17
并线辅助 - - -
驻车雷达
倒车影像 - - -
自适应巡航 - - -
自动泊车 - - -
无钥匙启动 - -
真皮方向盘 -
座椅材质 织物 织物 真皮 真皮
主/副驾驶电动调节 - -
主/副驾驶座椅加热 - -
中控屏尺寸(英寸) 6.5 6.5 6.5 8
LED大灯 - - -
自动大灯 - -
感应雨刷 - -
自动空调 - - -
空调分区 - - -
制表: 车讯网

(“-”代表无此配置,“●”代表有此配置) 

 总结分析:

  可以看出新高尔夫共有4款车型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三款为低功率版本,一款为高功率版本,同时低功率版本还有一款为5速手动挡,可以说给大家的选择还是比较丰富的,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对于动力的需求来选择合适自己用车场景的车型,而从配置方面看280TSI DSG旗舰型配置最为丰富,同时也是唯一的一款新高尔夫1.4T高功率版本车型,而在1.4T低功率版本车型中,同样具有DSG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230TSI DSG舒适型和230TSI DSG豪华型,在配置方面其实相差的也还是挺多的,所以如果你只是想买个舒适点的家用车,同时希望在城市中开起来能舒服一些,那么小编推荐你选择230TSI DSG豪华型,相比手动版本无疑7速双离合驾驶起来更加的舒适,而虽然为低功率版本,动力也肯定能满足日常在城市里驾驶,况且相比高功率版本还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最主要的是230TSI DSG豪华型的配置相比230TSI DSG舒适型要丰富很多,多1万左右的差价也还算挺值的。

一汽大众新高尔夫1.6L车型配置对比
项目/车型 1.6L手动时尚型 1.6L自动时尚型 1.6L自动舒适型
指导价(万元) 12.19 13.39 14.49
变速箱 5挡手动 6速手自一体 6速手自一体
胎压监测 - -
定速巡航 - -
全景天窗 - -
真皮方向盘 - -
多功能方向盘 - -
座椅材质 织物 织物 织物/皮质混搭
中控屏 - -
车内氛围灯 - -
后排空调出风口 - -
后视镜电动折叠 - -
制表: 车讯网

(“-”代表无此配置,“●”代表有此配置)

  总结分析:

  如果你的要求还要低,就仅仅是想选择一台买菜车,对舒适度也没有很高的要求,同时预算又比较有限,那么1.6L的三个车型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同样1.6L的三款车型有自动挡和手动挡两种变速箱,只是自动挡变速箱并不是大众得意的DSG双离合,而是一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可否认的是在平顺度以及换挡速度上肯定不如7速的DSG双离合变速箱,但日常买菜代步用肯定也是可以满足你的,况且这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7速的DSG双离合变速箱还有这1万左右的差价。而既然已经定位于买菜车,对舒适度没有过高的要求,预算也比较有限的话,小编推荐你购买1.6L自动时尚型,13.39万元的价格还是很不错的,当然如果你能接受手动挡,那么选择1.6L手动时尚型还能便宜1万多也是很不错的。

  除此之外,如果你觉得1.6L的车型之后的用车成本会比较高的话,其实还有一款1.2T车型-180TSI DSG舒适型可以选择,只不过售价也会高出不少,究竟怎么取舍,这个还是看你自己了。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