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已被“天生无畏”洗脑 奔驰GLA改款上市!

2017年06月22日 09:31 来源:车讯网 作者:黄凯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何为天生无畏?

  是美国英雄主义电影里主人公不畏艰险拯救世界?

  还是动物世界中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敢?

  又或是生于平凡的我们为自己每一个小小的愿望而竭尽全力?

  天生无畏就是,热血、敢拼、挑战,不断超越和打破常规。

  在奔驰全系大家族中,官方习惯用一些标签来定义每一款车型,或者说表达每一款车型的属性及受众人群。比如用“智者大成”来形容成功男士必备的奔驰E级,用“绝尘亦倾城”来形容都市时尚的奔驰GLC ,再比如用“天生无畏”来形容年轻和激情的GLA等等。

  “天生无畏”的小鲜肉-奔驰GLA,今天是它的生日,大家长奔驰为它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Party,来自全国各地千名粉丝到场见证和狂欢。

  作为新生代车型,GLA更渴望个性的表达,和其它奔驰车款不同的是,GLA头上没有C、E、S级那个成功人士的光环,但多了一份冲劲和活力!2014年,奔驰GLA正式进入国内,为这个乏味的汽车市场注入了新鲜血液,它带来了一种全新的用车理念,即1+1>2的生活形态,虽然定位为一款紧凑SUV,但我们更愿意理解它为跨界SUV,集合了颜值、舒适和高通过性,一时之间俘获了许多年轻消费者以及女性客户的芳心。

  随着近几年车坛风云的不断变幻,各大车企相继推出新车及改款车型,奔驰GLA在这个时间段也终于迎来了一次改款,新车在很多细节上做出了改变和提升,比如更加年轻运动的外观和更有质感的内饰,其价格也在“天生无畏 GLA SUV粉丝“疯”会”上进行公布,官方指导价区间为27.18-39.9万元人民币,涵盖五个车款。

  “恋爱中的小鲜肉,懂得打扮了”

  当第一眼见到这款奔驰GLA,你很能够将它与老款车型区分开来,比如全新GLA的中网采用了奔驰GLS的刀锋式双翼设计风格,使得前脸看起来更加立体,下方雾灯也做出了改变,圆形的雾灯辅以镀铬饰板点缀,小细节的改变大大提升了它的时尚气息。另外,新车的周围还加入了一圈镀铬裙边,更加突显出了GLA的跨界属性。

  来到尾部,其实整体上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细心的朋友应该能发现灯组部分全新GLA也全系标配了星辰尾灯设计,采用浪波特曼反射技术,使得尾灯更加秀气更富有科技感,尾灯在白天的亮度为80%,而当车辆完全静止时尾灯的亮度将自动下降到60%,这项自动调光技术将有助于减少炫光对道路交通其他参与者的干扰。

  相比外观,内饰上的改变比较大,比如全新的仪表盘设计、更像AMG款的三辐式方向盘、悬浮式的中控屏幕升级为了8英寸、中控按键都已经改为独具质感的镀铬按键。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内饰采用双拼色,在视觉效果上显得不那么单调,座椅也是充满设计感,更符合人体工学,乘坐舒适性较老款车型有不少提升。

  动力方面,全新GLA依然沿用了之前的1.6T和2.0T的M270发动机,其中1.6T发动机能够输出156匹马力和250NM的峰值扭矩,而2.0T发动机根据高低功率版本调校的不同分别可以输出184马力、300NM扭矩和211马力、350NM扭矩。之前试驾过上一款GLA,动力和操控表现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新款依然沿用老款的动力总成不无道理,发动机配件通用,无形降低了后期花费。再加上这款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换挡速度也备受好评,尽管我们更期待奔驰最新的那款9速。

  “天生无畏 GLA SUV粉丝“疯”会”

  如果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GLA粉丝“疯”会,那就是别开生面,活动整体的调性完全围绕“天生无畏”这个主题,活力、热闹、挑战和激情。

  现场为粉丝们准备了各种趣味的游戏环节,有“无畏攀高峰”挑战难易度不同的攀岩墙;有“循规蹈矩?NO!”用一种特别的方式下楼;有“跑酷大对战”通过AR在虚拟世界里大显身手…

  大家玩得很疯狂。作为一个伪90后,我逛的方式就只有Me Cafe了,点杯拿铁坐在那里看着欢声笑语,感受着他们的天生无畏。

  “五月天、容祖儿献唱,Hi爆”

  对于五月天和容祖儿,我们这一代人有不少回忆,大学时候可是五月天的迷弟,“离开地球表面”、“恋爱ing”、“知足”等等曲目是每回KTV必点。演唱会现场五月天用几首歌将氛围Hi到极致,场下一片荧光棒挥舞着,身边一群迷妹疯狂的呐喊着。嚯!仿佛回到大学时候,这种感觉真好。

  相比容祖儿,个人而言对它并不太熟悉,除了那一首“挥着翅膀的女孩儿”能够勾选我们的回忆外,其他的劲歌热舞,虽说没怎么听过,但也是极力的在挑逗大家的Hi点。

  不过说实话,整场演唱会,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其实并不是五月天和容祖儿的演唱,而是北京梅赛德斯-奔驰执行副总裁段建军飙车上台后的那一段小小的讲话:“如果现在还有谁不知道二次元、666、我好方、没发过弹幕,没当过主播,那可就真的OUT了!都说现在年轻人越来越个性,变化越来越快,但我想说不管你如何变化,奔驰都是最了解你的汽车品牌。你们有A站、B站,我们有A级B级车…”,对于一位70后来说,能生动的结合当下各种网络段子和新生代热词发表出这样特别90和00后的演讲,着实让人倍感亲切,足以见得奔驰的精心。

  是!奔驰GLA终于改款了,如果你之前嫌它外观和内饰还不够精致的话,那么这次可以下手了!总体来说,它这次改款有几个亮点是值得被表扬的,第一是更加精致的前脸造型,刀锋式双翼设计的中网突显了不少野性;第二是全系标配星辰尾灯,可以在后车面前优雅的装个B;第三就是内饰整体的质感,不论是仪表盘和座椅的设计,还是中控区按键的装饰,都极致的在向大家展现年轻和运动范儿。

  至于售价,最低27.18万元人民币对于一款紧凑级SUV来说并不便宜,但是别忘了它可是奔驰,如果你想让别人投来羡慕的眼光,那就必然要付出多一些的成本。好了!说到这里吧,这一夜很精彩和难忘。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