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2017款风行菱智M5L上市 售7.29-7.89万元

2017年04月08日 16:41 来源:车讯网 作者:许亚斌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2017年4月8日,2017款东风风行菱智M5L车型正式上市,该车型为菱智M5车型的长轴距版,其外观造型与东风风行菱智M5车型基本保持了一致。据悉,东风风行菱智M5L车型分别提供了7座和9座版的手动标准型以及手动舒适型共计4款车型,并全系搭载了一台代号为三菱4A92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官方指导价为7.29万元-7.89万元。

2017菱智M5L车型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6L手动标准型 7座

7.29

1.6L手动标准型 9座

7.29

1.6L手动舒适型 7座

7.89

1.6L手动舒适型 9座

7.89

  东风风行菱智M5L车型竞争力分析

  东风风行菱智M5L车型的主要竞争对手锁定为瑞风M4、福田蒙派克E以及金杯经典阁瑞斯等车型。在车身尺寸方面,菱智M5L车型的车身尺寸并不占据优势,与其主要竞争对手瑞风M4相比,车身尺寸以及轴距都有些许差距。而与福田蒙派克E以及金杯经典阁瑞斯更是差距较大。因此看来,该车型的重点并不是放在了空间尺寸方面,而实用性才是其重点所在。

东风风行菱智M5L车型车身尺寸对比
项目/车型 菱智M5L 瑞风M4 福田蒙派克E 金杯经典阁瑞斯
长(mm) 5145 5200 5245 5235
宽(mm) 1720 1890 1825 1800
高(mm) 1960 1970 2030 1980
轴距(mm) 3000 3080 3430 3430(2985)
制表: 车讯网

2017款风行菱智M5L上市 售7.29-7.89万元

  外观方面,虽然菱智M5L车型保持了菱智M5车型的设计特点,但多横幅条的进气格栅使整车看起来较为大气。反观其竞争对手,更加有家族式外观特点的瑞风M4车型拥有与其像抗衡的外观精致感,而其余两款车型用现在的消费者眼光来看,确实有点老气,跟不少时代潮流。

2017款风行菱智M5L上市 售7.29-7.89万元

  内饰方面,菱智M5L车型和瑞风M4车型保持着自家轿车等车型的设计元素。同时,内饰的做工也更符合当下消费者对于车辆的需求。另外,菱智M5L车型还使用了双色的内饰搭配,大量棕色面板的覆盖,营造出这个级别少有的质感,使整车内饰看起来更加稳重。反观瑞风M4车型,黑色的内饰配色搭配上大面积银色面板,突出了一丝精致感。当最后看到蒙派克E以及金杯经典阁瑞斯的内饰,非常老旧的内饰设计使整车看起来较为老气,与现在推出的新车型格格不入。

东风风行菱智M5L车型动力系统对比
项目/车型 菱智M5L 瑞风M4 福田蒙派克E 金杯经典阁瑞斯
排量(L) 1.6 2.0 2.0/2.5T 2.0/2.2
最大功率(kW) 90 108 95(90)/65 78/82
最大扭矩(N·m) 153 196 186(165)/225 180/198
变速箱形式 5挡手动 5挡手动 5挡手动 5挡手动
制表: 车讯网

  动力方面,菱智M5L是唯一一台搭载1.6L发动机的车型。在动力方面,瑞风M4车型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数据占据优势最大,同时,发动机的技术含量也相对较高。反观其竞争对手菱智M5L车型,其只有一款1.6L车型,动力系统并不占优,比瑞风M4更低的油耗是其一大亮点。经过咨询厂家人员得知,菱智M5L车型定位是较为看重经济性的人群,而对动力有需求的消费者可以选购已经上市的风行F600车型。另外,另两款车型虽然在排量、动力方面占优,但是由于发动机技术含量一般,油耗表现同样不占任何优势。

  东风风行菱智M5L车型购买推荐

  根据2017款东风风行菱智M5L车型配置进行分析,其分为标准型和舒适型两款配置车型,同时还分别对应7座版和9座版。从配置表中得知,舒适型比标准型多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后视镜电动调节、镀铬格栅、铝合金轮辋。仿皮内饰以及仿皮座椅等配置。所以我们更加推荐购买舒适型,毕竟安全气囊等保护人身安全的配置还是至关重要的,而座椅数量则根据您的需要选择就好。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