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忠于“德味”进口大众Tiguan

2017年09月08日 10:57 来源:车讯网 作者:黄凯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这是一台进口的大众Tiguan,

  虽然它看起来跟途观L非常相似,

  但其实这俩车有非常本质的区别。

  ​

  本期慢车道,我们试驾的是一台R-line版本的Tiguan,也是它的顶配车型,它的外观上有非常运动的前唇、19寸双五辐式哑光色轮毂以及255的宽胎,综合看上去这台Tiguan跟国产版的途观L相比,要显得更为精神、运动一些。另外,它的整体车高要比国产版低20mm。

  这台大众Tiguan搭载了Haldex瀚德第五代四驱技术,但是却因为增加了R-line外观运动套件,影响了它的离地间隙和通过性,不过对于一些轻微坑洼的非铺装路面,它的应付能力还是相对从容的。但是问题在于,它的双离合变速箱在低速蠕动的时候并没有提供给车辆非常充足的扭矩释放,这样对于它的轻越野能力也是一个小小的软肋。

  我们把这台Tiguan R-line开上了盘山公路,在公路上这台车才是如鱼得水。一方面来源于它的转向,非常的敏锐和直接,在驾驶的过程中只要稍动一点方向盘,都会直接的反馈在车头的指向上,会让你感觉这台车非常易于驾驶和灵敏。

  另外,Tiguan R-line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62千瓦,峰值扭矩为350牛米,零到百公里加速仅需6.5秒,这个加速成绩已经可以媲美GTI。油耗方面,我们最低把这台车开到了7.2L/100km,从拿到这台试驾车我们总共跑了257公里,平均油耗是11.2 L/100km。

  空间和视野方面,这台Tiguan的视野盲区很少,细条的A柱和驾驶员的位置调控的非常到位,在转弯的过程中不会觉得没有安全感,同时它的后视镜感觉很小,但是视野和兼顾的范围恰到好处,这对于很多SUV车型来说非常难得。空间上,前后排可以比较舒适的容纳五个成年人,后备箱比国产的途观L要短小一些,但是满足几个人的出行放置大行李箱也是足够用了。

  这台Tiguan R-line的底盘调校并不像一般SUV那么松软,相反显得很紧致,只是对于底盘的滤噪表现还有所欠缺,如果是在非常平整的铺装路面行驶,它的底盘表现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总结:如果你正考虑买一台SUV,恰巧又看上了途观L和它的2.0T+7速双离合变速箱,那这台Tiguan R-line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虽然贵了四万块钱,而且是做了一个减法,用更多的钱买了一个更小的车、更短的轴距,但其实你获得的是更加原汁原味的R-line运动套件。所以,这台Tiguan R-line是一个忠于“德味”的最好选择。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