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家族式的运动基因 广汽讴歌赛道体验日

2017年09月12日 09: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文灿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提到讴歌这个品牌,我的脑海中蹦出的字眼就是“高端”、“运动”之所以说会觉得高端还是因为其身份的原因,大家都知道讴歌一直是属于本台旗下的高端子品牌,所以“高端”从这里而来,而之所以说运动,完全是因为NSX这三个字母,对于身为日系粉的我,NSX这三个字母在我看来已经是神话般的存在,而此次在讴歌的试驾会上,我也非常有幸的试驾到了新款NSX,体验了一把贴地飞行。

  除了NSX以外在这次讴歌的试驾会上,我还驾驶讴歌CDX和MDX在赛道上跑了一圈,至此我才算是真正的体验到了讴歌所谓的“运动”,来自整个家族的运动细胞已经贯穿了整个车系。下边我们就来先聊聊讴歌CDX和MDX的驾驶感受。

  驾驶方面MDX所搭载的3.0LV6发动机和电动机完全可以提供充足的动力,另外汽油机和电动机的结合也是十分的平顺,在深踩油门的时候,MDX表现出了豪华车该有的质感,稳重的同时也让你感觉动力源源不断,不论是多少的车速,只要你需要,它都会立即满足你。

  因为大尺寸的车身,MDX在转弯的时候虽然不会像小型车那么的灵动,但是给人却是一种十分稳健的感觉,底盘的厚重感以及四驱系统的参与,都会让你很有自信的过每个弯。同时减震也能在极限的情况下给予车身很好的支撑。

  讴歌CDX在赛道的上表现更为惊人,切换到运动模式后,动力给人很干脆的感觉,发动机与变速箱的搭配也是相当的积极,不论你有什么需求,动力系统都能很快的理解到并迅速做出反映。

  在弯道时候,我分别先自己试驾了一圈,然后又感受了一圈专业教练驾驶,让我吃惊的是CDX的极限远远超乎了我的想象,方向盘的指向性以及避震的支撑,都足以让CDX在弯道的表现超越大部分的同级别车型。

  讴歌CDX作为比老大哥MDX小一号的车型,无疑在赛道上表现的更加的灵动,之前长期试驾CDX老款车型就对它留下了好感,虽然身为SUV但是驾驶起来不论是在城市复杂的道路中还是在一些崎岖路面,它都会让你感觉很得心应手,不用担心SUV车型的拖沓感会在它身上出现,也不用担心轿车车型通过性的局限。

  除了把讴歌CDX和MDX拉上赛道上体验以外,我们还体验了台阶路,以及滑轮组对于CDX来说,台阶路以及滑轮组都通过的十分轻松,不论是四驱系统还是动力也都经受住了考验,而这两个项目对于MDX来说就更加轻松了,虽然说MDX车身尺寸以及车重都要比CDX大,但大排量的发动机加上电动机的优势也是不容忽略的,另外从乘坐感受上来说,MDX毕竟是豪华车型,所以舒适度也是比CDX强了不少。

  试驾完讴歌MDX和CDX,我也终于梦寐以求的坐上了NSX体验了一次0-100km/h加速,虽然早已经了解了NSX百公里加速为3秒左右,但是数字毕竟也只是个数字,当真正亲身坐进车里时,才感受到什么叫做“3秒”。

  在整个加速过程中NSX的电动机和那台3.5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的十分默契,踩下油门的那一刻,电机驱动,发动机随后跟上,强烈的推背感直接把体内的血液全部推向头部,而每次的换挡都伴随着排气的咆哮,听觉上的刺激也会让你变得更加兴奋,当车速快到达到100km/h,对于我来说,只想让时间过得慢一些,因为这种感觉这的是太美妙了。

  总的来说这次讴歌的试驾会,让我更加深刻了认识到了其家族的本性—“运动”,不论是入门级的SUV讴歌CDX还是豪华型的MDX,都可以或多或少的感受到其自身的运动细胞,再加上NSX续写传奇,嗯,讴歌是个会让人越开越喜欢的品牌,讴歌的车型也是会让人患上驾驶瘾的车型。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