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滚动新闻 > 社会热点 > 热点频道-车友杂谈 > “智•行合一”北京现代动力品质全接触 > 正文

“智•行合一”北京现代动力品质全接触

2017年10月27日 09:40 来源:车讯网 作者:付芳芳
分享到:

2017年10月25日,秋高气爽,正值“荣耀15周年,感恩900万车主”之际,北京现代汽车族杂志共同举办的“智·行合一”动力品质体验营在北京警察学院正式开营。当日,国内30余家媒体云集北京警察学院,在听取北京现代工程师、专业车手对产品、技术、项目设置等方面深刻、生动的讲解后,共同参与体验了一场集知识、乐趣、动力、节能于一身的北京现代“动力品质”驾驶与测试活动。

 

作为一直注重品质的汽车企业,北京现代自2002年建厂以来,始终关注着消费者在品质方面的需求,同时,企业也始终秉承产品在技术上的不断创新。今年,在15周年之际,北京现代更是希望媒体、消费者对公司全新的产品系列有更加深刻的理解,于是联合媒体举办了“‘智·行合一’动力品质体验营”活动。活动当天,体验营不仅让到场媒体了解到北京现代当下涡轮增压(T)、混合动力(HEV)、纯电动(EV)三大动力系统的原理、特性、优势,还带来了家族旗下搭载上述动力系统的四款兼顾节能环保、动力驾趣的当红新车,充分展示了北京现代的超强技术储备以及对中国市场及消费者的十足诚意。

由专业车手进行的精彩特技及车舞表演正式宣告本次“智·行合一”北京现代动力品质体验营正式开营。完成车舞表演的领动1.4T车型定位于家庭用车,高效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前驱方式能够充分满足消费者日常使用需求,但在“舞台”之上,精准统一的漂移动作、高难度的车舞表演,充分展现出了该车型的运动天赋,现场频频爆发出的掌声和欢呼便是最好的佐证。

T字当头,一马当先

作为国内主流的合资车企,北京现代依托北汽集团和现代汽车强大的实力,于2016年将动力强劲、节能环保的涡轮增压动力系统全面导入产品阵营。活动当天,全新领动搭载有着“沃德十佳发动机”美誉的1.4T发动机以及匹配强劲动力1.6T发动机的全新索纳塔更是让媒体朋友对动力操控和节能环保的完美平衡有了新的认识。模拟赛道驾驶不仅能够在短时间内反映出车辆加速动力性、制动安全性、操控稳定性、换挡平顺性、悬架调校、车身刚性等多方面能力,还能够快速地让驾驶者对车辆整体品质有一个深刻的了解。活动当天,模拟赛道互动环节,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领动“身手矫健”,不仅加速迅猛,并且“身轻如燕”,车辆的整体综合表现超出想象。

据介绍,领动是北京现代首次搭载1.4T-GDi发动机的车型,其运用当今主流的缸内直喷及涡轮增压技术。配合使用的先进7挡DCT双离合变速器,转动效率更高、换挡速度更快,变速器体积更小自然重量更轻,耐久性可靠性更强,可以说两者是完美的动力组合,也很好解释了模拟赛道中的出色表现。而搭载1.6T动力的公司旗舰轿车全新索纳塔更是展现出集美观、动力、舒适、安全、操控、技术于一身的典范风度。

在直线加速环节当中,代表北京现代最新环保技术的混动索纳塔和新伊兰特EV悉数登场,惊人的加速能力和精彩的赛手表演让在场媒体惊呼过瘾。在消费者的固有认知里,混合动力或者纯电动汽车往往都和“性能”没有什么关系,但通过这次体验营活动,到场媒体对北京现代旗下新能源车型的动态性能有了更加直观、全面、准确的了解。

第九代索纳塔所搭载的动力是现代的TMED系统(全称Transmission-Mounted Electrical Device),该系统也被称为“行业内最为高效混合动力系统之一”。这套系统在第九代索纳塔上的体现是由Nu 2.0 GDi发动机、HSG启动发电一体式电机、一台永磁交流电机以及传统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组成。在急加速和上坡等需要强劲扭矩的时候,156马力发动机和52马力电动机会共同协作驱动车辆,并联输出强劲动力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控制油耗和排放。

近刚刚上市的新伊兰特EV在当天直线加速项目中也表现出非凡的一面:最大285牛米的强大扭矩和270公里的续航里程为项目的持续顺畅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不仅如此,新伊兰特EV的高压系统单元集成度高,体积小巧,驱动系统效率高,第3代再生制动系统的制动能量回收效率更高。另外,新伊兰特EV车型前机舱总布置合理,提升美观度,突出整车结构合理性,兼顾后期维护保养的难度与成本,也为用户实际使用带来很多便利。

“智·行合一”北京现代动力品质体验营旨在让更多人们了解北京现代的产品实力。未来,公司还将在新能源等领域发力,加快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方面的研发和投入,为中国市场带来更多适合消费者的智能、先进、节能环保并富有驾驶乐趣的新车型,满足客户的同时为环境作出更大的贡献。今后,北京现代也将继续履行节能环保的企业责任,引入先进科技和环保技术产品,坚持绿色生产、技术引领的路线,并用实际行动持续关爱车主、关爱环境、关爱社会,让“可持续发展”之路走得更远。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