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江淮瑞风S7车身及动力曝光 将搭2款发动机

2017年03月20日 15:55 来源:车讯网 作者:戴欣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近日,江淮汽车官方发布了其旗下全新中高端SUV——瑞风S7车型的车身及动力参数曝光。从此次江淮汽车公布的数据来看,瑞风S7车型达到了中型SUV车型车身尺寸的水平,其空间优势在同级当中较为明显。而在动力方面,瑞风S7车型将搭载1.5TGDI及2.0T+两种发动机的动力总成。

  根据江淮汽车公布的车身数据,瑞风S7车型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达到了4790mm、1900mm以及1760mm,而轴距更是达到了2750mm,这样的尺寸数据跟目前市场上热度很高的主流中型SUV相比具有一定的优势。与此同时,江淮汽车在瑞风S7车型的车身设计上延续了不盲目求大,以“人”的因素出发的设计理念。因此,瑞风S7车型不仅拥有了超越新途观L车型的车身尺寸,同时也保证了前排、第二排乘坐的舒适性以及同时满足第三排7座布局的条件。

瑞风S7车型与同级车型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名称 瑞风S7 新途观L 哈弗H6
长度(mm) 4790 4712 4649
宽度(mm) 1900 1839 1852
高度(mm) 1760 1673 1710
轴距(mm) 2750 2791 2680
制表: 车讯网

  而除了可以媲美主流中型SUV的大空间以外,瑞风S7车型在动力性能表现方面也亮点十足。从此次江淮汽车公布的数据来看,瑞风S7车型将搭载1.5TGDI及2.0T+两种发动机的动力总成。

瑞风S7车型1.5TGDI发动机与主流车型发动机对比
车型/发动机 瑞风S7 1.5TGDI 本田CR-V2.0L 哈弗H61.5T
最大功率(kW) 128 114 110
最大扭矩(N•m) 251 190 210
制表: 车讯网

  其中,1.5TGDI是由江淮汽车自主研发,这款发动机已经连续两年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该款发动机集成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以及DVVT三大主流技术于一身,使得其最大功率达到128kW,而最大扭矩则达到了251N•m,这样的数据不仅比主流竞品车型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表现更好,而且强于其他主流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表现。

瑞风S7车型1.5TGDI发动机的升功率和升扭矩表现
车型/发动机 瑞风S71.5TGDI 哈弗1.5TGDI 新途观L 1.8TSI
升功率(kW) 85.4 74 74
升扭矩(N•m) 168 140 167
制表: 车讯网

  而以最能够展现发动机动力性能的升功率和升扭矩对比,瑞风S7车型的1.5TGDI发动机不仅优于其他自主品牌同等排量的发动机,而且其表现略胜于大众的1.8TSI发动机。此外,这款1.5TGDI发动机还搭载了起停系统、可变机油泵、电子节温器以及开关式水泵等技术,充分保证了车辆的动力性和节能性。

  与此同时,瑞风S7车型还将搭载集成了涡轮增压技术、高效油气分离系统以及皮带驱动正时系统等核心技术的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140kW,而最大扭矩更是达到了300N•m。此外,该款2.0T+发动机还自带EOBD车载诊断系统,可达到国V的污染物排放标准。

  而在变速箱方面,瑞风S7车型的1.5TGDI及2.0T+车型都将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或6挡DCT变速箱。其中1.5TGDI车型将拥有江淮自主研发的1.5TGDI+6挡DC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这套动力组合的技术和性能已经得到了行业和市场的广泛认可。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