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比亚迪在法国博韦市投资建设电动大巴工厂

2017年03月24日 09:33 来源:车讯网 作者:邵华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3月23日,比亚迪宣布向法国上法兰西大区投资1000万欧元,成立电动汽车组装厂。该工厂是比亚迪在欧洲建立的第二座电动汽车制造工厂,也是比亚迪继美国、巴西、匈牙利等地之后建设的第四座海外电动汽车制造工厂。比亚迪欧洲区总经理何一鹏、上法兰西大区议会主席格扎维埃·贝特朗、博韦市市长卡洛琳娜·卡耶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比亚迪在法国博韦市投资建设电动大巴工厂

  据介绍,该项目占地面积约8万平方米,其中生产基地占地3.2万平方米。项目计划于2018年第一季度投产,每年预计组装汽车200余辆,为当地创造100多个就业岗位。该工厂除生产公共汽车、旅游客车外,还将设立售后维修服务中心、零部件配送中心以及电池测试中心。

  何一鹏在发布会上表示,使用柴油的公交车辆是城市空气污染的重要源头之一,当前欧洲很多国家和地区都非常支持使用清洁能源的电动车,也非常欢迎中国企业投资。由于公交路线是已有规划和现成的,对其进行电气化改造并不复杂。电动公交的销售在欧洲,尤其是欧洲第一大市场——法国将迎来显著的增长。

比亚迪在法国博韦市投资建设电动大巴工厂

  电池、电机、电控被公认为电动车领域的三大核心技术,比亚迪一直坚持用技术创新引领欧洲乃至全球新能源市场的发展。随着空气污染问题不断受到重视,全球公交领域对新能源解决方案的需求日渐增加。未来,比亚迪将全力打造绿色出行生态,为子孙后代留住碧海蓝天。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