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东风本田UR-V正式上市 售24.68-32.98万元

2017年03月18日 20:04 来源:车讯网 作者:赵子旺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今日(2017年3月18日),东风本田UR-V车型正式上市,其售价区间为24.68万元-32.98万元之间,该款车型共推出了搭载1.5T(240TUBRO)和2.0T(370TUBRO)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的5款车型。新车基于本田CONCEPT D概念车打造,其上市之后将会进一步扩充东风本田的SUV车型阵容,与CR-V和XR-V共同在火热的SUV市场中一展身手。

东风本田UR-V车型指导售价
车型名称 售价(万元)
240TUBRO经典版 24.68
240TUBRO豪华版 26.78
370TUBRO尊贵版 27.98
370TUBRO尊享版 29.28
370TUBRO尊耀版 32.98
制表: 车讯网

  车型背景

  图上一排为东风本田XR-V、哥瑞、UR-V;图下一排为广汽本田缤智、锋范、冠道

  近几年,众多汽车厂商均在中国实行“双车计划”,既“一个平台多款车型”的模式,本田汽车也不例外。几年前,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曾经表示,“今后,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会在同一平台,根据各自特色开发各自的车型。当然不是推出完全相同的车型,而是合资公司应该将能够彰显各自公司特色的车型推向市场,以扩充产品线。”而在近几年,本田汽车已先后在华推出广汽本田缤智与东风本田XR-V、广汽本田锋范与东风本田哥瑞等多款基于同一平台,由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分别打造的新车与消费者见面,而东风本田UR-V车型则是本田“双车计划”的又一力作。


  新车亮点

  1.与其他同级别车型相比,配置丰富。

  2.1.5T(240TUBRO)和2.0T(370TUBRO)车型同时上市,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广汽本田冠道2.0T车型已于2016年10月29日上市,而1.5T车型将于2017年3月29日上市)。

  3. 车身尺寸部分,其长宽高分别为4825mm、1942mm以及1675mm(两驱1670mm),轴距为2820mm,拥有非常宽敞的后排空间。


  新车简介

东风本田UR-V与广汽本田冠道车身尺寸对比
  东风本田UR-V 广汽本田冠道
长(mm) 4825 4816
宽(mm) 1942 1942
高(mm) 1675(两驱1670) 1669
轴距(mm) 2820 2820
制表: 车讯网

  外观方面,东风本田UR-V车型参考了本田CONCEPT D概念车的整体设计元素,采用了与广汽本田冠道车型基本相同的车身造型。不过在前脸部分,该款车型经过了重新的设计,配备了大尺寸“U”形镀铬进气格栅。车身侧面部分,其侧面线条更显稳重,一条腰线直接将车身连接起来。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另外,其尾灯采用了更加具有质感的全新一体式尾灯。车身尺寸部分,东风本田UR-V车型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25mm、1942mm以及1675mm(两驱1670mm),轴距为2820mm(相比广汽本田冠道,东风本田UR-V车长增加9mm,高度增加6mm【两驱增加1mm】,宽度和轴距保持一致)。另外,新车采用了米其林Primacy SUV旅锐系列轮胎,该款轮胎侧重于城市道路以及近郊铺装路面,主打安全、静音以及舒适性,其尺寸为245/55 R19 103H。

  内饰方面,东风本田UR-V车型与广汽本田冠道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不过在空调出风口部分,该款车型车采用了方形的设计造型。并且新车中控下方的按键布局也有所变化。另外,新车配备了按键式换挡布局。外部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双曲率外后视镜、全景天窗、LED尾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大灯高度可调、感应门把手以及双色铝合金运动轮辋等配置。

  而内部配置方面,东风本田UR-V车型标配4向调节多功能方向盘(音量、巡航、蓝牙电话等)、方向盘换挡拨片、真皮座椅、主/副驾驶席座椅电动调节、后排座椅扶手加杯托以及后排座椅6:4折叠等功能。安全配置方面,其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席安全气囊、侧气囊、AHA敏捷操控辅助系统、车身稳定性控制、胎压警报、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制动力分配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制动辅助系统、紧急制动提醒系统、坡道辅助以及广角后视镜显示系统等功能。

  动力方面,东风本田UR-V车型将搭载1.5T(240TUBRO)和2.0T(370TUBRO)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2kW,峰值扭矩为243N·m,与发动机进行匹配的则是CVT变速箱;而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00kW,峰值扭矩为370N·m,与发动机进行匹配的则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据悉,其1.5T车型的综合工况油耗为7.2L/100km;2.0T车型的综合工况油耗为8.3L/100km(两驱版)和8.5L/100km(四驱版)。

  编辑点评

  1.UR-V;2.汉兰达;3.锐界;4.途观L;5.冠道

  作为本田“双车计划”的重要车型,东风本田UR-V车型在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底盘等部分与广汽本田冠道车型完全相同,均基于同一概念车CONCEPT D打造。而有限的区别也主要集中在了外观造型、内饰风格、车型配置以及座椅尺寸等部分上。这也是本田双车计划的重要体现,意在形成内部竞争与互补。所以,东风本田UR-V车型上市之后,消费者只需根据个人喜好和所在城市的维修保养便利程度进行选择。另外,其竞品车型不仅是广汽本田冠道,还包括了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以及大众途观L等车型,而东风本田UR-V车型在与这些车型竞争时也是有一定优势的。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