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诚意之作,格调之选 试驾进口雷诺ESPACE

2017年10月24日 18:47 来源:车讯网 作者:赵庭锐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空间大,动力强;要舒适,操控佳;要省油,要安全,还得豪华有面子……这些看起来彼此矛盾的属性,却是消费者对汽车的希望和要求。用户们对待选车就如同选老婆,既要貌美如花,又要会下厨房,这种不切实际的需求,汽车厂商们只能委屈的说一句,臣妾做不到啊……调侃归调侃,且不论完美产品是否真实存在,但充满诚意的制作,才是打动用户的关键所在。

  近日,车讯网有幸参加东风雷诺ESPACE中国媒体首轮试驾活动。“进口新感官跨界MPV”是东风雷给ESPACE的官方定义,经过试驾体验,我也真切体验到MPV和SUV的双层优势集合。如上文所说,产品亮点突出,加上满满的诚意,或许才是赢得用户的关键所在。那么ESPACE的诚意是如何表达的呢?

  诚意一:专为中国用户优化的第二排座椅

       为了满足欧洲用户家庭普遍有三个孩子的需求,ESPACE欧洲版的第二排采用三张同样尺寸的座椅。而中国二胎政策开放伊始,很多家庭都还刚刚开始孕育第二个孩子,第二排两侧座椅尺寸加大,适当减小中间座椅尺寸,既满足了中国家庭用户的实际需求,又大幅提升第二排乘坐者的舒适性。

诚意之作,格调之选  试驾进口雷诺ESPACE

  看得出来,这款车型在引进中国之前,厂商做了大量的调研和优化工作,为用户提供舒适和空间兼得的享受。

  诚意二:欧洲中国双五星安全标准

  一家老小乘坐在一辆车内,安全是重中之重的考量,把全家人的生命安全都交付于一辆汽车,这辆车的安全标准必然是用户购买它的首选项。

  ESPACE拥有欧洲和中国碰撞标准的双五星成绩,仅此一条,已经足够说明问题,更不必说还有各种一应俱全的主动安全系统保驾护航。开着这样的车,载着全家人去郊外游玩,带来的不仅仅是心理上的安全感,更重要的是实实在在的安全保障。

  诚意三:科技范儿+奢华感的驾乘环境

  驾乘过ESPACE,印象深刻的除了亮眼的科技感,整个内饰更是豪华的不像话。金属和真皮材质的匹配恰到好处,镀铬金属的换挡杆手感极佳,搭配全液晶+抬头显示系统+8.7寸悬浮式中央液晶显示屏,使驾驶空间的设计风格具有未来飞船的视觉冲击。Nappa真皮座椅和12扬声器的BOSS音响,为驾乘者带来头等舱和剧院级的双重体验。

诚意之作,格调之选  试驾进口雷诺ESPACE

  当然,材质只是豪华感的表现形式之一,工艺细节的处理,才能做到既不浮夸张扬,但奢华感却无处不在,始终萦绕在身边的感受。ESPACE毫不吝惜选用大体量的高档材料,而对细节品控的追求也无处不在,比如真皮座椅和方向盘的精细缝线,中控台的缝隙处理,甚至各个按键旋钮的手感处理,都下足了功夫。除了可以为家庭用户提供舒适享受,商务用户也可以得到我们最在意的“面子”。

  诚意四:专为中国用户升级的动力系统

  怎么那么多中国用户专属?!没办法,就是这么任性。原本不想在动力系统方面太费笔墨,因为我始终认为,对于ESPACE这样的车型,动力一定不是购买者最关心的问题,但是既然雷诺专门为我们升级了动力系统,不说说倒像是辜负了厂商的一片良苦用心。前文提到过,中国汽车用户对于汽车的要求是全面而具体的,动力当然也是其中一部分。

诚意之作,格调之选  试驾进口雷诺ESPACE

  诚意五:突显欧洲贵族气质的大气外观

  外观评价本是最具有主观意识色彩的,我不想做过多的引导性描述,仅想从专业角度做一些陈述,毕竟,好看或者不好看,读者可以通过图片和实车,根据自己的审美作出判断。

  ESPACE是5+2的空间布局,而从外观看,整个身材比例非常匀称,不臃肿,不瘦小。对于一款法系车,外观从来都不是会让人担心的部分,设计感十足。全LED灯组,超大的全景天窗,都是充满诱惑力的配置。在这个级别的车型里,绝对可以做到让人眼前一亮。

  结语:

  曾经有人认为,法系车是小众品牌。其实,在欧洲,ESPACE已经拥有超过130万用户,是历经五代车型更迭的成熟产品。在这个标榜个性化的年代,个性突出的外观和充满诚意的配置,或许倒是会成为满足消费者格调品位的最佳选择。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