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途昂顶配售价51.89万 欲抢夺X5未来客户?

2017年03月29日 17:55 来源:车讯网 作者:赵子旺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今日(2017年3月29日),上汽大众旗下旗舰级SUV车型——上汽大众途昂正式上市,该款车型的售价区间为30.89万元-51.89万元,该款车型推出了搭载2.0T和2.5T两款发动机的共计9款车型。新车上市之后,入门级车型将与汉兰达锐界等车型展开全面竞争。但是非常值得注意的是,之前上汽大众厂商在给经销商培训时,更是将宝马X5、奔驰GLE等一众豪车带到了现场,这些车都至少是五六十万的起售价格。由此或许可以看出,途昂的野心确实不小,或许其已经将目光瞄准了这些准豪华品牌的消费者。

上汽大众途昂新车指导价
车型 价格(万元)
330 TSI 两驱舒适版 30.89
330 TSI 两驱豪华版 33.89
330 TSI 两驱旗舰版 39.89
380 TSI 四驱舒适版 32.89
380 TSI 四驱豪华版 36.89
380 TSI 四驱旗舰版 42.89
530 V6 四驱豪华版 43.89
530 V6 四驱旗舰版 48.89
530 V6 四驱至尊旗舰版 51.89
制表: 车讯网

 

  新车背景

  在2016年广州车展上,上汽大众正式对外首发亮相了一款此前被称作“G-SUV”的中大型SUV——Teramont。据大众官方透露,其用了6年的时间研发了一款代号为“G-SUV”的车型。在2013年北美车展上,其才发布了“G-SUV”的CrossBlue概念车,而Teramont也正是基于这款概念车打造的。随后,大众集团为CrossBlue开始计划量产,并且在海外被命名为大众Atlas。2017年初,上汽大众正式公布了Teramont的中文名字——途昂。据悉,上汽大众途昂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车身尺寸已经足以与当下主流中大型SUV相提并论,并且将主打7座SUV的市场。


  新车亮点

  1.车身尺寸宽大。上汽大众途昂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039mm、1989mm以及1773mm,轴距为2980mm,领先于竞品车型。

  2.价格上实现错位竞争。上汽大众途昂比锐界和汉兰达等价格低于自己的车型相比更大更实用,与宝马X5奔驰GLE等价格高于自己的豪华品牌车型相比更实惠。

  3.实用性更强。上汽大众途昂拥有强有力的外观、舒适奢华的内饰以及丰富的配置,而且其7座的布局与强劲的动力也是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另外,其首次采用了2.5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关于这款发动机的具体解析,下面会有详细介绍)


  新车简介

  外观方面,上汽大众途昂车型延续了CrossBlue概念车的设计语言,与海外版Atlas基本保持一致。前脸部分,该款车型采用了粗壮的双横幅式镀铬进气格栅,并且与两侧大尺寸LED前大灯组相搭配,显得格外大气稳重。车身侧面部分,新车线条简约,并且在前后翼子板位置加入了与车轮呼应的线条,而且在前车门处,其还配备了仿出气孔的装饰条,显得十分硬朗。车尾部分,该款车型将一条镀铬装饰贯穿尾灯下方。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对称式的双排气筒其实为装饰件,真正的排气被隐藏在了底盘下方。车身尺寸部分,上汽大众途昂车型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039mm、1989mm以及1773mm,轴距为2980mm。

  内饰方面,上汽大众途昂车型依旧采用了大众汽车一贯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运用深色+浅色的双色内饰配色,并且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新车的“T”字型的内饰布局使人非常熟悉,其采用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平底式设计,并且与全液晶仪表盘进行搭配。另外,其高配车型副驾驶位置的正前方采用了一款面积很大的木质装饰条进行装饰。而且上汽大众途昂车型的中控的屏幕尺寸与其它大众车型相比有所增大,中控下方的空调控制区域依旧是熟悉的大众风格。内饰布局部分,该款车型采用了标准的2+3+2的7座版布局,而豪华版和旗舰版车型还提供了2+2+2的6座版车型,其中第三排座椅和第二排座椅还分别支持等比例放倒和4/6比例放倒。

  配置方面,上汽大众途昂车型全系标配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三区自动空调系统、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前排双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安全气帘、ESP车身稳定系统以及倒车影像等功能。其中旗舰版车型还配备了自适应定速巡航、盲点监测系统、车道保持系统以及预碰撞安全保护系统等功能。

  动力方面,上汽大众途昂车型搭载了分为高/低功率的2.0T发动机和2.5T发动机,其中2.0T低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6Ps,峰值扭矩为320N·m;2.0T高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20Ps,峰值扭矩为350N·m;而2.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99Ps,峰值扭矩为500N·m,与发动机进行匹配的则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

  图中从左到右分别为宝马X5、大众途昂以及福特锐界

上汽大众途昂与宝马X5/福特锐界部分数据对比
  上汽大众途昂 宝马X5 福特锐界
价格(万元) 30.89-51.89 75.80-172.80 24.98-44.98
长(mm) 5039 4909 4878
宽(mm) 1989 1938/1985 1925
高(mm) 1773 1772 1734/1770
轴距(mm) 2980 2933 2850
发动机 2.0T/2.5T 2.0T/3.0T/4.0T 2.0T/2.7T
最大马力(Ps) 186/220/299 245/258/306/408 245/329
峰值扭矩(N·m) 320/350/500 350/560/400/600 350/475
变速箱 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制表: 车讯网

  在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中,大众品牌始终在众多汽车消费者的心中占据一个很重要的位置。这或许也可以间接表明,大众品牌是对中国消费群体内心需求揣测得最好的汽车厂商之一。不过,大众的SUV产品线在国内市场始终显得有些不足,而途昂或许正是其急于投放更多的新车型以满足国内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需求所诞生的。途昂霸气的外表和宽敞的车内空间等特点均十分迎合国内消费群体的需求,在中型和中大型SUV这两个市场中,该车型实现了错位竞争,其比锐界和汉兰达更大更实用,比途锐更便宜。另外,非常值得注意的是,大众品牌并没有单纯的将其竞争对手锁定在上述车型中。据我们此前的报道发现,上汽大众厂商在给经销商培训时,将宝马X5、奔驰GLE等一众豪车带到了现场,这些车都至少是五六十万的起售价格。而且,宝马X5、奔驰GLE均采用的是以原装进口的方式引入中国市场销售。由此或许可以表明,途昂并不甘心仅仅将锐界和汉兰达定位竞争对手。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