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新感官跨界MPV雷诺ESPACE更懂中国消费者

2017年10月30日 11:27 来源:车讯网 作者:戴欣
分享到:

  近日,进口新感官跨界MPV雷诺ESPACE车型的国内首批媒体试驾会成功举办,曾经在公众视野中占据重要地位的雷诺品牌MPV新款车型在广大消费者的翘首企盼中终于再次来到了中国市场。而借此机会,车讯网非常荣幸的对东风雷诺市场部部长周秀姸女士进行了专访,周部长畅谈了雷诺品牌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ESPACE车型的特点以及对于其市场表现的展望等丰富而精彩的内容。

新感官跨界MPV雷诺ESPACE更懂中国消费者

东风雷诺市场部部长 周秀姸女士

  雷诺品牌始终关注中国消费者的诉求

  雷诺品牌是少数几家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欧洲汽车品牌之一,而其在经历不断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关注中国消费者对于车辆使用的诉求。在此次专访中,周部长表示:“早在2015年雷诺ESPACE在欧洲上市之前,雷诺就有将该车型引入到中国市场的计划,为此还特意进行了大量的消费者调研。而当时发现,消费者偏爱雷诺ESPACE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但是由于当时ESPACE采用的是1.6T柴油版发动机,并且其第二排座椅设计上也更偏向家庭中一般有三个孩子的欧洲家庭,所以当时并未将欧洲原版的ESPACE车型引入到中国市场。”

新感官跨界MPV雷诺ESPACE更懂中国消费者

  与此同时,周部长还谈到:“但经过两年的不断改进,雷诺品牌将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ESPACE车型带到了中国市场,它搭载了全球首次亮相的TCe300发动机配备7DCT变速箱的雷诺全新旗舰动力总成,这套动力总成源于雷诺品牌旗下即将上市的高性能运动车型Alpine。而此外,ESPACE车型还针对国内独子或二胎家庭的情况以及相关的用车习惯调整了第二排座椅的设计,国内的雷诺ESPACE第二排座椅可以4:2:4进行折叠,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多舒适和便利。可以说,这些都是雷诺品牌针对中国市场消费者的用车习惯进行的量身定制。”

新感官跨界MPV雷诺ESPACE更懂中国消费者

  ESPACE车型拥有切合中国市场发展的定位

  进口新感官跨界MPV雷诺ESPACE车型最近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而在此次专访期间,周部长还谈到了该车型对于中国市场有着非常切合的定位。她谈到:“雷诺ESPACE车型拥有欧洲原装进口的品质,其进口新感官跨界MPV是雷诺品牌对其的定位。在目前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当中,C级和D级SUV车型的市场份额始终在不断提升,证明广大消费者对于这类拥有大气外观和强劲动力的车型青睐有加。但是,这些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车辆舒适性、配置等级以及燃油经济性等方面还存在顾虑。”

新感官跨界MPV雷诺ESPACE更懂中国消费者

  周部长同时表示:“虽说目前国内MPV市场的份额还较小,但其市场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目前中国高端MPV市场中的车型主要以商用用途居多,而雷诺ESPACE车型则是一款可以同样满足家庭使用的MPV。该车型拥有SUV车型一般的动力和驾驶感受,这是目前中国市场当中现有SUV和MPV都无法满足的市场需求。而且,雷诺ESPACE车型还非常适合女士驾驶,可通过选择不同的驾驶模式改变方向盘的力度反馈,从而可以使女性驾驶该车型也显得非常轻松。”

新感官跨界MPV雷诺ESPACE更懂中国消费者

  ESPACE车型进入中国市场拥有良好契机

  随着我国“二胎”政策的执行,有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选购MPV车型作为家庭用车使用,因此伴随着购买或置换MPV车型的热潮,雷诺ESPACE车型迎来了进入中国市场的良好契机。而周部长在此次专访中也印证了这一点,她谈到:“其实在国内执行‘二胎’政策之前,雷诺品牌就已经计划引进ESPACE车型到中国市场了。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中国市场拥有多样化的消费需求,而作为定位进口新感官跨界MPV的雷诺ESPACE车型来说,既符合MPV车型特性而又符合SUV车型特性的车型在目前的国内市场中还是不存在的,ESPACE车型的引入正是契合了这个良好契机。”

新感官跨界MPV雷诺ESPACE更懂中国消费者

  周部长同时指出:“雷诺品牌借助此次ESPACE车型的引入,同时想向国内的广大消费者们介绍全新的用车理念,5座与7座之间可进行轻松切换的‘5+2’式座椅布局方式,可以满足现代潮流家庭的用车需求。‘5+2’就好似5个工作日和2个休息日,在工作日丈夫和妻子可以驾车满足日常需求,而周末可以带全家一起郊游,这样可以更好的兼顾工作和家庭。”而这也印证了拥有时尚设计的ESPACE车型并不是传统高端MPV车型作为给司机驾驶的商务车,而是一款更加适合家庭使用并方便驾驶的MPV车型。

新感官跨界MPV雷诺ESPACE更懂中国消费者

  ESPACE车型将根据市场表现状况决定是否国产

  当然,目前雷诺ESPACE车型还是以欧洲原装进口的身份引入国内进行销售,而广大消费者们最为关心何时国产的问题周部长同样也进行了解答。周部长谈到:“雷诺ESPACE车型从诞生至今已经发展到了第五代车型,其在欧洲市场已经拥有了超过130万辆的销量。此次引入国内市场的车型搭载了全球首次亮相的TCe300发动机配备7DCT变速箱的雷诺全新旗舰动力总成,使得该车型拥有了更加出色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再加上进口新感官跨界MPV的车型定位,使得雷诺ESPACE车型在国内目前还未有直接的竞争对手。而其是否会进行国产,还需要观察雷诺ESPACE未来的销售表现。” 相信雷诺ESPACE车型开创的全新概念,可以满足目前国内正在等待既符合MPV车型特性而又符合SUV车型特性车型消费者的需求,而该车型会在这个全新的细分市场当中大有一番作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