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简短体验思铂睿——混动黑科技i-MMD

2016年12月19日 15:43 来源:车讯网 作者:黄凯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思铂睿混动

Spirior Sport Hybrid

在丰田长期称霸的混动领域,终于杀出一匹黑马来争夺头牌。这匹黑马就是本田,确切的说黑马共有三兄弟,i-MMD排行老二,最善于长跑(省油)。

本田i-MMD全名(Intelligent Multi Mode Drive,智能化多模式驱动)。大家也叫他双电机;他大哥叫三电机(SPORT HYBRID SH-AWD),善于快跑,目前只为NSX和RLX服务;还有个小弟叫单电机(i-DCD),人缘好,目前为飞度等小车服务。

单电机的意思是:一个电动机

双电机的意思是:一个发电机+一个电动机

三电机的意思是:一个发电机+两个电动机

什么是混动技术的第一追求?——省油!

还有吗?有!

a.静谧

b.动力

c.平顺

好,那我们先说省油。在简短的试驾过程中,发动机几乎一直在工作,可油耗却一直在下降,从一开始冷车启动后的19升/百公里,一路降低到7.2升/百公里。一路都是走走停停的城区道路,一路都在被友好的长沙市民“夹道”欢迎。而且一共就走了10公里左右。以这样的工况推算,思铂睿混动确实是省油的。根据厂方公布的数据,24小时绕北京四环跑,一箱油能跑1475公里。

另外就要说静谧。开车的时候可以感觉到发动机几乎一直在工作,但是震动和噪音都非常轻微,或者说将将能察觉到。不同于一般汽油车发动机转速会不断变化转速,思铂睿混动版的转速是非常恒定的,这也为什么这种固定频点的噪音更好被消除的一个原因。

动力如何呢?普通思铂睿和它区别其实不大,当然混动版会感觉储备更足一些,具体强多少这次真没办法给大家详细解答(开得太少)。

平顺性已经无敌了。相比丰田时不时还能感觉出发动机突然启动工作,思铂睿确实很好的避开了这个问题,因为发动机一直在高效发电,并非用机械力驱动车辆,所以用电驱的方式本身就非常平顺。再加上适宜的油门响应性和「电子伺服制动系统」的刹车调校,当中国好司机毫无压力。

思铂睿混动

与普通版的区别

本田开始逐步推行按键式换挡方式,思铂睿混动版是东风本田第一个用此配置的车型。刚开始当然会有点不适应,习惯了却是很好的设计,安全、优雅,还不占空间

后备箱空间因为被电池组占去了一部分,所以深度减少了约30厘米。这应该是我在思铂睿混动版上发现的唯一一个不可调合的缺点。

思铂睿混动版增加了两个漆面颜色,金色和深棕色,同时也新增了棕色皮质内饰。本身精致的装配工艺加上更时尚的配色,让混动版看着更显档次。

轮毂也一同更换成科技感更强的银灰双色轮毂。不过说到科技感,另外还有前后灯组下方的蓝色灯带,在晚上会让思铂睿混动版更好辨识。

以上就是东风本田思铂睿混动。一款集黑科技混动技术和较强行驶质感于一身的中级轿车。品牌和技术都没有问题,问题是你自己要想清楚,花同样多的钱追求低调奢华有内涵,是不是你的路子?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