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瓦罐儿”的春天 关注哪些旅行车即将国产

2017年08月11日 20:39 来源:车讯网 作者:戴欣
分享到:

  曾几何时,国内消费者对于传统三厢轿车情有独钟,除此之外的车型几乎都成为了异类。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成熟,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两厢轿车和SUV车型,而国家对于二胎政策的转变又使MPV车型的热度不断攀升。但是对于一些人来说,他们自始至终都无法轻易获得自己心爱的车型,因为他们属于“瓦罐儿”迷。

  国产旅行车艰难的发展背景

  “瓦罐儿”其实是Wagon车型粉丝们在国内对它的爱称,其实也就是我们大家俗称的旅行车。旅行车在国内正式生产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中期,当时的广州标致投产了标致505 SW车型,由此拉开了国内旅行车生产的大幕。但由于该车型在国内出现了水土不服的情况,再加上各种其他因素的制约,这款曾经作为欧洲最畅销中型车的车型在国内正式停产,从而也最终导致了广州标致在国内黯然退市。

“瓦罐儿”的春天 关注哪些旅行车即将国产

  而在90年代初期,当时的上海大众(现称上汽大众)投产了桑塔纳旅行版车型(桑旅),但其当时还只是属于桑塔纳(普桑)的延展车型进行销售,而其也大多也是被用在公众服务等行业的工作用车。由此可见,当时旅行车在国内消费者的眼中还并不属于家用车型的范畴。

“瓦罐儿”的春天 关注哪些旅行车即将国产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国内消费者开始逐渐走出国门,更多的人们在海外见到了不同类型的车辆,而作为国内旅游重点区域的欧洲正式旅行车最为畅销的地区,旅行车在他们日常生活当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时刻被更多的国人见到。而与此同时,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变得更加富足,有更多的家庭开始选择第二、第三辆车,他们将更多的目光放到一些与众不同的车型上,旅行车在国内可以说是逐渐升温。

“瓦罐儿”的春天 关注哪些旅行车即将国产

  在这期间,上汽通用(雪佛兰赛欧S-RV、南京菲亚特派力奥周末风、上汽通用别克凯越旅行版以及一汽马自达马自达6 Wagon等合资品牌的旅行车(或具有旅行车风格的RV车型)先后推出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选购需求。而在自主品牌当中,中华骏捷Wagon车型的推出也填补了自主品牌在旅行车市场的空白。

“瓦罐儿”的春天 关注哪些旅行车即将国产

  当然,旅行车在国内还属于小众范畴,这一方面是由于车型数量少,供消费者选择的车型不多造成的;而另一方面就是目前国产的旅行车比例不高,大多数旅行车都是原装进口的整车,由此造成了国内大多数旅行车的售价都居高不下。但伴随着各大整车厂商在国内对于旅行车判断的转变,有越来越多的旅行车或将成为消费者购车名单中的一员,这对于“瓦罐儿”迷来说绝对是欣喜若狂的事情。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