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豪华品质的背后 全新别克GL8工厂解密

2016年12月29日 11:47 来源:车讯网 作者:黄凯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说起MPV,没有哪款车型能比别克GL8更让人印象深刻了。从99年进入市场以来,GL8就是中国商务车市场中的霸主。时间一晃18年,在经历了四次改款换代之后,GL8终于在今年迎来了又一次的蜕变——全新一代GL8&GL8 Avenir。

  相比老款,全新别克GL8不论是外观、内饰设计,还是各种配置方面都可以用革新二字来形容,它不再是当年的商务专属,如今的GL8被更多赋予了家庭的属性,就像官方提出的定义“对家庭的回归”。

  全新别克GL8受到了众人的关注,然而在它豪华品质的背后又有哪些强有力的技术工艺做支撑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走进全新别克GL8&GL8 Avenir制造地——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工厂。

  全新别克GL8与凯迪拉克CT6、XT5共用一条生产线,在工厂我们也参观了它们的车身车间、涂装车间和总装车间。

  在车身车间,我们可以看到全新GL8车身采用了大量行业领先的车身连接技术,包括激光钎焊、铝激光钎焊、自冲铆接、侧框涂胶等等。

  GL8全新开发的车身构架高强度钢比例为73%,其中超高强度钢占比达到26%,车身扭转刚度较上一代提升45%,实现整车安全性、稳定性、振动及噪音抑制性能以及燃油经济性的全面提升,并且打造满足最新C-NCAP五星安全碰撞标准的坚固车身。

  来到涂装车间,我们看到了GL8涂装的整个流程,包括前期的锆化薄膜前处理,最大程度的将车身清洗干净。然后再进行全自动喷涂,100%由机器人完成开盖、开门等工作,配合喷涂机器人完成喷漆。

  紧接着再喷涂LASD液态隔音垫,这是提升车辆NVH性能的关键。LASD的成分是聚丙烯酸为主的树脂,配以填料、助剂,具有环保、重量轻、隔音防振效果好等特点。

  最后便是涂装Tri-coat二道色漆,对于外观来说,色漆的表现最为关键。全新GL8使用二道色漆高级喷涂工艺。其中,“珍珠白”车身色漆中加入珠光效应涂料,营造流光溢彩的豪华质感。专属的伯爵紫车身配色则仅用于GL8 Avenir车型,凸显优雅高度气质。

  在总装车间内,我们看到全新别克GL8在拥有丰富经验的精英装配团队手中进行车身的高精度拼合,全新GL8车身与底盘的拼合采用了Pin Through Net技术,在前副车架、后桥分别布置有一个四向定位销和一个两向定位销,使得拼装精度控制在+/-0.1mm,提升达到100%。

  轮毂的装配采用全新的六轴联动设备,紧固速度比以往工具提高50%,精度cmk达到1.67@+/-5%,持久性大于300万次,是目前世界最为领先的制造设备之一。

  经过内饰预装线、内饰线、底盘线、终装线、门分装线、发动机分装线、检测线的层层工作,最终全新别克GL8呈现在消费者眼前。

  总结:全新别克GL8的来临也带来了一种全新的生活理念,将MPV的使用更加家庭化,将MPV的操控更加SUV化。十多年前,GL8引领了MPV的发展趋势,如今的它是否将重新定义MPV的概念呢,拭目以待!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