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宝沃BX5车型正式上市 售14.98-21.68万元

2017年03月24日 21:11 来源:车讯网 作者:许亚斌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2017年3月24日,宝沃汽车旗下第二款量产SUV——宝沃BX5车型正式上市。该车型共分为9款车型,其官方指导价为14.98万元-21.68万元。宝沃BX5车型最早亮相于2016日内瓦车展,其定位于一款紧凑型SUV,并且延续了宝沃BX7车型的家族式外观设计。

宝沃BX5车型指导售价
车型名称 售价(万元)
25TGDI前驱都市型(M) 14.98
25TGDI前驱都市型 15.98
25TGDI前驱风尚型 16.98
25TGDI前驱锋锐型 17.98
25TGDI四驱风尚型 18.58
25TGDI前驱智享型 18.98
25TGDI四驱锋锐 19.58
25TGDI四驱智享型 20.58
25TGDI四驱尊享型 21.68
制表: 车讯网

  品牌历史:

  不莱梅工业的回归

  (配图为1954款Isabella车型)

  宝沃最早成立于1919年,其前身为一家零部件供应商,而Carl F.W.Borgward先生(宝沃创立者)并不甘心只做零部件供应商,于是在1924年推出了命为闪电“Lightning Cart”的三轮货车,由于较为适合当时零售商以及工匠的需求,所以车辆得到热卖。二次大战以后,受到影响的宝沃汽车并不气馁,随后在1949年和1954年分别推出了“Hsnsa 1500”以及“Isabella”,在当时宝沃汽车拥有2000名雇员,同时也是不莱梅最大的工业企业和纳税人,并且曾一度成为德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商。

  宝沃人与中国其实早有渊源

  其实早在1984年,宝沃创立者Carl F.W.Borgward先生之子Claus Borgaward先生(同时也是现任宝沃集团监事会主席Christian Borgward的父亲)就到访过中国。并且代表Volkswagen AG董事会与中国签署了合作协议,这也促使了大众桑塔纳汽车走进了中国。

  车型亮点:宝沃回归的第二款力作——BX5

  宝沃BX5车型最早亮相于2016日内瓦车展,该车型属于紧凑型SUV。作为宝沃汽车复兴的重要产品之一,被宝沃汽车给予了厚望,而宝沃BX7车型的成功则使得宝沃汽车对于BX5车型同样充满信心。此次上市的宝沃BX5车型全部搭载了1.8T发动机,而未来该车型还或将提供1.4T发动机匹配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混合动力系统中的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43Ps,峰值扭矩240N•m;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6 Ps,峰值扭矩195 N•m,与混动系统匹配的是一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

 

  设计更为动感的家族化风格

  而国内亮相BX5车型选择在 了2016广州车展,其延续了宝沃BX7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并且融入了更为时尚的设计元素,使其更加贴近年轻用户的消费喜好。其拥有同级别较为有优势的1877mm宽度,搭配上流畅动感的车身线条,突显了该车型豪华运动的特质。

  前脸依旧采用了宝沃家族式的六边形格栅设计。同时中网内部黑色的直瀑式格栅搭配造上十分锐利上的前大灯组,使整车相比宝沃BX7车型更加时尚,更加有活力。另外LED光源的竖状日间行车灯也较为少见,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喜好。

  内饰配置高 互联系统是亮点

  内饰方面,环绕式座舱设计体现了德国车简洁,同时钢琴烤漆的控制面板搭配上棕色的仪表台,使整车拥有了不俗的豪华感。同时,该车型还提供黑内饰搭红色缝线、蓝色/米色以及黑色/棕色三款内饰颜色供消费者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并不算大,但集成了B-Link智能互联系统,包含了语音控制、4G通讯互联、CarPlay、夜间双摄像头夜视功能以及行车记录仪。

  配置方面,宝沃BX5车型将推出共计9款配置车型,根据车型不同分别配置有外后视镜电动调节/折叠功能、全景天窗、自动雨刷、双区自动空调、带座椅加热的8向电动调节座椅、电动后备箱、定速巡航、6安全气囊(前排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贯穿气帘)、前后泊车雷达以及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等配置。

  动力性能占优 调教更偏舒适性

  动力方面,此次上市的宝沃BX5车型全部搭载了一套1.8T涡轮增压发动机+6挡自动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5500rpm,最大扭矩为280N·m/1750-4500rpm。同时,该车型还提供前驱以及适时四驱两种驱动形式供消费者选择。

  另外,宝沃BX5车型还搭载了博格华纳的第五代四驱系统以及B-Safe智能操作系统,该系统包含了DTC、EBP、TSC、EDS等16项高科技电子控制系统,可实现前驱巡航、后驱加速、侧驱过弯以及单轮脱困等5大智能控制系统。

  竞争对手分析

  宝沃凭借着较为年轻化的外观设计以及纯正的德系血统,使其竞争力不容小视。同时宝沃BX5车型延续了德国车较为优秀整体制造工艺,另外还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做了柔软的车辆悬架、效果较好的NVH以及换挡柔顺的6挡变速箱。其实,这些都是中国消费者所需要的。所以宝沃BX5还是较为适合中国消费者的。而未来其将主要也竞争锁定为合资品牌中的本田CR-V和丰田RAV4以及自主品牌中的吉利博越和荣威RX5等主流紧凑型SUV车型。但中国的紧凑型SUV市场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虽然宝沃实力不弱,但同级别对手实力也不差,所以孰强孰弱咱们就看宝沃BX5的市场表现了。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