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特斯拉又为车贵增加理由 8.1版系统再更新

2017年04月01日 14:13 来源:车讯网 作者:赵子旺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近日我们从特斯拉汽车官方获悉,特斯拉将针对旗下MODEL X全系车型和配备第二代全自动驾驶硬件车型的8.1版本系统进行升级更新。其中,针对MODEL X,此次更新包括禁用便利进出、新增鸥翼门高度调整及头枕高度调整三个功能,而对于配备第二代全自动驾驶硬件的车型,则针对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和车道偏离警报进行了升级。具体如下:

  首先针对MODEL X车型的升级包括

特斯拉又为车贵增加理由 8.1版系统再更新

  1、禁用便利进出功能:车主可以通过关闭Model X中间排座椅便利进出的选项,使驾驶员和乘客更精准的调整第二排座位位置。

  2、鸥翼门高度调整:可以根据不同车位的情况,鸥翼门默认开启的高度可以调低。

  3、头枕调整:前排座椅头枕通过调整可以为驾驶员提供更好的驾驶体验。用户只需按下用于调节后腰支撑的按钮,触摸屏上便会出现一个带有座椅图像的弹出窗口。轻触头枕区域,然后进行调节。而且,设置还将保存到您的驾驶员设定中。

  其次针对配备第二代全自动驾驶硬件的车型包括

特斯拉又为车贵增加理由 8.1版系统再更新

  1、车道偏离警报:开启车道偏离警报功能后,车辆一旦越过车道线,方向盘就会振动以提醒驾驶员。

  2、高速辅助转向(最高支持车速129km/h,之前版本该功能的汽车最高时速限制为88km/h):本次更新提高了辅助转向功能支持的最高限速,此功能旨在辅助驾驶员进行保持车道的操控。依靠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可以在感知四周交通流量的情况下进行车速保持。不过,特斯拉指出,Autosteer 功能要求驾驶员必须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随时准备接管车辆。

  3、自动变道:在开启辅助转向功能时,车辆可以根据转向灯信号,在安全的情况下辅助驾驶员驶入相邻的车道。

  4、召唤功能:这是老款特斯拉产品就有的功能,在新款硬件车型上,这次重新激活了这个功能。使用这个功能,车主可以让自己的爱车自行从车位中开出来。

  特斯拉旗下车型之所以可以持续不断地接受厂家推送的升级,这主要得益于OTA(Over The Air)空中无线升级技术,使得每一辆特斯拉都会像智能手机一样,不断地增加新功能并提升车辆的行驶性能。

  在此之前,包含自动泊车功能、前撞预警以及主动巡航控制等功能已通过空中升级推送给搭载第二代全自动驾驶硬件的车型。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于2017年1月公布了对特斯拉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的调查结果显示:安装特斯拉自动辅助驾驶套件后,车辆的碰撞事故率降低近40%。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