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沃尔沃S90长轴距版国内上市 售价36.98万起

2016年12月15日 21:22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文灿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2016年12月15日,沃尔沃S90长轴距版车型正式上市,这款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长轴距豪华轿车在2016广州展期间一经亮相,就引起了媒体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这也是沃尔沃SPA平台的首款国产车型

  沃尔沃S90长轴距版本次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6.98万元-55.18万元。动力方面,此次上市的5款车型均搭载2.0T发动机,分为T4(低功率)和T5(高功率)两个版本,并匹配一台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沃尔沃全新S90长轴距版零售指导价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T4智逸版 36.98
T4智远版 40.68
T5智远版 44.88
T5智雅版 48.48
T5智尊版 55.18
制表: 车讯网

  外观方面,沃尔沃S90长轴距版车型与进口S90车型基本保持一致,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083mm /1879mm/1450mm,而轴距更是提升至3061mm。相比进口S90车型,沃尔沃S90长轴距版的轴距加长了足足120mm,这也使得S90长轴距版车身显得更加的修长。该款车型的前脸依然是沃尔沃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采用竖条幅式设计的进气格栅,雷神之锤LED前大灯组都有很高的辨识度。其车头部分采用豪华车上常用的短前悬设计,从侧面来看显得十分优雅的同时又不失动感,而车身中后部侧面仿游艇船体设计的腰线,也显得整车看起来比较稳重大气。

  内饰方面,沃尔沃S90长轴距版也基本与进口版相同,通过使用大量的木纹装饰和真皮包裹营造出十足的豪华感,另外整个内饰的配色以及布局也显得十分的简约和大气,给人带来了浓郁的北欧气息。中控台中央采用一块垂直的xx英寸液晶屏幕,与中间的空调出风口集成在一起,将简约风进行到底。

  关于安全配置,沃尔沃在S90长轴距版车型上除了配备有三点式的安全带、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和行人安全气囊等安全配置外,还装载了CitySafety城市安全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保持功能、Sensus智能车载交互系统以及PilotAssist第二代自动驾驶技术等高科技配置,全方位保证行车安全。另外该车型还将搭载无钥匙进入、倒车雷达、倒车影像、雨量感应雨刷、自动驾驶、车道偏离预警、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自动泊车、Nappa材质真皮座椅、电动按摩座椅、前/后排座椅加热、全景天窗、后排手动遮阳帘以及四区空调等豪华配置。

  动力方面,沃尔沃S90长轴距版T4车型和T5车型都将搭载一台2.0T发动机,但根据调教不同,两款发动机输出功率分别为140kW和187kW。与这台2.0T发动机相匹配的均是一台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为6.9L和7.1L。据悉在之后除了T4和T5版本以外,还将推出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T8版本。

  总体来说,沃尔沃S90长轴距版车型作为一款针对中国市场的豪华型轿车,不论是从外观上还是内饰、配置上都还是很不错的,尤其是一系列的高科技安全配置,再加上极具性价比的价格,这些都将使他在同级别车型中更具竞争力。但这也不能证明消费者就会因此买单,毕竟沃尔沃的品牌影响力在国内还是很有限的,只能说它的上市会给那些纠结BBA(奔驰宝马奥迪)的消费者一个新的选择。而至于沃尔沃S90长轴距版车型究竟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还是交给市场来检验吧。

本车相关