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滚动新闻 > 社会热点 > 热点频道-车友杂谈 > 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 正文

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2016年12月19日 10:41 来源:车讯网 作者:F
分享到:

  岁至年末,适合总结回顾。

  12月21日,《汽车商业评论》主办的以“方向”为主题的2016第四届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论坛暨益轩奖颁奖典礼将在北京汽车博物馆举行。

         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本次论坛首先是对汽车行业2016年度企业社会责任的一番盘点,同时我们也希望探讨在新的媒体传播环境下与新的慈善政策环境下,汽车行业的企业社会责任会有哪些可能的走向。

  以下是论坛的相关内容:

  如今,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为汽车行业的共识,甚至许多汽车企业也把企业社会责任战略列为公司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当下谈论如何更好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自然离不开当下的公益政策环境与公益传播环境。

  一方面,从顶层设计看,近年来,国家制定了精准扶贫的方针,并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确保贫困人口到2020年如期脱贫。

  此外,2016年9月1日,中国首部慈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正式实施,对慈善活动做出了明确规定,除了扶贫济困、扶助老幼病残、救助自然灾害等,还包括促进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的发展,保护和改善环境等符合社会公共利益的其他活动。业内评价,该法的制定将开启中国全新慈善时代。

  另一方面,随着互联网对人们生活的进一步渗透,VR等新兴技术以及直播等新的传播模式也逐步运用到公益中来,各种创新的公益模式也涌现出来,全民参与公益成为可能,公益传播效应进一步放大。

  12月21日,《汽车商业评论》将邀请公益界专家、汽车企业代表、跨界学者、媒体等针对汽车企业的CSR方向进行深入的研讨。此前,2016益轩奖评选已经启动,奖项也将在论坛当天揭晓。

  主办:

  《汽车商业评论》

  《汽车消费报告》

  联合发起:

  中国扶贫基金会

  协办:

  善达网

  北京融智社会责任研究所

  雨亭行动

  新浪公益

  承办:

  推动力传媒

  时间:

  2016年12月21日14:00-17:00(13:00开始签到)

  地点:

  北京汽车博物馆(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6号)

  议程安排:

  一、主题演讲

  二、颁奖典礼

  三、互动讨论:新的传播环境和政策环境下的CSR走向

  话题1:

  新的传播手段和传播环境给公益事业吹来清风,比如VR等新兴技术以及直播等新的传播模式逐步运用到公益中来,这种新的传播环境给企业履行CSR项目带来了哪些新思路和新挑战?

  话题2:

  近几年,国家制定了精准扶贫的方针,确保贫困人口到2020年如期脱贫。另外,今年中国首部慈善法正式实施。这种公益领域宏观政策的走向给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指出了哪些方向?

  活动报名请点击:http://form.mikecrm.com/cYa6Nu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