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本田黑科技 新思铂睿锐·混动正式上市

2017年01月05日 22:19 来源:车讯网 作者:黄凯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在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汽车技术不断革新,混动成为当下主流的进化趋势。近几年来,市面上也涌现出了不少的混动车型,细分市场的竞争正式开始。如今,就连东风本田的高端旗舰车型思铂睿也加入到了这场战争当中。1月5日,本田的最新黑科技——新思铂睿及新思铂睿锐·混动在杭州正式上市,新车强势来袭,售价17.99-26.79万元。

东风本田新思铂睿官方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L经典版 17.99
2.0L舒适版 19.99
2.4L豪华版 22.99
2.4L Si 26.79
锐·混动 净驰版 24.99
锐·混动 净致版 26.59
制表: 车讯网

  外观方面,新思铂睿锐·混动基于普通版车型打造而来,整体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方面,与普通版并未有多大差异。但是细心的朋友能够从几处小细节来区分,比如新思铂睿锐·混动的中网加入了蓝色的描边、大灯内带有蓝色元素、前翼子板处增加Hybrid标识、车顶可见鲨鱼鳍式外置天线,这些细节在一定程度上也强调了它的特殊身份。

  车身整体设计而言,依然时尚大气、运动气质尽显,大灯与中网连成一体,拉升了整个车头的视觉效果。侧面腰线平直有力,没有多余的修饰,有一种运动轿跑的韵味,17寸旋风式造型轮毂加入,更为这款思铂睿增添了不少动感。

  内饰也几乎延续了原有的风格,侧倾于驾驶者的中控台设计,红色一键启动按钮仍有保留。方向盘、中控区的操控布局也都与普通版思铂睿相似,唯一的区别就是座椅的配色和换挡模式有一些变化。

  新思铂睿锐·混动搭载了本田i-MMD混动系统,它由一台热燃烧率高达39%的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的电动机、PCU动力控制单元以及额定容量为1.3kWh电池组成,该系统最大综合功率达到了158kW,而综合油耗却仅为4.2L/100km。

  相比其他传统混动技术不同的是,新思铂睿锐·混动的这套i-MMD更倾向于以电动机为动力主导,发动机为电动机服务,再由电动机将动力传递给车轮。另外,这套混合动力系统还有三种工作状态,分别为EV纯电动、混动和发动机驱动,电脑会自动根据实际驾驶情况,在这三种模式中智能切换。

  总结:不得不承认,本田思铂睿是一款好车,从当初的运动定位,到如今的混动属性,它一直在不断进化和改变。随着时代的发展,思铂睿也响应大趋势,推出了这款带有本田“黑科技”的混动版车型,从外观到空间,再到燃油经济性,如今可谓是面面俱到,它化解了驾驶乐趣和节能之间的矛盾,无疑是迎合了很多人的需求。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