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车讯导购 > 正文

东风雪铁龙C5上市 对比蒙迪欧/雅阁谁更强

2017年06月24日 1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赵子旺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在SUV市场越来越火爆得今天,曾经汽车细分市场中的热门车型——中级车仿佛出现了一些逐渐降温的趋势。但是,这并不能证明其已经被消费者所抛弃,因为其还是凭借着大轴距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所以,各大汽车厂商也并没有放弃这一战场,纷纷推出新款车型。

  2017年6月23日,新款东风雪铁龙C5正式上市,其也将竞争对手直接锁定在了长安福特蒙迪欧广汽本田雅阁等车型身上。但是不得不提的是,新款东风雪铁龙C5的竞争对手长安福特蒙迪欧和广汽本田雅阁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价情况,而其作为一款新上市的车型是不可能出现马上降价的情况。那既然如此,东风雪铁龙C5又有哪些优势呢?下面我们分别选择东风雪铁龙C5、长安福特蒙迪欧以及广汽本田雅阁这三款车型中的低配车型进行比较,看一看东风雪铁龙C5到底有多少竞争力。

注: 1.车型排名不分先后

  2.其总购车成本是由:厂商指导价-市场优惠+车辆购置税+特殊价格(加价)+牌照服务费用+保险组成的。

        3.裸车价格为18万元以内,不含优惠因素。

  4.最终价格可能会出现偏差,以4S店为准。

  图中从左到右分别为东风雪铁龙C5、长安福特蒙迪欧以及广汽本田雅阁

东风雪铁龙C5、长安福特蒙迪欧以及广汽本田雅阁车身尺寸对比
项目/车型 东风雪铁龙C5 长安福特蒙迪欧 广汽本田雅阁
长(mm) 4825 4873 4915
宽(mm) 1860 1852 1845
高(mm) 1480 1470 1470
轴距(mm) 2815 2850 2775
制表: 车讯网

  在进行具体车型对比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东风雪铁龙C5、长安福特蒙迪欧以及广汽本田雅阁所有车型的部分数据对比。在车宽和车高方面,东风雪铁龙C5处于领先地位,而长安福特蒙迪欧的车身轴距是最长的,广汽本田雅阁的车长是最长的。所以上述三款车型,在车身尺寸方面各具千秋。

东风雪铁龙C5、长安福特蒙迪欧以及广汽本田雅阁部分数据对比
项目/车型 东风雪铁龙C5 长安福特蒙迪欧 广汽本田雅阁
排量 1.6T 1.5T 2.0L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kW) 123 133 114
峰值扭矩(N·m) 245 240 190
变速箱形式 6挡手自一体 6挡手自一体 CVT无级
燃油标号 92 92 92
油箱容积(L) 70 62 65
制表: 车讯网

  从以上数据对比中可以发现,东风雪铁龙C5在峰值扭矩方面的数值是最大的,所以其启动时的爆发力也是最大的,而其配备的70L容积的油箱也是三款车型中最大的。而长安福特蒙迪欧的最大功率的数值是最大的,广汽本田雅阁在动力输出方面相对差一些。另外,不仅东风雪铁龙C5的动力输出要强于广汽本田雅阁,而且在油耗方面,C5以6.5L/100km的油耗低于雅阁的7L/100km。

  一、东风雪铁龙C5 2017款 350THP 自动舒适型

  车型级别:1.6T高配车型

  购车总价:17.99+1.1(购置税)+0.60(交强险+商业险)+0.1(牌照服务费)=19.79万元左右

  价格详情:该车价格为17.99万元,由于是新上市车型,所以或许暂时无优惠。现车方面,需等待。在分期方面,以两年期首付30%为例,月还款5618元左右,利息总额9000元左右。在保养方面,其小保养需要600元左右。加油方面,其需加燃油标号为京92号汽油。值得注意的是,东风雪铁龙汽车承诺,购买新款C5还将获赠3年5次保养以及全额购置税等优惠。

  车型卖点:

  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车身稳定系统、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无钥匙进入系统、可选装GPS导航系统、中控台彩色大屏以及LED日间行车灯等。1.6T发动机、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23kW、峰值扭矩为245N·m、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5L/100km、工信部油耗为6.5L/100km。

  东风雪铁龙C5作为一款新上市的车型,在短期之内或许不会出现降价情况。其在外观方面应该是一大亮点,新车采用了法式的浪漫风格。而2017款 350THP 自动舒适型这款车在配置方面应该可以说还是很丰富的,完全可以满足消费者的日常使用。动力方面,其采用的1.6T发动机+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在动力输出方面也还是比较出色的,而且从工信部油耗来看,其也是比较重视燃油经济性的。另外,东风雪铁龙C5 70L的油箱容积也是其一大特色。值得注意的是,这款车虽然在价格方面没有采用直接降价的方式,但是东风雪铁龙汽车承诺的购买新款C5获赠3年5次保养以及全额购置税等优惠或许也可以理解为是另一种“福利”。所以,如果您喜欢这款带有法式浪漫色彩的车型,其还是可以考虑的。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