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冠道1.5T上市 22万起 大5座SUV还有对手吗

2017年03月29日 20:39 来源:车讯网 作者:白雪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2017年3月29日,广汽本田旗下中型SUV冠道1.5T车型正式上市,该款车型的售价区间为22.00-26.38万元,并且根据不同配置共推出4款车型。冠道目前是本田旗下体型最大的国产SUV车型,此次推出的1.5T动力版本,最大输出功率193马力,峰值扭矩为24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且仅提供前轮驱动方式。

广汽本田 冠道1.5T 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40TURBO 两驱精英版 22.00
240TURBO 两驱舒享版 24.58
240TURBO 两驱豪华版 25.38
240TURBO 两驱尊享版 26.38
制表: 车讯网

  新车背景:

  2015年上海车展上,本田CONCEPT D概念车以提前预告的方式将广汽本田旗下的冠道推送到公众的视线中。砂押胜男先生作为冠道的总开发负责人,对这款新车的设计团队定下了三个概念:

  1.定位为中型城市SUV,符合国内用户对“尺寸较大的SUV”的需求;

  2.在品牌内,定位为较高等级车型,要让用户感受到高级感;

  3.新车将采用溜背造型设计,这样才可以符合国内用户对车身设计流线型、华丽感的需求,从而突出动感的特质,与强劲的动力相匹配。

  新车亮点:

  1.1.5T动力版本将进一步降低冠道的入门门槛,有助于增强市场竞争力;

  2.新增1.5T车型太空银车身颜色和皓月白内饰配色;

  3.外观延续以“猛”和“麗”二字为设计的主基调,新款双色十辐式轮圈更突显冠道的动感与华丽;

  4.换挡结构变为机械传统式挡把,增加操作便利性;

  5.1.5T动力版本车型配置丰富,安全配置尤为突出。

  新车简介:

  外观方面,广汽本田冠道1.5T车型与现款2.0T车型基本保持一致,采用了本田CONCEPT D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前脸采用了飞翼式造型的中央镀铬格栅,科技感爆棚的LED大灯与中网融为一体。

  外观最大的区别是一套同为19英寸的新样式十辐式双色轮圈,另外代表1.5T的“240TURBO”标识替换了原先代表2.0T的“370TURBO”标识,可以让1.5T版本与2.0T快速的区分开。

  车身侧面线条刚劲有力,其中C柱造型下沉,溜背效果明显,整体突显出了一台动感与华丽兼备的中型SUV。另外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16mm/1942mm/1669mm,轴距更是达到2820mm。

  内饰方面,广汽本田冠道1.5T车型保留了之前2.0T的设计风格,内饰设计集豪华和科技感于一身,搪塑材质包裹的中控台,搭配上哑光木纹饰板质感满满,同时中控台上是一块8英寸可调节视角的悬浮式液晶屏,并且可随时根据外部阳光的照射进行调适,提升了车内的整体科技氛围。

  内饰最大的区别在于1.5T车型采用了传统式挡把,从而替代了2.0T车型的按钮式换挡。而且从内饰配色方面,1.5T车型增加了专属的皓月白配色,从而与全黑色的两套配色方案供用户选择。

  配置方面,冠道1.5T车型标配了4向调节多功能方向盘、多功能自发光仪表盘、方向盘换挡拨片、对开式中央扶手箱、迎宾灯、前置眼镜盒、后排4/6分割座椅、主副驾驶席安全气囊、侧气囊、车身稳定性控制、胎压监测、坡道辅助、自动驻车、制动辅助以及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等配置。另外根据车型的不同,新车将配备8英寸彩色触摸屏(支持CarPlay)、Wi-Fi热点接入、三区自动空调、座椅加热、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侧气帘、盲点监测倒车影像以及定速巡航等配置。

  动力方面,广汽本田冠道1.5T车型搭载代号为L15BD的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2kW,峰值扭矩或为240N·m,与发动机进行匹配的则是CVT变速箱,而且92#汽油便可满足它的胃口,1.5T车型仅提供前轮驱动方式,另外新车在底盘悬挂结构上,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

  竞争对手:

图中序号1至4分别为冠道、汉兰达、锐界、昂科威

竞争对手分析
车型 冠道 汉兰达 锐界 昂科威

指导售价

(万元)

22.00-32.98 23.98-42.28 24.98-44.98 20.99-34.99
长(mm) 4816 4855 4878 4667
宽(mm) 1942 1925 1925 1839
高(mm) 1669 1720 1734 1660
轴距(mm) 2820 2790 2850 2750
制表: 车讯网

  编辑点评:

  广汽本田冠道1.5T车型以22万元的起售价将门槛售价整整降低了约5万元,这是在丰富自身产品线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整体市场竞争力,让更多的用户考虑是去买一台5座中低配中型SUV还是买一台紧凑型中高配SUV?而且就配置来说,最低配的冠道仍然有不错的竞争力,广汽本田并没有将它的配置压缩极致,而且就做工、用料以及空间方面也与2.0T车型保持一致。相信1.5T版本的出现一定会让不少车企“头疼”,更重要的是会让不少消费者在购车时去考虑冠道。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