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环保主义者 试驾全新君越30H混动版

2017年01月10日 17:20 来源:车讯网 作者:普通编辑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在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混动车型无疑成为了一种主流趋势。一直以来,丰田在混动领域占据着霸主地位,而如今随着各大汽车品牌对于混动车型的加大投入,这场混动汽车市场的争夺战争也随之日益激烈。

  作为一向被认为是“高油耗”的别克来说,这几年一直不断与时俱进,迎合市场推出各种改款换代车型。这次,它又推出了全新君越的更细分车型-君越30H混动版。本期Fastlane快车道,我们就来感受这款君越的混动版,看看它到底有一个怎样的表现。

  首先,从外观来看,全新别克君越较老款有了很大的改变,更加流线、扁平的车身设计,让它看上去非常高档大气的同时,又不失运动感。全新的飞翼式电镀前格栅,在家族化的直瀑式格栅基础上,在前车标两侧增加了两条镀铬饰条,像装上了一对翅膀,显得很有灵气,大鹏展翅般的家族化车尾灯也使得整车看起来时尚感倍增。混动版车型与普通版外观上基本相似,只不过在一些细节方面做了区分,比如别克前标上进行了蓝色装饰、车尾也带有混动HEV的蓝色标识等等。

  至于车内,君越混动版车型提供的是全新的座椅配色以及浅色立体饰板。亮色的内饰显得要温和很多。在设计上和普通版一致,依旧是美式豪华环抱式中控设计,布局简洁,木纹饰条搭配上麂皮绒面内饰,整体的风格依旧大气且豪华。

  本次Fastlane试驾的这台混动版君越叫30H,在试驾之前我们也做了一些功课,发现它的这套混动系统逻辑其实非常复杂,在这里简单的跟大家概括一下。在目前的这些混合动力当中有两种类别:一种是以电机来辅助发动机;另一种是以发动机来发电,然后更多的让电机来驱动车辆。那其实这款君越30H严格意义来说,可能像是一个居中者,它有一些时候可以完全用电机驱动,有一些时候是用发动机来驱动,但是更多的时候,它会用电机来辅助发动机同时工作,所以你不能完全的把它归类成哪一类,也许会更偏向于电机辅助发动机的这一类别。

  那它到底省不省油?我们今天试驾从北京市区开到怀柔,大概平均油耗是在6.1L左右,加上可能拍车的时候有一些怠速,最终的油耗大概在6.5L左右。而从平顺的角度,你可以察觉到它发动机在启动和停止的过程中会产生一些震动,而且这台君越30H在隔音降噪上做的也并不是那么的出色,在驾驶过程中能听到发动机和底盘的噪音。对于一台混和动力车型来说,这应该是一个不足之处。

  简而言之,这台君越30H与它的1.5T和2.0T发动机版本,有着更好的节油表现,然后另外在配置功能、外观、内饰的这种设计造型,还有空间上它与普通的君越几乎没有区别,除了在后备箱多了一个电池组,稍微影响了大概七八十升的容积。整体而言,它其实相当于是在君越全系中一个新的配置,它可以提供更强的续航里程和一个更佳的节油表现。

  总结:对于别克品牌推出这样一款混合动力车型来说,我们是感到非常高兴的,这样对于用户又多了一个选择。但是这台车整体的表现其实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首先它的油耗我觉得非常满意,其次在内装的整体舒适性程度、配备,以及驾乘的质感上,做得也都非常好。那么这台售价在30万元左右的混合动力版君越,其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