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一汽丰田威驰FS正式上市 售6.98-10.98万元

2017年03月21日 20:04 来源:车讯网 作者:白雪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2017年3月21日,一汽丰田旗下全新威驰FS车型正式上市,该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98-10.98万元。其中该车型1.3L版本的售价为6.98-8.48万元;1.5L版本的售价为7.78-10.98万元,并且根据不同配置共推出8款车型。

一汽丰田威驰FS车型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3L 手动锋行版 6.98
1.3L 手动锋锐版 7.48
1.3L CVT锋锐版 8.48
1.5L 手动锋驰版 7.78
1.5L CVT锋驰版 8.78
1.5L 手动锋潮版 8.58
1.5L CVT锋潮版 9.58
1.5L CVT锋势版 10.98
制表:车讯网

  新车背景:

图中序号1至3分别为威驰FS、威驰和YARiS L 致炫

  早在2012年的北京车展上,丰田就发布了“Dear 亲”概念车,其中包括两厢和三厢两种版本,其中三厢版就是目前看到的威驰,而两厢版则演化成了YARiS L 致炫,此次全新威驰FS作为致炫的姊妹车型,继承了威驰的时尚设计风格,并且继续沿用威驰的1.3L和1.5L动力系统。

  新车亮点:

  1.一汽丰田威驰FS车型针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量身打造。

  2.一汽丰田威驰FS在外观上优化了丰田家族前脸,T型低重心造型动感十足,并且引入了时下流行的日间行车灯。

  3.一汽丰田威驰FS在全系安全标配方面集合了标配刹车辅助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上坡辅助、电子助力转向、前排双气囊等诸多保障驾驶安全的配置,符合当下潮流。

  新车简介:

  外观方面,前脸造型与新款威驰车型保持一致,秉承了丰田家族标志性的“Keen Look”设计造型,前脸上方V字型镀铬装饰更显霸气,下方进气口采用梯形网格式钢琴烤漆材质格栅,增强运动感,另外日间行车灯位于前保险杠两侧,雾灯位于网格进气格栅内,低调并且很隐蔽。

  前大灯采用熏黑处理设计,并配备有远近光一体式透镜大灯,示宽灯为LED光源的光带式设计,转向灯则为卤素光源,另外大灯侧面还有“VIOS”标识字样。

  车身侧面及尾部造型与YARiS L 致炫相似,不过增加了镀铬装饰条,更显精致修长。另外尾灯组的刹车灯采用LED光源,具有极高的视觉辨识度,尾排为隐藏式单边单出设计,使得威驰FS的尾部极具个性、运动和饱满感。

  内饰方面,威驰FS采用简洁大方的设计风格,采用黑色内饰搭配黑色钢琴漆装饰,更显稳重。三幅方向盘大小适中,造型简单,空调调节采用旋钮结构,非常便于操作。另外新车标配驾驶席6向手动调节、副驾驶席4向手动调节、后排座椅4/6比例拆分放倒、后排座椅中央扶手、手动空调、电动车窗等配置。高配更有多功能方向盘、自发光式仪表盘、多功能信息显示屏、一键启动、智能钥匙等配置。

  配置方面,威驰FS在同级别中的表现也是相当出色的,标配刹车辅助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上坡辅助、电子助力转向、前排双气囊等保障安全驾驶的配备一样不落。而且高配车型更有前排侧气囊、定速巡航等功能。

  动力方面,一汽丰田威驰FS车型将继续沿用新款威驰车型的动力总成,这其中包括了1.3L和1.5L两款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99Ps和107Ps,峰值扭矩分别为123N·m和140N·m,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或可模拟8挡的CVT无级变速箱。另外新车在底盘悬挂结构上,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组合,并且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140mm、1700mm和1485mm,轴距2550mm。

  竞争对手:

图中序号1至4分别为威驰FS、YARiS L 致炫、飞度、悦纳RV

竞争对手分析
车型 威驰FS YARiS L 致炫 飞度 悦纳RV

指导售价

(万元)

6.98-10.98 6.98-10.48 7.38-11.28 7.88-10.88
长(mm) 4140 4160 4065 4190
宽(mm) 1700 1700 1695 1728
高(mm) 1485 1485 1525 1460
轴距(mm) 2550 2550 2530 2600
制表: 车讯网

  编辑点评:

  小型车市场的竞争一直都很激烈,对于选择这一区间的消费者来说,价格和空间往往是最看重的,而且选择小型车通常是消费者人生第一辆车,往往会更加谨慎,进行全方面对比。威驰FS的上市在两厢小型车市场上弥补了一汽丰田的空缺,而且在时尚年轻化的威驰外观基础之上进行了细微调整,更显年轻和动感,而正是这样的动感让威驰FS在同级别竞争中占据优势。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