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东风启辰汽车公司成立 启辰品牌宣告独立

2017年02月07日 17:43 来源:车讯网 作者:许亚斌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经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批准,国家工商局核准,自2017年2月7日起,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宣告成立,简称东风启辰。该公司将归属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其成立意味着启辰品牌从东风日产用车公司中独立出来,成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旗下第七家分公司,同时,该品牌也将成为继东风日产、东风英菲尼迪、东风股份与郑州日产之后的旗下第5家整车子公司。

东风启辰汽车公司成立 启辰品牌宣告独立

  据东风启辰官网透露,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常委周先鹏任东风启辰总经理,徐建明、高国林、马磊、丰田泰治任东风启辰副总经理。

东风启辰汽车公司成立 启辰品牌宣告独立

  (东风启辰总经理周先鹏先生)

  从启辰品牌推出的6年多时间里来看,依托于日产的产品以及供应链体系,启辰品牌的发展速度在合资中国品牌中可称得上数一数二的,共推出了8款车型,包括R30、50系、70系以及纯电动晨风,累计销量达到48万辆。虽然销量还算可以,但除了启辰T90车型以外,其旗下诸多车型都能找到日产车型的痕迹,这相较于正向开发的吉利奇瑞等中国品牌来讲,其产品缺乏真正实力。就拿2016年启辰品牌的销量来讲,其2016年的总体销量为11.44万辆,相比2015年下降5.06%。

东风启辰汽车公司成立 启辰品牌宣告独立

  所以,此次启辰品牌的独立将是推动其产销增速的一大强有力举措。在未来5年,启辰品牌将坚持传统汽车与新能源车双线并举的路线,推出8款新车,加上改款车型则有10款之多,同时启辰每年还将有不少于1款新车型投放市场。此外,由于此前启辰已经独立建设了自己的销售网络,因此原启辰车主在维修保养等方面并不会受到影响。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