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一汽丰田COROLLA EX花冠停产 转产TNGA平台

2017年02月20日 17:24 来源:车讯网 作者:戴欣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近日,天津一汽丰田最后一辆COROLLA EX花冠轿车正式下线,同时这也意味着一汽丰田天津西青工厂将正式停产。一汽丰田COROLLA EX花冠轿车于2004年2月在天津启动生产,在其在产的13年时间里共有131.8793万辆该车型驶下西青工厂的生产线。

一汽丰田COROLLA EX花冠停产 转产TNGA平台

  天津一汽丰田所生产的COROLLA EX花冠轿车是基于丰田330N前驱平台所打造,但是其所采用的平台过于老旧,如果要从330N前驱平台过渡到丰田最新的“丰田全新架构”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简称TNGA)改造成本过高。为此一汽丰田决定调整产能并关停西青工厂,并在天津市投资590亿日元用于建设天津一汽丰田第四工厂,从而导入全新的TNGA架构生产线。

一汽丰田COROLLA EX花冠停产 转产TNGA平台

  天津一汽丰田第四工厂将于2018年6月竣工并投入使用,当该工厂正式运行后,TNGA架构将使得一汽丰田的零部件通用比例达到70%~80%,并使生产成本大大降低。 据悉,在该工厂正式投产车第一款车型将是之前在国内曝光路试谍照的丰田小型SUV——C-HR。

一汽丰田COROLLA EX花冠停产 转产TNGA平台

  C-HR车型正是基于TNGA架构所打造,是一款真正适用于中国城市的SUV车型,该车型或将于2018年初在海外正式销售。据悉,C-HR车型或将配备两套动力系统,其分别为1.2T和1.8L混合动力系统,其中混动版车型的动力是由1.8L发动机与两个电动机组成。另外,与发动机进行匹配的或将是6挡手动变速箱或CVT变速箱,同时其高配车型还或将搭载四驱系统。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