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车讯导购 > 正文

Stelvio/Q5/X3乞丐版车型 到底谁更值得买

2017年06月08日 09:17 来源:车讯网 作者:赵子旺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近日,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车型正式公布售价,此次其推出了搭载2.0T发动机的共计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1.80-47.80万元。其作为一款从国人视野中消失了很长时间的品牌,随着Stelvio的出现再一次刷爆各大汽车网站。此前,在国内中型SUV市场中,奥迪Q5宝马X3始终保持着不错的销量,而从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上市前后的一系列动作中又可以看出其也是信心满满。所以,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或许真的会在销量方面对奥迪Q5宝马X3形成一定的压力。下面,我们分别选取了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奥迪Q5以及宝马X3的乞丐版车型进行对比,看看它们各有什么优势。

注: 1.车型排名不分先后

  2.其总购车成本是由:厂商指导价-市场优惠+车辆购置税+特殊价格(加价)+牌照服务费用+保险组成的。

  3.裸车价在41万元左右。

  4.最终价格可能会出现偏差,以4S店为准。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奥迪Q5/宝马X3车身尺寸对比
项目/车型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奥迪Q5 宝马X3
长(mm) 4687 4629 4665
宽(mm) 1903 1898 1890
高(mm) 1688 1655 1690
轴距(mm) 2818 2807 2810
制表: 车讯网

         从以上数据对比中可以看出,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在车长、车宽以及车身轴距方面均处于领先地位,因此这也形成了该款车型的一大优势。所以,如果消费者对车身尺寸有明显要求,那么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还是非常有竞争优势的。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奥迪Q5/宝马X3部分数据对比
项目/车型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奥迪Q5 宝马X3
排量(L) 2.0T 2.0T 2.0T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 147 169 135
峰值扭矩(N·m) 330 350 270
变速箱形式 8挡手自一体 8挡手自一体 8挡手自一体
燃油标号 92 95 95
轮胎尺寸 235/60 R18 235/55 R19 225/60 R17
制表: 车讯网

   从以上数据对比中可以发现,一汽-大众奥迪Q5车型的优势还是十分明显的,虽然三款车型均搭载2.0T发动机,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但是奥迪Q5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是最大的,这也将在动力输出方面得到体现。而从宝马X3可以看出,其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虽然不及奥迪Q5和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但是燃油经济性将会是其一大亮点。对于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来说,在这些数据的对比中,其燃油标号是其一大特色,只需加92号汽油就可满足。

        一、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2017款 2.0T 200HP 精英版

  车型级别:2.0T低配车型

  购车总价:41.80+3.6(购置税)+1.1(保险)+0.1(牌照服务费)=46.60万元左右

  价格详情:该车价格为41.80万元,目前北京市场无现金优惠。现车方面,所有颜色车型需等待。在分期方面,采用等额本息的方式,以两年期首付30%为例,月还款12804元左右,手续费14696元左右(可一次性付款,可分摊到每月)。在保养方面,其小保养需要1000元左右。加油方面,其需加燃油标号为92号汽油。

  车型卖点:

  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胎压监测装置、零胎压继续行驶、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 、车身稳定控制、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中控台彩色大屏、后座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 、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以及 电动座椅记忆等。2.0T发动机、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7.9L/100km。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作为一款设计风格足够有个性,品牌有着浓厚的运动色彩的车型,其在上市前后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而宣传的重点有很大的一部分都与情怀有关。但是必须说明的是,汽车首先是一个交通工具,所以您在购车时,要适当的抛开情怀这个因素,着重的看一下这款车型到底能否满足您的日常使用。而2.0T 200HP 精英版作为一款乞丐版车型,其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科技配置均基本可以满足日常使用,而且在动力系统方面,至少其纸面上的数据看上去也还是不错的,并且使用的是92号汽油(其它两款车均使用95号汽油)。但是,有一点消费者需要考虑,就是花费40多万元,买这样一款此前在国内市场知名度并不高,并且刚刚新上市的一款车是否值得。当然,如果您对这个品牌真的有一种特殊的情怀,并且又是一个个性十足的人,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