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简单,纯粹 特斯拉80后女车主一天手记

2017年03月10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SUMOMO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生活,太“快”会失去从容,太“慢”会抹杀激情,而轻盈,则是自在与自由的共同体。我是一个80后独立设计师,“安静与轻盈”是创作灵感来临的源泉,为此我喜欢”遇见“一切新鲜、轻盈而又安静时事物与时光。”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这位很有思想的女性曾老师,除了她独立设计师的身份外,让我更感兴趣的是,她还是一位特斯拉的车主。

  作为汽车媒体从业者的笔者,一直以来都认为,特斯拉的车主,应该都是有钱多金且衣食无忧的富裕阶层。而眼前这位时而安静时而活跃的80后普通女性,实在难以和那些有钱多金的富裕阶层联系不到一起。

  时间:午前

  午前时分,笔者与曾老师约在了北京时尚聚集区三里屯的一家闹中取静的咖啡店中见面。而这就是每天曾老师工作开始的原点。相比一般朝五晚九的普通白领女性,曾老师的工作更自由也更随性。她喜欢在午前慵懒的阳光中,开始一天工作。喜欢从一杯咖啡,拉开一天生活的帷幕。坐在咖啡店里,打开电脑,在轻缓的咖啡音乐中开始了快节奏的工作。在工作的间隙,我和曾老师聊起了她和她的特斯拉。

  “作为独立设计师,每时都需要独立思考,冷静判断。一个相对安静且舒适的环境自然是我最理想的工作状态。像这家咖啡店,闹中取静,在喧闹繁华物欲横流的三里屯商圈,实在是很难得。”在轻呷一口咖啡后,曾老师说起了她选车的经历,两年前,曾老师为了工作的便利,考取了驾照。之后,选车的经历几乎了成了曾老师的噩梦。作为一名设计师,她对于美的概念,岂能与我们这些凡夫俗子相提并论。特别是她还毕业于一所被誉为设计界”哈佛“的高等学府-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稍对这所学府有所耳闻的朋友,都知道这是一所奉行“可以为艺术而死”理念的学院派学府。在这样的理论背景,大量平庸的车型都从曾老师的选车单中,一一剔除。除了不同于一般人的审美外,选车的标准,也有很大的不同。由于个性和自身工作特点,她一直想要找一款安静到能使她能进入冥想状态下的车型。直到遇见了特斯拉,曾老师才算是真正的将选车这一烦恼放下。按照她的标准,特斯拉不同与其他车型的独特设计,动静之间均能带来不同的美学。而其纯粹的纯电驱动模式,更是满足了她安静到进入冥想的工作要求。

  时间:午后

  走出咖啡店,和煦的阳光让这个初春的午后,暖洋洋的。作为凡夫俗子的笔者,能想到就是吃饱了找个地儿倒着。要不就是趁机会逛逛三里屯的运动旗舰店。而在独立设计师的曾老师眼中,三里屯同样也是其工作灵感的源泉。她不喜欢那些早已成为街货的这种奢侈品及轻奢侈品。她更喜欢一些设计极致简约,奉行断舍离的新鲜作品。在众多的时尚设计师中,她比较欣赏来自东瀛的设计大师山本耀司。其简约大方但又大胆前卫的设计风格及纯粹洗炼的设计手法深得曾老师推崇。再经过众多“俗套”的品牌店后,我们来到一家安静的书店。在外文书籍的专柜前,她驻足而立,手捧一本美国短篇小说细细的读了起来。说起小说,让笔者想起,之前和曾老师聊文学作品时,她说她最喜欢詹妮弗伊根的《恶棍来访》这部作品,一部美国实验小说的代表。在她看来这部小说,主题标新立异,结构自由简洁,细节精致入微。有这样文学爱好的曾老师,相信其在生活中也一定存在这样的因素

 

  安静的度过了一段时光后,曾老师要驱车去拜访本次项目的甲方。笔者也有幸第一次以乘客的身份,体验了一下特斯拉,并有机会可以和她好好聊一聊她的爱车。当笔者问起,是什么首先吸引了你选择特斯拉时,她的答案让笔者颇感意外。她没有说自己爱车外观如何如何,而是和笔者聊起了车钥匙。在一名专业设计师的看来,这款钥匙的设计,像是从一块原石进化而来,表面没有任何复杂的装饰,甚至简洁到手拿钥匙不知如何使用。这个笔者也有所同感。在首次使用的时候,笔者一时也搞不清这块平滑的“石块”如何使用。在有了这样的“初次见面”后,后面事情,就很水到渠成了。用曾老师的话来说:“她与特斯拉可谓是一“匙”钟情了。”

  在日常使用中,曾老师并没有觉得明显的不便利。作为一款纯电动汽车,被人诟病的最多的就要数充电问题了。这个在曾老师来看,但也不是什么问题。首先自己的生活工作的半径,基本也就是几十公里以内,最远也就一百多公里。主要出没的区域,也都大多在东边。而东边目前也可以说是特斯拉充电桩的大本营。经常就是在侨福芳草地吃晚饭或着寻找灵感的时候,就完成充电工作了。对于特斯拉的充电站的服务,她也很满意。简单便捷是最明显的感受,之后还有专属于国人范围内的“尊贵”之感。有时候这种“尊贵”之感,让习惯里自由随性的曾老师,有点“受宠若惊”。

  当华灯初上,笔者与曾老师告别之后。笔者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回想着这一天简短但也充实的体验。让笔者对于特斯拉的车主又多了一层全新的认识。他们中既有有钱多金的富裕阶层,也有像曾老师这样为了追求自我风格,自我生活节奏的80后同龄人。在文章搁笔之时,我想用曾老师对于特斯拉的评价来结束全文,评价也很有曾老师风格,两个词“简单,纯粹”。(图/耿强 文/SUMOMO)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