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2018款马自达CX-4上市 售14.08-21.58万元

2017年08月24日 21:12 来源:车讯网 作者:许亚斌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2017年8月21日,2018款马自达CX-4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车型共包含了2.0L和2.5L两款发动机共计7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14.08-21.58万元。该车型主要针对配置进行了升级,并延续现款车型外观和内饰设计。

  

2018款马自达CX-4指导售价表
车型 指导价(万元)
2.0L 手动两驱蓝天活力版 14.08
2.0L 自动两驱蓝天活力版 15.28
2.0L 自动两驱蓝天探索版 16.08
2.0L 自动两驱蓝天品位版 16.98
2.0L 自动两驱蓝天领先版 18.78
2.5L 自动四驱蓝天激情版 19.28
2.5L 自动四驱蓝天无畏版 21.58
制表: 车讯网

  

  新车亮点

  (1)全系搭载了全新的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使车辆能更加平稳的通过弯道,减少驾驶员对车辆方向的修正,提高车辆在弯道内的操控性和车内乘客的舒适性。

  (2)增加全新的内饰配色,并换装全新设计的仪表盘和方向盘,提供更为运动的内饰氛围。

  (3)增加如LDWS车道预警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以及HBC远近光自动切换系统等诸多安全科技配置。

  车型介绍

  现款马自达CX-4自2016年上市以来,一直以动感的外形设计俘获了众多消费者。而此次官方在保留现款车型外观和内饰设计的同时,针对安全配置、舒适性配置以及操控配置进行了全面的提升,使其达到“人马一体”的新高度。

  2018款CX-4与昂克赛拉CX-5采用了相同的平台打造而来,其定位于一款紧凑型轿跑SUV,该车型外观延续了“KOERU越”概念车的大部分设计风格,把马自达款车型“魂动”理念发挥的淋漓尽致。

  外观方面,马自达家族化的飞翼式前进气格栅搭配上全系标配的LED大灯,突出了马自达年轻动感的设计理念。车身尺寸方面,该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633mm/1840mm/1530mm,轴距依旧为2700mm。

  内饰方面,2018款马自达CX-4依旧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内饰设计,并且换装了全新设计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上全新质感的仪表盘,使整车内饰更加突显了马自达的运动基因。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型的方向盘还将采用意大利进口的头层牛皮包裹,使之握感更为舒适。

HBC远近光自动切换

  配置方面是2018款马自达CX-4升级的一大亮点,其搭配i-ACTIVSENSE先进安全系统不仅提供了LDWS车道预警、HBC远近光自动切换以及TPMS胎压监测等常见配置,同时还搭载了同级别独有的车后盲点侦测系统RVM、智慧型刹车辅助以及油门控制等系统,进一步提升了该车型的安全性。

悦联第五代系统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该车型还新增了黑棕/白色两款内饰配色、悦联第五代系统、四门车窗一键升降、钥匙遥控开关车窗、外后视镜锁车折叠以及带加热和腰托的前排8向电动座椅等配置。

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2018款CX-4全系搭载了马自达最新的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该系统能够在弯道内根据驾驶员操作以及车辆状态,精确控制发动机扭矩输出,实现车辆重心转移控制,最终让车辆过弯更为平稳顺畅,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能。

创驰蓝天技术

  动力方面,2018款CX-4依旧延续了现款车型的2.0L和2.5L两款“创驰蓝天”发动机,其中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6100rpm,峰值扭矩252N·m/4000rpm;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6400rpm,峰值扭矩202N·m/4000rpm,与两款发动机相匹配的依旧是6挡手动变速箱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驱动形式方面,2.0L车型均采用了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而2.5L车型则全部采用了前置四驱的驱动形式。

  竞争力分析

  2018款马自达CX-4的主要竞争对手锁定在了斯巴鲁XV、雪铁龙DS6等诸多以个性为卖点的紧凑型SUV,同时也会受早已涉及国内紧凑型SUV的本田CR-V和日产逍客等老牌车型的竞争。而现款CX-4就凭借着同级别突出的外观设计以及富有乐趣的驾驶感受吸引着众多消费者,而此次推出的2018款CX-4进一步提升舒适配置的同时,也提供了更好的操控配置以及安全配置,让其在紧凑型SUV市场的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编辑点评

  CX-4自上市以来就自带诸多的光环,集轿跑和SUV于一身的外观设计就非常贴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标准。同时,马自达又赋予了该车型越级的操控感受。而此次上市的2018款CX-4凭借着更为优异的安全性能和舒适性配置,足以俘获不少消费者。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