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开着宝沃BX5进川西文化交融之地赏震撼美景

2017年08月09日 09:28 来源:车讯网 作者:X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如果问我四川哪里自然风景最迷人?我首推川西地区,不仅是因为这里有丰富的异域风情,更有文化历史。行驶在川西环线上,带你一步步走进秘密美景,仅靠想象真还是不够的。

  所以离开了湘西之地,吃过当地的石锅鱼后,我们决定带着这辆宝沃BX5去来一趟圣地的洗礼,在川西腹地来一次转山之旅,于是连上手机,放上音乐,用Carplay设置导航,全程400多公里,出发!

一路向西的国道上并不好走,这一路宝沃BX5最深的印象就是静音做得真好,尤其是底盘隔音,无论是我们这一路的高速巡航、国道,还是满是沙石的烂路,底盘传上来的声音始终很少,车上睡觉甚至不会被吵醒。

进入川西,一种浓厚的川藏风情迎面而来,心中多少都有点对信仰的崇敬,各种建筑各种庙宇。穿越茫茫雪山,我们一路朝圣之心,走进圣地的乡村,亲临当地居民,在这里体悟生命和信仰,思考灵魂和轮回。

在当地人的指引下,我们沿国道一路向西,抵达了一处村庄。注意,自驾的朋友一定要和当地人多多交流,首先是川西藏区的居民很热情,第二就是当地居民对这里地理环境很熟悉可以提供游览的指导。我们在村庄简单的吃过饭后继续一路前行。

自驾国道赏沿途风景,走川西是梦想的发酵。抵达川西才知道为什么不是西藏,不是新疆,除了贪恋川西国道这条中国景观大道中最美的一段路程,还希望在这个蜀地文明和藏族文明碰撞的高原之地,探寻心中不一样的人文之美。沿途的的每个瞬间都想被记录下来,很多风景,很多人文,看到的一切都深深的震撼。  

夏季的川西,有着远处有着神圣的雪山,辽阔的高山草甸,斑斓的彩林,五彩的经幡,轻微的高原反应并不能影响我们欣赏这里的美,雪域高原的景似乎全都集中在这里。如当地虔诚的藏民一样,自驾转山是感受这里的最好方式。

让我们惊讶的是,在非铺装路面依然有着不错的行驶表现,我们沿着河道行驶,在布满野草的沙石路面上前行捕捉美景,较高的离地间隙让BX5很好地避开了坑洼砂石路面的损伤。在石砾地面驾驶中车身姿态保持完好,给驾驶者不断补充自信的同时带来了不少乐趣。而在松软的河滩上,四驱协同的效果卓有成效,保持住油门力度,车轮在陷入松软的沙地都不用担心,可轻松冲出了重围。 

 

  不管我们行驶到哪里,每家饭菜的味道都坏不到哪去,我们最爱的是凉拌白肉,简单的名字总是带来惊喜,凉拌白肉虽是咸辣味,但也放了少量糖和醋及蒜泥提香;另红油须单独特制,用八成热油煎熟辣椒面淋上。团队成为莫吉托最爱毛血旺,是四川有名的小吃。其味道麻、辣、鲜、香四味俱全。“血旺”指血豆腐,一般用鸭血,也有用猪血的。这道菜是将生血旺现烫现吃,所以取名毛血旺。“毛”是重庆方言,是粗糙,马虎的意思。虽然每个地方味道稍微有些偏差但,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值得推荐。

  这是一个追逐蓝天白云、和乌云赛跑的季节,雨季川西道路时而泥泞湿滑时而颠簸不平,你一定关心BX5在这种天气条件下的表现,四驱系统不仅可以在多种路况下提高车辆的通过性,还有效提升了过弯和经过湿滑路面时的安全系数,在国道的不可预测的状况下,这台BX5行驶时的控制极限和在急弯的抓地力比普通车辆更具优势。

 不得不提的是在路上BX5的人性科技显得尤为重要,隧道是一个接着一个的,我们经过的某些隧道甚至没有照明,这时氙气自动大灯显得尤为重要;暴雨也是一个接着一个的,在如此复杂的国道上,感应雨刷和后视镜加热等功能让我们更好的应付极端环境。

 一路前行我们来到了海拔3800米的毕棚沟,三个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行动都变得缓慢,在这样震撼的景色面前却不能大声呼喊有所表达。高海拔进气量少对动力性有所影响,动力响应速度正常,在整个降档提转速的过程中并未拖累,提速过程较正常。

在山脚下,听着溪水潺潺的声音,看着远处从云雾里飞流直下的瀑布,内心充满了敬畏。就在我们准备返回的时候,一直离开队伍的小牛好奇的凑了过来,我们都说是莫吉托的红色T恤吸引了它的注意,它一路跟随我们像是在送别。

  

  最后,再分享几张宝沃BX5的美图。

  川西之行就此告一段落,感谢一路同行的哥们儿,感谢当地朴实的藏民,感谢这风这雨这云,也感谢这台宝沃BX5在各种条件下带来的惊喜和驾驶乐趣。

责任编辑:黄凯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