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宜商宜家的MPV理性选择 体验大众夏朗

2017年02月13日 10:44 来源:车讯网 作者:黄凯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不花哨,但实用可靠,

它是一名称职的居家好男人。

  在中国MPV一直存活于SUV的阴影之下,因为在所有普通级别的车型销售榜上SUV永远都能高居榜首,但是MPV却是发展缓慢,从之前主打商务功能慢慢的开始被更多的家庭所接纳,而我们现在眼前的这台进口大众夏朗,恰恰是宜商宜家的一个很好的选择。

  首先在空间上,一米九多的车宽相比很多同级别的MPV它要略宽一些,而且在功能配置上它与我们耳熟能详的所有的大众车型都十分相似,所以这款车一开始给你带来的感觉就非常有亲和力,你丝毫不需要去适应就能熟悉的掌控它所有的功能,这是夏朗最大的优势之一。

  而相比起目前在国内销量最好的别克GL8,这台夏朗其实在车身尺寸上并不占优势,特别是在长度上要比它短至少20公分,可是在内部空间的扩展上这台夏朗做的非常出色。

  当你坐进车内最大的感受就是它非常的宽敞,夏朗的座位基本都是手动调节,除了在驾驶位你可以控制椅背的电动调节之外,当然这一点我个人认为很方便,在上下车的过程中或者前后有乘客要移动座椅,如果用电的话其实是很缓慢的。另外,它的前排设计高度相对偏低,在中间这排它会把高度提升一些,这样后排乘客也能有一个不错的前方视野,这是坐MPV我觉得比较舒服的一点。

  不得不说,大众把夏朗的尺寸设计得恰到好处,即便是在第三排座椅打开的情况下,后部仍有一个足够用的行李空间,而且它的深度非常的好,所以你可以平躺或者树立的放置一到两个行李箱,这样的话作为居家旅行是一个很实用的设计。另外,第三排座椅的收放也很方便,只需要一个步骤,这样就可以把后排座椅放倒。

  在动力方面,夏朗搭载了380TSI和DSG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可能是目前在这个级别中,不光是动力上还有在经济油耗表现上也是首屈一指的,经过几天的试驾,我们的平均油耗一直在百公里7到8升左右,这很让人意外。

  

总结:这就是MPV,一款可以给你带来很多生活乐趣,同时也兼顾你的居家旅行或商务出行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所以我觉得夏朗确实是一个非常实际的理性选择。首先它的大小恰到好处,不至于让你开着特别难受,也不至于让你的钱包被油钱烧的太快。如果你想要低调,又追求一定的品质,那夏朗确实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可以考虑一下。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