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上汽大通 - 上汽大通T60

工具还是玩具 什么人适合用皮卡?

2017年08月07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黄凯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由于车身结构、政策以及传统观念等因素,导致皮卡早期在国内一直难以进入很多家庭购车的选择。但其实,在美国皮卡车型自始自终都很贴近人们的生活,可以开着它去上班、购物,也可以开着它去载货、越野,皮卡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一种生活方式。

  本次这台上汽大通T60,是FASTLANE开播以来试驾的第一款皮卡车型,经过这几天的亲身体验,它给我们反馈的感受也彻底改变了我们以往对皮卡传统的看法,发现原来皮卡还有这么多贴心配置,能这么好开、这么好玩!甚至有机会我们都想购置一台皮卡作为工作车或者闲时的大玩具。

  在我们生活周围,轿车SUV是很多人购车考虑的首选,他们对皮卡的观念仍旧停留在运输工具的阶段,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什么人适合买一台皮卡!就拿名下已经拥有三台车(赤裸裸的炫富呀!)的FASTLANE当家主持人让保罗先森来举例,它的这三台车分别满足了三个功能,有适合家庭出行的MPV、爬山涉水的越野车以及一台通勤便利的两轮摩托。那其实皮卡就结合了很多车型的优点,比如轿车的配置、SUV的通过性和轻卡的装载能力,再加上一个帅气的外观设计,满足了各种需求。

  其实现在有很多人都希望在城市里拥有一台皮卡,随着技术的逐步完善和进步,这些皮卡的配置和做工都已经达到了与轿车媲美的程度。而且今年国家又增加了两个省允许皮卡进城,政策的逐步放开对于皮卡的发展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回想在很多车展上也经常能见到一些概念车,这些概念车有可能它的原型本身并不是一款皮卡,但是厂家有意的把它打造成一款皮卡,所以皮卡本身是一个很有文化蕴含的车型,而且它还是一个从头至尾非常讲究性价比的车型。我们之前说到,它的车身结构前面是SUV,后面是小轻卡,组合在一起之后价格反倒比SUV更便宜,所以皮卡车型它现在也是一种很好、很新的选择概念。

  回到十年前,我们可能不会去选择一款皮卡,那是因为早期的技术和设计无法达到我们的需求;而如果现在再让我们去选择一款车,可能皮卡会是很多人的首选,因为你花不到一台车的资金就可以同时享受三款车的配置和乐趣,性价比非常高。而如果你还是一位越野玩家的话,皮卡的结实耐用以及维修成本低等等特点也会很吸引你做出选择。

  总而言之,经过这几天与上汽大通T60的亲密接触,特别是在内蒙大草原的那一次“邂逅”,我们发现这款皮卡很结实可靠。既能在城市中摆酷,吸引目光,又能在城外郊区撒欢、尽情越野,你只需要告诉它你的意图,它会用它的方式来取悦你,这就是大通T60带给我们的乐趣。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