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花40万为什么要买一台高尔夫?

2017年03月20日 11:49 来源:车讯网 作者:黄凯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都说众口难调,没错!

  酸甜苦辣咸对于每个人的定义都不一样,

  这就像是在品尝一道菜,

  你是会在意原材料本身,

  还是它添加的各种佐料?

  在大众的菜系中有一道菜叫高尔夫,大家都很喜欢,那今天我们拿到的是Golf R,这是一台添加了各种“佐料”之后的高尔夫,它有着更加辛辣的运动套件,有着更加饱满的四驱抓地力,有着更为酸爽的转向质感,那它到底会不会是大家的菜呢?

  本次试驾,我们开着Golf R从北京城区来到怀柔山区,为什么会做出这样一个选择,因为在城里实在是太难受了,现在我们也变得非常理解那些在街上疯狂钻、疯狂保持速度的Golf R车主。

  如果慢慢开这款车,实在太让人煎熬了。首先,这款车充满了噪音,发动机转速在1-2千转之间,还未发力时它会通过排气发出一些恼人的声音,就像是一口痰卡在喉咙里,让你觉得特别的不畅。但如果你适当的把油门踩下去,Golf R又给你带来另一种感觉。所以这一切都让你觉得难以平静,再加上偏硬的底盘调校和沉稳的转向质感,在城市里开着它就像是城中困兽。

  当你来到这条山路,你会发现这一切对于它是多么的和谐,此时此刻发动机的声浪变得如此动听,我们似乎在享受着一首交响乐,这恰恰是性能钢炮最应该带给车主的一种愉悦。

  在八九十年代,我们同样痴迷那些日本的性能街车,但很遗憾,现在EVO已经退市了,STi也迟迟没有得到更新。还好在欧美,在大众和福特,我们还能够找到原汁原味的性能钢炮,而Golf R正是这其中最具代表的一个经典之作。

  虽然它从五代到六代,再到如今的七代,不断进行了革新。但从个人角度还是更为欣赏五代的那种厚重和饱满,而来到七代,它外观变得更加凌厉、纯粹,但谁又会在意呢?如果它真的能给你带来那么多的驾驶乐趣和激情,你可以忍受它的吵闹和颠簸,那它回馈你的,恰恰是你最想要的驾驶激情。

  相比它的对手们,Golf R的操控并不是最犀利的,动力也不一定是最强的,但是Golf R的优势恰恰在于它把长板和短板之间做了一个最好的平衡,你不用纠结它是不是这些性能钢炮中的最强者,只需要以一种最平和的心态去享受它带给你的这一切。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