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车讯导购 > 正文

15万起的进口混动SUV 起亚极睿购车手册

2017年06月27日 09:41 来源:车讯网 作者:白雪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如今混动市场日益的火爆,让每个厂家都愿意花费更多的人力财力物力去研发,好让自己在混动市场的拼图中占得一份。今天小编向大家推荐的是起亚旗下的混动SUV——极睿。进口的身份,混动的特质,出色的外观,这些标签都足矣让极睿拥有更广阔的市场。

  起亚极睿的1.6L+电动机的动力系统,根据配置的不同共分为三个车型,其售价区间为14.98-18.98万元,对于这样一款进口车来说,价格上是可以接受。

  外观上,极睿采用了家族式的前脸,看起来很个性也很灵动,对于年轻人来说很有吸引力。车身侧面的它看起来更像是CROSS版本,尾部硕大的尾灯搭配银色护板的装饰,让整个尾部很有SUV的动感。

  内饰采用了简洁但不简单的设计风格。全黑色的配色搭配白色的装饰面板,很有现代简约美。仪表盘的机械仪表和液晶屏的搭配方式,设计很特别。中控台顶部配备的7英寸的多媒体屏幕,显示内容也很丰富。

起亚极睿指导售价
车型 价格(万元)
2017款 1.6L 标准版 14.98
2017款 1.6L 豪华版 16.78
2017款 1.6L 旗舰版 18.98
制表: 车讯网

  新车亮点一:外观年轻化符合大众审美

  虽然基本上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家族设计,但是起亚的这款车你可以很迅速的知道它就是极睿。它与起亚品牌旗下的其他车系不同,它完全诞生于独立的混合动力平台。“虎啸式”的进气格栅,多边形的镀铬进气口,发动机舱盖隆起的曲线,18英寸的双五幅轮毂这一切都让极睿很年轻很耐看,而且轴距更是超越同级达到了2700mm。

  新车亮点二:内饰设计简洁并且配置丰富

  对于极睿它的内饰可能算不上惊艳,但是它实实在在的简洁与便捷,备受广大消费者的好评。然而它的配置绝对够得上惊艳。7英寸的多媒体屏幕,除了常规的功能外,系统还支持百度CarLife以及苹果CarPlay功能。三挡可调节的主副座椅加热通风功能也有配备,而且还有方向盘加热功能,这一配置在同级别中还是很少见的。

  新车亮点三:安全配置很全面

  中控屏集成了带有方向盘随动转向辅助的倒车影像,进一步解决了狭小空间倒车问题。盲区监测、车道偏离预警以及ESP车身稳定系统也有配备,安全配置上很全面。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也有配备,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则加大了夜间行车安全。

  新车亮点四:辅助汽油机的混动系统

  极睿搭载了一套1.6L“Kappa”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动系统,这套混动系统的最大功率可达146马力,最大扭矩265牛·米,在进一步提升了动力后,也降低了油耗,综合油耗可达到4.2L/100km。日常驾驶很舒服,电动机和汽油机之前的切换也很自然,6速双离合变速箱与这套系统的匹配度很高,而且S挡的加速更加明显,在平时温顺的驾驶下,还可以体验激烈驾驶的快感。

  标准版和豪华版配置差异对比:

标准版和豪华版配置差异
配置 2017款 1.6L 标准版 2017款 1.6L 豪华版
指导售价(万元) 14.98 16.78
普通型日间行车灯 -
LED日间行车灯 -
前雾灯 -
LED组合式尾灯 -
电动天窗 -
镀铬外门把手 -
皮质方向盘 -
皮质换挡杆 -
座椅 织物 人造皮革
黑色高光装饰 -
镀铬内门把手 -
后排中央扶手带杯托 -
铝合金油门踏板/刹车踏板 -
智能钥匙/一键启动 -
行李箱地板储物空间 -
车载导航系统 -
后排出风口 -
侧安全气帘 -
驾驶座一键上下及防夹车窗 -
倒车雷达 -
制表: 车讯网

  从对比图中可以看出标准版和豪华版的差价为1.8万元,然而所差的配置很多,而且都是很实用的配置。比如外观上豪华版比标准版主要增加了雾灯和电动天窗;内部配置上增加了真皮方向盘和座椅;实用配置上增加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车载导航、后排出风口、侧安全气帘、驾驶座一键上下闭合以及倒车雷达等诸多实用配置,如此看来标准版并不值得选,反之售价16.78万元的豪华版车型仅用1.8万元就换回了这些配置,倒显得物超所值了。

  豪华版和旗舰版配置差异对比:

豪华版和旗舰版配置差异
配置 2017款 1.6L 豪华版 2017款 1.6L 旗舰版
指导售价(万元) 16.78 18.98
HID氙气大灯 -
铝合金轮毂 16寸 18寸
座椅 人造皮革 真皮
仪表盘 3.5英寸LCD仪表盘 4.2英寸彩色豪华仪表盘
驾驶座8方向调节电动座椅 -
驾驶座2方向电动腰部支撑 -
副驾驶座手动高度调节 -
智能调节前排加热座椅 -
前排座椅通风 -
定速巡航系统 -
方向盘加热 -
车载USB充电接口 -
豪华金属迎宾踏板 -
行李网 -
驾驶座膝部安全气囊 -
TPMS胎压监测系统 -
ECM防眩目内后视镜 -
前后方驻车辅助 -
制表: 车讯网

  再来看看豪华版和旗舰版的配置差异,这两款车型的差价为2.2万元,所差的配置多为提升日常使用便捷性的,如果没有也并不妨碍日常使用。外观上旗舰版比豪华版主要增加了HID氙气大灯和18寸铝合金轮毂;内部配置增加的比较多,比如驾驶座8方向调节电动座椅和驾驶座2方向电动腰部支撑,副驾驶座手动高度调节以及可调节的前排通风/加热座椅,定速巡航系统、方向盘加热、驾驶座膝部安全气囊、TPMS胎压监测系统、ECM防眩目内后视镜以及前后方驻车辅助等。这些配置会让平时的使用更舒服更便捷,但是作为2.2万元的代价,就要看消费者是否需要了。

 

  编辑推荐一:2017款 1.6L 豪华版

  官方指导价:16.78万元

  推荐指数:★★★★

  这三款车型的动力配置都是一样的,5座的布局也是一样的。相比另两款车型,豪华版车型无论在配置还是售价都是比较合理的,除了常规配置外,相比标准版所增加的配置都是可以让消费者在日常使用中感到方便快捷而且实用的。所以小编优先推荐这款性价比最高的车型。

  编辑推荐二:2017款 1.6L 旗舰版

  官方指导价:18.98万元

  推荐指数:★★★★

  如果预算允许的话,这款顶配车型无疑更合适,进阶版的实用配置可以大大增加日常使用时对这款车的肯定,座椅通风加热可以很好的解决黑色真皮座椅在冬天夏天出现的尴尬,胎压监测也可以很好的保证出行安全。小编认为这些配置的增加与2.2万元售价的增加是比较均衡的,并不是特别有诱惑力,但是确实可以买到称心如意的配置。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